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8年12月英语六级阅读真题解析卷一-长篇阅读

来源:新东方 2018-12-15 22:3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18年12月英语六级阅读真题解析卷一-长篇阅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8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长按/扫描二维码
进行万题库估分!

长按/扫描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2018年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万题库估分

  2018年12月英语六级阅读真题解析卷一-长篇阅读

  真题解析——长篇阅读

  长篇阅读可以通过一定的答题技巧拿到接近满分的题,这道题错了5、6个,对你整个过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个题答的时候至少拿8、9个正确选项,如果你看过我上午的直播会发现,这道题考了一个原文原词,考你的眼神好不好使。

  我们拿到两套原题。

  第一,休息之后能够让自己变得更有韧性。

  第二,说Parents和Children之间的关系,都是热点话题,没有专业性,所以比较通顺。

  第一篇文章当中,36题,通过几道例题展示一下,什么叫这个题是考眼神,不考理解,甚至不考你的词汇量。36题当中,紫色字体部分(that inadequate recovery;poor health;accidents)就是你应该划出来的关键词,关键词选取的时候注意一个原则,题干当中出现所有词组和单词不能作为关键词出现,全文当中第一段到最后一段都是它,就失去了关键词定位的作用。我们找一些熟悉的,这里还需要注意一点,这里有一个leads to,不要翻译它是什么意思,阅读在于逻辑,leads to要搞清楚,它有一个因果关系在里面,谁导致了谁,谁出现在谁前面要搞清楚。关键词定位的时候,关键词定位在D段,D段最开始出现这些关键词,但作为关键词价值不大,满篇都是它,只要看到我们句子当中出现任何一个你所划出的关键词,仔细看看这个段落当中其他部分是否能够跟这个句子进行一个匹配。先找相同,再去比对不同。我们看见这儿出现了一个inadequate ,看到inadequate 的时候,这个单词怎么办?你背单词的时候会接触词根和后缀,后缀可以帮助你区分这个单词的词性,前缀带有逻辑性,我说一个单词,大家可以想像,比如说diss,它其实就带有一定贬义或者否定,in、an都可以表示,in往那个方向猜,贬义的,下降的,不好的,我们发现inadequate ,它的逻辑是相匹配的。句子里面还有没有其他的东西呢?poor 也表示贬义,后面跟了accidents,这有一个incidence,这两个词也是有相同的词根部分,cid,并且说的是不是健康方向呢?是健康方向,health and safety problems,我们在这儿找出所有的元素在D段出现,我没有带你翻译任何一句话,只是告诉你,他们之间搭配上的逻辑,以及基本词义在本段都出现了,这就是快速阅读考察的点。

  你有没有能够迅速找到关键词原词的能力,再就是比对,段中的信息和原文信息是否能对应。

  37题里面有紫色两个单词作为关键词,mental, physical,两个词中间有一个as 的平级比较,像什么样的逻辑关系,他们两个应该在同一段里面并存,地位相等,我们去定位的时候,你再去看这段,中间部分,你会发现mental or physical 同时出现,你要去看在整段里面有没有体现,这个难度比上一个稍微大一点,出现概念替换,这种替换简单有同义词替换,还有词性替换,不太容易发现就是概括归纳总结式的,可能会用一些具体的事例代替抽象性概念,有可能句子里面出现具体的事例,原文里面出现抽象性概念,brains,脑子、思绪、行为,Mental 对应的就是brains,身心合一,这个不需要到底说什么,37题也不需要翻译,快速阅读最多给你20分钟,看见之后选答案,不要去想,答案定了之后不要改。这里面我们就能把37题对应到这段。

  下面一个例题,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点,39题,这一整篇题当中比较难,首先是hectic,很多人不认识,就是因为这个单词不认识,很多人觉得很幸运,瞬间在文章当中找到原词,找到之后没有比对,这句话当中其他元素在本段当中有没有出现,于是你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段落,那就是B段落。因为在B段落当中,这出现了一个hectic,出题者把time 单词换成schedule,这个单词两个发音强调时间表,同义替换了。这里有一个or,你要注意里面逻辑关系,这个里面的or,是什么或什么,39题用了一个before ,两个逻辑关系不一样的,这时候怎么办?我们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答案,这里我们又看见了有plane。hectic单词不认识,就不要想它到底是什么意思,毕竟考试的时候,不认识不能查字典,放在这儿,就找时间关系和航班,能不能对上。航班在这儿有一个时间关系,叫做before ,在before 之前描述了一系列非常忙的东西。A段落信息就要比B段落更符合,主要体现在逻辑关系上面。这道题如果选错的话,自己就要想想,你做题的时候到底靠什么选正确答案,大部分都是看四个选项,跟原文信息体积与面积比,你觉得哪个像,就选哪个。这道题答案是A,而不是B。

  下面这个题,43题,答案是B段落,原词出现频率非常高,problems ,misunderstanding ,resilience,这里进行了词性替换,这里面需要更重视一点,我们43题主语是作者,作者的观点在原文当中第一人称出现,要么是单数,要么是复数,如果这句话用的不是The author,你都要慎选,索性出题者没有这么阴出到这儿,如果下次出题出到这儿,你就要仔细看看人称,整个问题发问者也是需要注意的。

  再看看44题答案,G段落,你把关键词都划出来,你会发现每道题所画的关键词不一样,关键词第二原则,你所划出的这些关键词,其实相当于每个人身上的胎记,一万个人,你找一个有两个眼睛,一个鼻子的人,马上疯掉了,让你找一个有红色胎记的人很容易找出来。我们要进行原词复现,它出现了distorted ,词性替换,只要你仔细比对,你不会漏掉。

  接下来的问题,很多同学不认识upbringing,你就拆,upbringing往上,带着成长,有可能是长大,有可能教育。往上长,是成长的一部分,你不要深究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你看原文发现,整篇文章当中,复现了成长只有这一段,选答案是为了拿分,不是为了搞翻译,拿分是考试第一硬道理,考试过程中看见原词,发现时间不够,就赶紧去选。

  最后一道题,跟今天上午四级有点像,考了一个比较级,45题当中,也考了一个比较级。more ,一个逻辑关系要找到,还有原词复现,是success,你看见这儿有一个成功,这块又有we 指的是三人成众,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或者表述我们、他们、你们,都是人们的观点,诊断当中出现了比较级逻辑关系,这时候就可以直接选答案。我们通过这几道例题,归纳总结一下你做长篇阅读、快速阅读的时候,一个解题题眼原文原词复现一定要找到,前提在于你的关键词划的准。

  找原文原词之后,是不是一定马上选答案,不一定,因为10个题当中肯定会分档,会有一些简单题,也有中等难度题,也有1到2个十分难的题,一般考的是归纳该那总结,基本上没有原词,或者原词复现非常小的一部分,很难发现。这种题都是放到最后,自然而然经过筛选就会漏到最后。

  同义替换比较简单,例题可以感受到,你做过三年左右的真题,这些单词都认识了。

  接下来题干解读的原则,你一定要看好自己手里牌,大家的牌都是一样的,就是你的题干和选项,你题干和选项相当于线索,你拿着线索要去勘察案发现场,案发现场就是文章。你是拿着手里的已知,找未知,你手里的线索比位置更重要,审题一定要好。长篇审题要找到主语,关键词,比对原则,你怎么打好自己手中的牌,做答案的时候,一定要定位到原文选答案,不要靠凭空臆想,也不能凭体积和面积比选答案。

  那我选一个高大上的,难词特别多的,是不是对?不可能,你拿着已知比未知,你纠结选项的时候一定因为有生词,你要规避这个生词,其他逻辑是不是能跟这个逻辑匹配上,相同复现元素在两个段落中出现更多,就倾向选哪个。

  总而言之,要基于你所定位的原文选择答案,而不是靠自己猜,或者自己蒙。长篇阅读通过我们拿到两篇题来看,难度不大,基本上10个题当中有9个题或者8个题原文原词,希望大家在这个地方能够拿到接近满分,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最后祝大家跟四六级分手,如果你没有把握,只要你好好努力、复习,这些的考试都是很简单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通过46级考试
获取四六级真题答案
获取四六级答案解析
获取精选四六级试题
获取四六级成绩查询

四六级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2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英语四六级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8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四六级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ujiaq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