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12月四六级翻译大作战,你的翻译还有救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12 9:3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翻译并不需要你如名著翻译本那样信达雅,四六级翻译,你只需要达到信就可以了。更多关于四六级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四级翻译习题】 【六级翻译习题

  翻译和作文在四六级中都占总分的15%,虽然翻译一度被认为是无规律可循,费时间正确率又不高的部分,但也不能轻易放弃。毕竟,翻译并不需要你如名著翻译本那样信达雅,四六级翻译,你只需要达到信就可以了。

  准确>优美

  翻译最重要的就是准确。对于自己拿不准的词,哪怕不写,也不能写错。很多人为了显示自己水平高,同样的意思,故意挑难的写。如果能写对也就罢了,关键是自己不熟悉的词很容易写错、用错。那么与其这样,不如直接用简单的词汇,虽然不出彩,但也不至于失分。毕竟优不优美不重要,准确是王道。

  通读全文

  翻译的做题技巧在于通读全文。在理解的基础上才能翻译对。这一点说起来容易,但很多人却做不到。四六级题量大,很多人到翻译这一题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便看一句翻译一句,甚至逐词翻译。但英语的语句句式与汉语的不同,很多汉语放在后面说的话,英语则要放在开头,这样就很容易给考生造成混乱。通读全文则可以帮助考生理清思路。

  词汇替代

  这一点是让你出彩的关键。在保证准确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运用此方法提分。比如可以把“I think”换成“as far as I concerned”;把“more and more people”换成“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把“But”换成“However。同样,有些感觉很难的词汇,实在不会写则可以替换成简单的词汇。比如说“瑰宝”这词看似挺难,但是如果写成“treasure”,是不是觉得也可以呢?所以,既要学会把简单的词复杂化,也要学会把复杂的词语简单化。

  话题类型

  近年来,四六级翻译的话题基本都围绕中国的传统文化、饮食、节日,现代教育、科技等。所以同学们复习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些话题。比如中国的传统节日就必须要记住。元旦New Year’s Day,除夕New Year’s Eve 春节the Spring Festival, 元宵节the Lantern Festival, 清明节 Tomb-sweeping Festival,端午节the Dragon Boat Festival,中秋节Mid-autumn Festival,重阳节Double-ninth Day. 尤其要注意大小写。

  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事物英文写法也要牢记。比如四大发明,可不是star farming,而是The Four Great Inventions。造纸术Paper making,火药Gunpowder,印刷术Priniting Technique

  指南针Compass。春联spring festival couplets, 爆竹firecrackers,戏曲traditional opera。这些特定的英文写法最好记住,记不住的话,可以费点口舌解释一下,只要把意思说清楚也可以。

  翻译虽然所占分比不如阅读听力,但也是拉开差距的关键。其实英语素养高的人做翻译应该不难。水平没那么高的,多练练效果也挺显著。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的翻译还有救,可不要轻言放弃啊!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最新46级考试资讯
获取46级考前作文预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英语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及考试内容最新文章

  2016年12月四六级翻译预测三篇,考前一定要看

  【打包下载】2011-2016年6月英语六级真题下载

  【打包下载】2011-2016年6月英语四级真题下载

  四六级万题库:历年真题免费做 立即下载>>

  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