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1年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200+解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5-12 15:2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200+解题技巧”,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作文模板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01 、时间分配

  阅读题篇幅较长,不少同学都在这一部分耗费了较长的时间。这一部分包含1篇信息匹配、2篇仔细阅读和1篇选词填空,建议预留40分钟较为稳妥。

  选词填空题的难度较大,但分值较少,阅读量也大,所以没有必要在这道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建议花费7-10分钟左右。信息匹配题阅读量较大,但掌握了做题技巧后,能够节省很多时间,建议预留15分钟左右。仔细阅读题篇幅较长的文章可能耗费时间较长,建议每篇预留8-10分钟左右。

  02 、选词填空

  选词填空题考察的是单词的积累,但是当选项中生词较多的时候也不要心生畏惧,不少答案都可以通过排除法推断出来。

  做这类题目讲究一定的方法,第一步是划分15个选项的词性,区分选项中的单词是名词、动词、副词还是形容词,对于单词的时态也需要留意;然后再快速通读全文,了解大致的文意,再定位到选项所在的句子,分析句子的结构、所需要的单词的词性和时态,再从选项中寻找合适的单词,排除明显不正确的选项,这样就缩小了选项范围,节省了很多时间。

  总得来说,这部分的做题技巧主要是对单词词性的判断,即使并不熟悉选项中的单词,也可以通过对单词词性和时态的匹配找到正确答案。

  03 、信息匹配

  信息匹配题的做题要点就在于关键词的寻找,通读文章及选型再去匹配答案,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做这类题目时,我们首先应当定位到文末的选项而不是先阅读文章。首先划出每个选项中的关键词,然后再快速浏览全文,在文章的段落中找到选项中也有的关键词。但也不要忘记再仔细地阅读一遍段落,与选项的意思是否完全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当文章中有小标题时,利用小标题也可以更快地找到答案。有的关键词在文章中不同的段落中都出现时,就要仔细阅读根据段落的大意来进行判断,而不能先入为主。也有不少关键词在文章中,以同义词替换的形式出现,学会灵活变通。

  04 、仔细阅读

  仔细阅读题大家在高中的时候进行了很多练习,应该也掌握了不少个人的做题技巧。仔细阅读大致可以分为细节题、主旨题、态度题这几大类。

  ①细节题

  仔细阅读中一半以上的题目都是细节题,也就是得分的关键。做细节题的关键在于从原文中找到对应信息,因此我们一般先看题干要我们回答什么问题,再有目的性地在原文中定位出答案的位置。在做细节题时要十分关注选项中符合常识但并与原文不符的答案,做题时我们千万不能根据自己的感觉想当然地选出答案。

  ②主旨题

  主旨题主要考察对文章观点、结论的概括,比较有难度。一般的提问形式是问文章的“best title”“main idea”“author’s purpose”等等,对于这类题目我们可以在文章找到主题句,甚至有些文章直接在全文的首句就点明主旨。由于这类问题考察的是对文章主旨的理解,因此主要对细节进行概述的选项肯定是错的。还需要注意不能“以偏概全”,不仅要看选项是否具有概括性,还需要注意选项是否全面。

  ③态度题

  态度题既可以考察作者在文章中整体的态度,也可以考察作者对某一细节的态度。这就要求考生熟练掌握态度题中表示态度倾向的高频单词,如positive,negative,optimistic,pessimistic,approving,concerned,objective,compromise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