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名师解析2015英语四级真题:四级向雅思方向改革

来源:腾讯教育 2015-06-13 12:28: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名师解析英语四级真题:四级向雅思方向改革”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5年6月英语四六级答案、2015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2015年6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四六级题库估分

  6月13日,2015上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课程)四级考试结束。贵学名师认为,从整体难度上看,今天英语四级考试的难度和去年12月比基本持平。

  听力:短对话难度有所提升

  贵学教育的薛彤老师对此次四级听力进行了解析。她认为,“就这次四级听力而言,短对话的难度有所提升,需要大量的逻辑推理能力以及细节问题。passage难度适中,细节考察较多。最后的dictation单词拼写较为重要,尤其是时态出现了短语,稍稍偏难。”

  薛老师分析称,“短对话八个题有四道题考察了推断能力,剩下四道考察了细节能力。要求考生在考试的时候多注意听:语气,转折,同义替换等。”

  薛老师也通过分析试卷,对以后的考生提出了建议。“(此次四级听力)在题目中也出现了几个较难单词,例如plaguing这种单词,所以要求考生在平时积累方面要下功夫。”

  薛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同义替换”这一重要解题原则。希望广大考生能够重视起同义替换,并注重平时积累和考试时候要灵活应变。

  阅读:难度持平 四级向雅思(课程)方向改革

  郭佳荣老师为网友解析了此次英语四级的阅读部分。

  郭老师认为,从总体上看,今年的题相较之前的难度基本保持相当,选词填空依旧是最难的题型。郭老师建议:“先做占分值最大的单选,也就是section C,然后才是section B ,也就是配对题,最后才是选词填空。我认为,不论考生之前水平怎么样,改变为这样的做题方式,首先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郭老师介绍了对于阅读的4大原则、一个重要方法,即:“顺序原则,同义原则,总结原则,简单原则。一个重要方法为排除法。”

  从今年的具体题目来看,以工作时间、受教育程度、寿命一篇为例,这篇首先符合顺序原则:第一题为文章第一段,最后一题在文章最后一段(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时候最后一题为全文总结)。第一题中用rich countries 替换原文the rich world (同义原则),选项中 well-educated people 以及 work longer 都是文中原词(简单原则)。根据第二题题目定位词 the well-off 和 the poor 定位到文章第一段第三行可知第一题一定为文章第一句话(顺序原则)。

  其他题目可根据此方法依次解决。所以,郭老师认为,“单项选择,万变不离其中,有题目,必定有题干,有题干,必定有其相对应的原文,那么是内容对应,一定依托于同义替换。”

  在配对题上,郭佳荣老师分析称,“四级考试所选取的文章不在是高大上的学术文章,而更多地回归到生活中大家都关心,关注的点上,这也同时印证了四级向雅思方向的改革,使英语的学习更加走向生活,更加注重实际。那么对于matching(匹配),可以说四级的出题方式模仿雅思,但难度却大相径庭,很多题可以通过直接在题目中划关键词,然后回到原文中直接定位原词来解决。”同时,在配对题中“有的选项可能选的不止一次,这个又是模仿雅思之处,需要学生注意。”

  关于选词填空,郭老师认为“重点考查语法和词汇,要先根据空格所在位置前后的信息确定词性,从而在词库里缩小选择范围。所以大家在练习时应注意语法的准确性以及积累词汇(词性和含义)从而在做题时,能够直接把握考点找到相应的答案。”

  写作:体裁回归“卡通漫画类”

  余亚庆老师和平吉老师为网友解析了此次英语四级的作文部分。

  余亚庆老师分析称,“今年的四级写作仍为多题多卷式,总体难度适中,写作体裁又回归卡通漫画类写作,题材涉及了科技,教育和生活,主要是分析漫画中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影响或建议,进行评论。”

  作为四级写作的阅卷官,平吉老师认为“作文的写作思路正确与否会影响到考生的分数。”

  余老师也为考生梳理了此类作文题的写作思路:“基本对于卡通漫画类写作,第一段一般是描述漫画,引出主题(描述漫画重在改写漫画文字内容);第二段可以通过过去和现在的对比,来凸显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最后一段基本是观点总结,可以是描述这一现象带来的影响或者提出建议。”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考后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5年6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2015年6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合格分数线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四六级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u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