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12月六级翻译解析:需把握两个重点

“2016年12月六级翻译解析:需把握两个重点”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2016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英语四六级”。

2016年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四六级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四六级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四六级题库估分

  下面关于解题。听我讲解第一套真题之前,先了解一下作题的步骤。翻译的时候两个重点。第一,先主干后修饰,逐步构建一个句子。第二点,注意单词的思路转换。这个时候就要求大家一些不懂的词,一些特定的专用名词如何用巧妙的方式进行表达,往往是一个难点。以及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时态,复数、单数加“S”等等,这都是小问题。

  如果你抽到的是这套题目,恭喜你,这套尤其简单。我已经把每个句子独立的割开了,我们按照句子翻译,把句子中重点的词的说法标黄了。我们泛读一遍,是不是弱化了构句的考察。

  第一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度假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主干是“作用”越来越重要。生活的水平the level of your life,你看一看,所以说今年在这篇概念的考察上也不是很难。

  第二句,看一下,这么长,很可怕,其实也好。这句话的主干是什么?主语是“中国人”还是“时间”?很多人知道“的”后面的是主语。新东方在线的四六级的同学,大家都知道,“中国人的时间,主要花在谋生上,很少有机会外出旅行。”中国人没有机会外出旅行,这是同主语,对于同主语的考察,前后两个句子主语相同,怎么办?当中一个变状语就可以了。所以这个是这篇比较难的句式的考察。在以往这是最简单的了。

  好“谋生”这个说法还好,叫make a living,以及“旅游业”我们以前也碰到过叫tourist industry。

  再往下看,这个东西的出现,引发了什么呢?引发了这样一个东西,这是整个句子结构。

  剩下比较难的,概念的考察“经济的繁荣”,“繁荣”我们强调了,我说所有的繁荣昌盛出现,就是一个词。“富裕的中产阶级”,也考了,the wealthy middle class ,一点不难。这是概念的考察,不难。

  下面“热潮”,我们也强调过,热门的全部用“hot”,加上潮,trend,就可以了。所以这篇真的很温和。今年翻译考不好,真的不应该。

  下一个句子,看到了“不仅”、“也”,中国人不仅在这里旅游,还在那里旅游,哪个词呢?trips。

  接着往下看,主谓宾,旅游消费总计超过了这个数,数字的考察,这也是明确考察过的,考的最多的是“亿”。最重要的叫billion。多少亿?10亿。4000亿,400个10亿。

  最后,也是第二个难句,根据他们估计,到2020年,中国,动词是“将成为”第一个是旅游国,第二个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是“最快的国家”,加上修饰,什么旅游国?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国。哪方面最快?这个概念比较难,叫“出境旅游支出”。首先是在支出方面增长最快的,什么支出?出境旅游的支出,在这方面增长是最快的。这是我们讲的,深度影响的名词。先找到核心的落脚名词,然后一个一个把前面的修饰搞定。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12月英语四级答案
获取12月英语六级答案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12月cet46成绩查询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英语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合格分数线

  大学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英语四六级题库估分

  2017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报考指南 | 2017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