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阅读试题解析

“2015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阅读试题解析”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2015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2015年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四六级题库估分

  2015年12月四级考试如期进行。从笔者拿到的套题的阅读部分来看,整体难度适中,较往年趋于平稳。

  选词填空部分(关于《children’s cognitive abilities儿童认知能力》)

  首先从选项设计上看,四大词性(名、动、形、副)考查数量分布均匀(3233),不确定形式(Ving 和 Ved)共4个,另外只有advocate一个词属于一词多性的情况,相对选项设计总体难度属于中等偏易。再看文章部分,谈论的是关于儿童认知(children’s cognitive abilities)方面的知识的话题,属于小冷门,但文章语言表达适中,且短句占主体,平衡了话题生僻对考试带来的解题障碍。其中cognitive还给出了中文注解,也正好应验了中文重要性的应试知识要点。同时,空格设置处的词性相对比较容易判断,例如,名词前给出了单复数的区别的代词those作为提示,又例如,非谓语动词只考查了一个正在进行时,而做后置定语或状语的高难度应用本篇没有涉及。

  段落匹配部分(The Perfect Essay)

  首先看备选的十个小标题,均无长难句,同时出现大量重复信息,例如除了与文章title 本身密切相关的essay ,flaw,flawless,perfection以外,还有mother,criticism,从而能顺利预测出文章谈及的是通过母亲的有建设性的批评,提升作者的写作能力。这是先题后文解决段落匹配的技巧。从长文章的段落设计上看,一共11段(K),属于段落数量适中的情况,也为匹配选择降低难度。但对于所谓长阅读文章只看开头结尾的谬论,用真题再次给予回击,十道匹配中至少3题涉及段落中间部分,2题涉及对全段进行总结。

  仔细阅读部分

  保持一贯的难易结合(即一篇相对简单,另一篇略有难度),第一篇文章(Silicon Valley)相对容易,文章讨论为何在其他地方无法复制硅谷(Silicon Valley)成功的原因。纵观后面的五道问题,定位点非常清楚,前四题均有明确的大写(1、Silicon Valley2、Miami 3、Carnegie-Mellon MIT 4、Boston)同时根据出题顺序与行文顺序一致的原则,不难确定第5题对应最后一段。

  第二篇文章谈论争论或不同意见对决策的帮助(debate,identify your blind spots,get to the truth),相比上篇文章,五道问题虽然没有包含大写单词,并出现信息重复的现象(debate)但也定位信息相对容易识别,都具有特殊性的特点如like-minded people, leaders 。并且在选项中出现了十考九对的may。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 看解析

  2015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 查分免费提醒四六级合格分数线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英语四六级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