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四六级:题型改革第一年,四级考试变啥样了?

来源:文都教育 2016-09-18 7:1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16年四六级备考:题型改革第一年,四级考试变啥样了?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四六级”。

  2016年是听力改革的第一年,考生想要尽量掌握变化后的题型,可以从6月份试题入手。真题向来是最具有研究价值的,对真题进行回顾和分析,可以为接下来12月份的考试做准备。

  在6月的试题中,听力删除了大家早已熟练的老题型——短对话和听写,增加了对学生们来说相对陌生的新闻听力。那么,除了听力,在题型改革的第一年,四级考试还发生了哪些变化?

  听力:大纲样题与真题差异大

  6月的真题与大纲样题有很大的差异,这让听力部分成为广大考生的槽点。特别是关于新闻内容的听力,样题是一人朗读,而真题变身“二人转”,让考生们大呼意外。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把握好基本的发音规律和出题规律,还是可以以不变应万变的,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要想解决听力的问题,首先要解决读音的问题,如果连读音都错了,想听出来自然是天方夜谭。

  阅读:题目相对平稳

  首先,今年的选词填空再次强调英语的硬实力。以6月试题中一篇关于physical activity和academic performance 之争的文章为例,考察了4个名词,2个动词,2个副词,1个形容词和1个非谓语动词,所以梳理词性就显得非常重要。

  其次,通过搭配直接解题的有2个。1个固定搭配的be essential to 和1个常见搭配struggle to survive on sth,考逻辑关系中的并列关系and的也有两道。如果篇平时有夯实的词汇量做基础,这种题型完全可以成为送分题一样的存在。

  段落匹配:其实是“纸老虎”

  这类题型看上去篇幅长,内容多,题量大,但如果按照基本解题步骤——串联题干,梳理逻辑,逐段排查找答案,拿到一个高比例的分值是很有可能的。在此要提醒大家,注意运用辩证思维来做题,越是看上去需要快点做的,越是要仔细地慢慢排查,否则得不偿失。

  仔细阅读:得规律者得高分

  这部分真正将理念真题的规律体现得淋漓尽致。以mental function减退文章为例,这是典型的一个中心、对比论证,特别是在出题当中也体现了这样的技巧。

  比如,第一题提到what is the common view of mental function?那么在第二题问到 what does the new study find about mental function,这其中的new就提示我们与第一题进行了对比。而正确答案分别是 it weakens in one’s later year 和 some of them begin to decline when people are still young,其中later year和young就形成了鲜明对比。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顺利获得425分
获取12月46级报名时间
获取46级考前作文预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编辑推荐:

  2016下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12月17日 | 英语四六级口语报名通知

  2016四六级考试题型、试卷结构及分值比例 | 四六级试题样卷(最新)

  英语四级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 英语六级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英语四级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 英语六级万题库 立即体验!

  历年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估分|下载 | 历年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