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四六级最基础的语法知识—九种句子成分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09 9:2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句子的组成部分,包括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表语、补语、同位语和独立成分9种,更多关于四六级语法知识,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四级听力练习】【六级听力练习

  点击查看:【历年英语四级真题听】 【历年英语六级听力真题

  句子的组成部分,包括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表语、补语、同位语和独立成分9种.

  主语是句子叙述的主体,可由名词、代词、数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动名词和主语从句等来承担。

  谓语说明主语所发出的动作或具有的特征和状态。谓语由动词来承担。

  宾语是动作的对象或承受者,常位于及物动词或介词后面。宾语可由名词、代词、数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动名词、宾语从句等来担任。

  除少数句子(如祈使句和感叹句等)外,一句话必须同时具有主语和谓语所表达的意思才能完整。主语是针对谓语而言的,是一句话的主题,谓语用来说明主语的情况,为主语提供信息。例如:They are working.主语是they(他们),那么他们在做什么呢?看来没有谓语are working 是不行的。在正常情况下,英语的主语和谓语的位置与汉语一致,也就是说主语在前,谓语紧跟其后。

  定语用于描述名词,代词,短语或从句的性质,特征范围等情况的词叫做定语,定语可以由名词,形容词和起名词和形容词作用的词,短语担任。如果定语是单个词,定语放在被修饰词的前面,如果是词组,定语放在被修饰词的后面。

  状语说明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目的,结果方式,条件或伴随情况,程度等情况的词叫状语。状语一般由副词、介词短语、分词和分词短语、不定式或相当于副词的词或短语来担当。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等.

  补语的作用对象是主语和宾语,具有鲜明的定语性描写或限制性功能,在句法上是不可或缺的。补语是起补充说明作用的成份。最常见的是宾语补足语。名词、动名词、形容词、副词、不定式、现在分词、过去分词都可以在句子中作宾补。

  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性质,身份,特征和状态。表语须和系动词一起构成句子的复合谓语。表语一般放在系动词之后。表语可以由名词,形容词或起名词和形容词作用的词和短语担任。

  同位语当两个指同一事物的句子成分放在同等位置时,一个句子成分可被用来说明或解释另一个句子成分,前者就叫做后者的同位语.这两个句子成分多由名词(代词)担任,同位语通常皆放在其说明的名词(代词)之后。同位语和补语的区别在于:补语不能缺少,同位语可以缺少。

  独立成分,当一个词、短语或从句用在句子里面,与句子的其他成分只有意义上的联系而没有语法关系时,它就称为独立成分。常见的独立成份有呼吁、惊叹语、答语、插入语、介词短语、非谓语动词所构成的短语及形容词、副词所引起的词组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最新46级考试资讯
获取46级考前作文预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英语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12月四六级五种模板,作文难点一网打尽

  2016年12月四六级听力老不好?多半是这里出了错

  2016年12月四六级翻译预测三篇,考前一定要看

  【打包下载】2011-2016年6月英语六级真题下载

  【打包下载】2011-2016年6月英语四级真题下载

  四六级万题库:历年真题免费做 立即下载>>

  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