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12月四六级考场必备知识点—数字表达法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09 8:1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四六级考试中,对数字的考核,每年必有,主要出现在听力和翻译部分,考察方式为听音后写单词和直接翻译,要想听出和写出,必须知道怎么读,和怎么写。

  点击查看:四级作文】 【六级作文

  四六级考试中,对数字的考核,每年必有,主要出现在听力和翻译部分,考察方式为听音后写单词和直接翻译,要想听出和写出,必须知道怎么读,和怎么写。要想搞定数字,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要熟记: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 ten。

  从个位起,每隔3位加个“,”然后还要熟记以下5个基本“单位”词:

  百=hundred

  千=thousand

  万=million

  十亿=billion

  万亿=trillion

  然后是整数:

  300=three hundred

  第一个“,”前面的数字读成thousand。

  1,000=one thousand

  20,000=twenty thousand(2万=20个千)

  300,000=three hundred thousand(30万=300个千)

  第二个“,”前面的数字读成million。

  1,000,000=one million

  20,000,000= twenty million(2千万=20个百万)

  300,000,000= three hundred million(3个亿=300个百万)

  第三个“,”前面的数字读成billion。

  1,000,000,000=one billion

  第四个“,”前面的数字读成trillion。

  1,000,000,000,000=one trillion

  说到具体数字时, hundred,thousand,million,billion,trillion都用单数,例如200= two hundred,3000=three thousand,400,000=five million,12.12亿正确的英文译法是12.12 billion。

  不是具体数字时,hundred,thousand,million,billion,trillion都用复数,例如几百=hundreds of,这两条别问为什么,记住!

  111=one hundred and eleven,123=one hundred and twenty-three。数数时只有hundred后面加and,例如1234=one thousand, two hundred and thirty-four,123,456,789=one hundred and twenty-three million, four hundred and fifty-six thousand, seven hundred and eighty-nine中,只有hundred后加and。

  时间

  1.整点,用基数词+(o’clock)。例如:6:00读作six o’clock 或six

  2.几点过几分,在分钟后,小时前加past(分钟≦30)。例如:6:05读作five past six,6:30读作half past six,6:15读作a quarter past six。

  3.几点差几分,在分钟后,小时前加to(分钟≧30)。例如:6:50读作ten to seven,6:45读作a quarter to seven

  4.日常生活中,常直接读出小时、分钟的具体数字表示时间。例如:6:31读作six thirty-one,16:16读作sixteen sixteen。

  世纪

  可以用the+序数词+世纪century表示,例如the twenty (20th) century表示20世纪;也可用the+百位进数加s表示,百位上的整数表示的世纪要比其自身多一个世纪,例如the 1900s表示20世纪。

  年代

  定冠词及基数词表示的世纪加十位整数的复数形式表示年代。例如:in the 2020s(in the twenties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或in the twenty twenties)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

  年份

  一般写为阿拉伯数字,读时可以以hundred为单位,例如1802年读作eighteen hundred and two,1812年读作eighteen hundred and twelve;也可以把世纪和年代单位上的数字分别读出来,如1802年可读作eighteen o two,1812年读作eighteen twelve。

  小数

  用基数表示,以小数点(读作point)为界,左边是整数,数字合起来读,右边是小数,数字分开读,0读作zero或0 [əu]。整数为零时,可以省略不读。例如:0.5读作zero point five或point five,12.12读作twelve point one two,25.03读作twenty-five point o three。

  分数

  由基数词和序数词一起表示。基数词做分子,序数词做分母,除了分子是1以外,其他情况下序数词都用复数形式。

  1/2读作a half

  1/3读作one third或a thirds

  1/4读作one quarter或a quarter

  3/4读作three fourths或three quarters

  3 1/4读作three and one quarter或three and one fourth

  电话号码

  1.通常以三位数或四位数为单位连着念。如:187-1430-3245读作one eight seven, one four three zero, three two four five。

  2.可以逐个单念,也可两个数字为一个单位念。如:1314读作one three one four或thirteen fourteen。

  3.相邻两个数字相同,可用“double+数字”表示。如:866-2211读作eight double sic,double two,double four。

  4.相邻三个数字相同,可用“triple+数字”表示。666-5555读作triple six,double five,double five。

  数字表达基本就这些,并不难,每种表达记住一个或两个例子就好啦,你学记住了吗?没有的话,抓紧收藏吧,每天看一遍,临考前估计也已背的滚瓜烂熟,坐等刷高分啦。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最新46级考试资讯
获取46级考前作文预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英语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12月四六级五种模板,作文难点一网打尽

  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作文精彩句型汇总

  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作文热门话题汇总

  【打包下载】2011-2016年6月英语六级真题下载

  【打包下载】2011-2016年6月英语四级真题下载

  四六级万题库:历年真题免费做 立即下载>>

  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