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四六级备考:听力没听清,猜答案也要有技巧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0-17 6:36: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16四六级备考:听力没听清,猜答案也要有技巧,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备考指,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听力考试总是会伴随着一定的偶然现象,如果不幸一时走神,或者遇到一个没理解的单词,很可能就会造成对选段内容的整体理解造成障碍。甚至只是因为一时没留意相关细节,恰好打不出听力的配套问题。这种情况下,听力材料以及过去,没法再重新来过,就只能依靠自己的推断或者猜测来完成答题了。

  凡是答题就有一定的规律在其中,即使是猜答案也需要技巧,下面就总结了一些猜测窍门协助大家。不过,这终究只是没有办法时候的办法,应急可以,小伙伴们还是应该多下功夫靠自己听出答案。

  短对话猜答案技巧

  Tip1:听到什么不选什么

  严格来说,“听到什么不选什么”是一个颇有风险的“技巧”。可是,正如风险投资一样,风险越高,回报率也就越高。由于短对话很“短”,来来回回就两三句话,考点挖掘的余地全在对话里的几个词。

  因此,命题者必然要在选项上做文章,如通过将原文的词汇加以组合,拼凑成与原文“貌合神离”的干扰选项,让没有听懂全文、只听到个别词句的考生上当受骗。而正确答案往往是原文的同义替换(或解释说明)。

  Tip2:答非所问,必有弦外之音

  在短对话中,如果第一个说话人使用了一般疑问句,第二个说话人该怎样回答呢?通常来说,第二个说话人应该用Yes或No回答——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这一点了。

  然而,在短对话听力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却是Yes/No的变体,即回答中不仅没有出现Yes或No,而且有时候还会用问句来回答问句!这时,出题人往往会考查对第二个说话人回答的理解。

  一般来说,如果第二个说话人对第一个说话人的一般疑问句不作直接回答,则通常表示第二个说话人对第一个说话人所提及的内容持一种否定态度,或者是一种带条件的肯定态度。正确答案即可由此选定。

  Tip3:简短回答不简单

  短对话听力考试中,有时对于第一个说话人的提问或者声明,第二个说话人的回答会包含“简短回答+详细解说”两部分。

  其中,简短回答部分是日常口语,容易听懂;然而后面紧跟着的解说部分则往往较长,且常充满了种种艰深的词汇,令人费解。若详细解说前没有but,则解说部分是对前面简短回答的补充说明;若详细解说前有but,则解说部分含义与简短回答部分相反,由此可推出答案。

  通常来说,第二个说话人的简短回答是其完整回答的“先遣部队”,对理解对话、解答问题具有重要的价值,应留意。

  Tip4:考试往往很难

  就像作业一样,考试也是学生往往无奈的话题之一,学生会喜欢考试吗?毫无疑问不喜欢,考试会容易吗?问问学生自己就知道了,总是觉得考试很棘手。通过都往往很困难,更别提得高分了。

  Tip5:订房订票总是定不上

  在听力的小对话中总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情况发生,只要留心就会发现处处体现出来“sorry”(遗憾)的情形。比如订房订票无论在四级还是在六级里面总是买不到,定不上。

  Tip6:女生一般都很优秀,男生一般都比较落后

  一般来说在听力短对话里面,女生比较爱学习,女生的学习成绩总是不错的,而且往往比男生要好。而且总是喜欢在各种情况下帮助男生。男生在别的方面也往往表现不佳,比如总是迟到、睡过头等(be late for the class, oversleep, miss the class, …)。

  Tip7:飞机、火车总是推迟或者晚点,或是赶不上公共汽车

  在听力短对话中,飞机、火车总是推迟或者晚点,或是说话者赶不上公共汽车,这些也是短对话听力中比较常见的特色规律。

  长对话及听力篇章猜答案技巧

  Tip8、听到什么选什么

  长对话和短文听力的信息量较大,其细节题出题原则通常是:正确选项一般都是录音原文的原词(语义)再现,较少用同音、近音词作干扰项。

  正确选项常常可以直接从原文获取,如果某个选项中的几个单词你都听到了(连着读出来),那么这个选项很可能就是答案所在。在只听到部分录音内容的情况下,听到什么选什么不失为一个好的救急窍门。

  Tip9、根据录音首尾处的核心词锁定答案

  长对话和短文听力的首尾处常设考点,根据其中的核心词来锁定答案也是猜答案的一种方法。

  Tip10、重读或反复读到的词可能是答案

  某单词被反复读到或是在语音上加以重读,应引起重视。如果选项中出现该词,则该选项很可能是正确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最新46级考试资讯
获取46级考前作文预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英语四级425分以下各分数段的复习攻略最新文章

  2016年英语四六级指导:关于背单词的这点事儿

  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最新样题(调整后)

  你应该知道的,四六级证书对你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