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6年四六级备考:听力差?多半是方法不对!

2016年四六级备考:听力差?多半是方法不对!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要说四六级中的哪种题型最让人头疼,当然非听力莫属了。开一点小差就全篇听不懂,做题基本靠猜,小编甚至还见过在试音部分就完成所有听力答题的同学,说起来都是泪。不过平时接触使用少,学习时听力的熟悉也不够多,听力沦为薄弱环节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对于想在四六级中拿高分的同学来说,这个板块可是不让忽视的,那么怎样才能提高听力水平呢?小伙伴们看过来:

  1.从美剧或电影中学英语

  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时可以选择在休闲时间观看美剧或者其他英文电影,看英文电视,电影不仅能了解西方人的文化和生活,而且也是学习地道英语和提高英语听力的好机会。基础好的可以在观看时尝试不看字幕,只凭听到的内容理解影片。而基础较为薄弱的就可以看两次,第一次看字幕,第二次听听力,这样的方法对于听力语感的培养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而且长时间的听力熟悉让自己在考场上不至于对听力有陌生感,能更快地进入氛围中。

  2.平时的听力以正常语速为主

  其实我们在四六级中听到的听力语速都是放慢之后的,生活中包括影视剧中的英文对话其实速度要快上很多。在练习时熟悉语速较快的对话,那么在考试时的语速就更容易接受了,而且对于对话中的连词读法各种技巧也都较为熟悉,更能提高听力成绩。

  3.正确使用听力录音带

  很多人在用录音带联系听力时总是习惯于一边看书一边听磁带,把它当成阅读的辅助工具,其实这样达不到锻炼听力的目的。录音带应该是以听说能力的训练为主。我们应该选用与自己能力相适应的听力磁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产生受挫心理。先反复听磁带内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听几次后,对细节的了解便越来越多。听力较差的人,可先阅读课文,然后再集中精力领会每段每句的意思。这样练习有助于培养在听听力时注意力的集中,使听力有明显进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于这种基础薄弱的环节,花费的工夫当然也就会越多。秘诀还是重在积累,平时对听力要重视起来,利用空余时间多听多说,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它吓到,只要持之以恒,必然会有所成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最新46级考试资讯
获取46级考前作文预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6年四六级备考:电影种草贴——国王的演讲

  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四六级:一大波节日翻译袭来,你准备好了吗?

  2016年12月四六级谚语翻译必须学习的4大方法

   四六级:离通过你就差一个好计划,老司机推荐

  历年四级真题及答案|估分|下载 | 历年六级真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