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余浩:2014年12月英语六级阅读真题深度解析

来源:新东方 2014-12-21 15:1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余浩:2014年12月英语六级阅读真题深度解析”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4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英语四六级真题,请关注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2014年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四六级题库估分

  考试采取“多题多卷”模式,试题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余浩: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走到新东方课堂,我是这次阅读的老师余浩。

  今天我们考完了六级阅读之后呢,我们对六级的传统阅读和长篇阅读进行了小小的总结。接下来看一下仔细阅读,这次仔细阅读出现了几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在我们的两篇阅读当中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长难句,也就是说我们之前靠阅读在我们以往的真题当中,曾经出现过专门考察长难句的文章,比如说2014年的第三套题。那么在2014年6月份的第三套题当中确实出现了考察长难句了,在第三篇文章当中。这次在这两篇文章当中没有任何涉及到长难句的题,这是第一个特点。也就是说,很多同学会以为这样的题比较简单。

  第二个特点,它的话题非常传统,考了一个经济衰退和城市化运动的文章。其实我觉得城市化运动这篇文章和我们在2013年6月份的一篇文章,可以说出现了比较惊人的类似。凡是上过我强化班和冲刺班的同学应该会发现,我在讲2013年城市化这篇文章当中我用一个小时讲这篇文章,因为我说这篇文章非常重要,包括里面的句型和命题思路非常重要,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过许多涉及城市和化运动的话题。

  第二篇文章讲的是创建网站,讲是的青年在科技上探索的话题。青少年探索科技话题在我们曾经的长篇阅读,也就是老的快速阅读当中出现过。也就是说,这次它的话题没有出现特别新颖的内容。

  第三个说到了传统的题型确实没有涉及到,那么所谓的传统题型是什么?我把所有的题型分为四大类,分别是主旨题、例证题、态度题、语意理解题,这些题没有出现在两篇文章当中。这次出现的10道小题全部都是细节题,什么是细节题?也就是说需要你仔细的去阅读文章,从文章中寻找答案。那么想通过它的题型做题的方法,现在一去不复返了。

  总结一下今天的阅读我稍微说一下,这次阅读它没有专门以考察长难句为主,也没有涉及到曾经的我刚才说的四大题型。我为什么说到这四大题型?因为我曾经强调过凡是涉及到四大题型的都应该称之为送分题。所以说这次的考试确实真正考察到了你的阅读能力,就是想通过技巧已经不现实了。

  还有一个什么呢?有的同学说我能不能想通过选项然后直接排出掉?通过only must all等绝对化概念的词直接排除到正确选项呢?我可以说也没有这样的题。这次考察的范围和考察思路,觉得非常好,确实真正考察到了学生的阅读和理解能力,我觉得是一道非常好的题。

  我如果说以后要想自己准备阅读应该怎么准备?我想说的是因为我们的话题所谓传统的话题也就这些,比如说环境类的,比如说科技类的,还有人文类等等,非常广泛。如果我真的想准备六级考试,这次没考好我想来年再战,怎么办?那么我想说的是,第一个,如果说你真的为了准备考试的话,你就应该必须准备真题,要把历年的真题看个透。

  有同学说我为了想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想看看外刊行不行?比如说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等等。如果你要专门想看外刊的话,有好的有不好,好在什么地方呢?它确实能扩大你的词汇量。不好在什么地方呢?在于所有的命题专家他在把外刊的文章,节选到我们的考试当中的话,那么他会经过一个筛选,进行单词上的替换,尽可能会锁定在我们的大纲内。如果说你要真的想为了考试专门去看外刊,我个人觉得不如把大量的真题做透。

  有的同学说了,我真题是不是光应该做传统的阅读呢?当然不是了,也就是说其实我们的阅读材料非常多,比如说就拿阅读而言,我们的长篇阅读一共1200个单词左右,那么我们的传统仔细阅读一篇文章有450个单词左右,两篇文章加起来有900个单词左右。再加上我们的长篇阅读,也就是会有两千多个单词,也就是一套题里面应该掌握这两千多个单词。

  那么如果你要能把从2012年12月份的三套题,一直做到现在的2014年12月份的三套题,如果能够全部做的很熟的话,那么我个人认为你在来年的六级当中,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成绩。我曾经说过,对于我们的阅读要想把阅读考好,主要考察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单词,第二个方面是语法,第三个是思路。如果说你要想把单词关过了,我个人认为你务必要把真题当中的所有单词一定要挨个过。那么语法关是什么呢?也就是说你要把我们历年当中有的长难句务必弄懂。

  第三个就是出题的思路,所谓的出题思路就是我曾经说过的我们的几大题型,指的是什么呢?比如说例证题往前去看,主旨题看各段首句,语意题看长架句。态度题看里面出现的一些形容词、副词、动词。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仔细阅读。

  接下来我还想说一下长篇阅读,长篇阅读凡是上过我的强化班和冲刺班的同学,也应该会知道,对于长篇阅读我们总结了两种方法去破解。第一种叫肤浅式,第二种是深入式。

  什么是肤浅式?也就是说我曾经在课堂说过,第一个要阿拉伯数字或者英文数字,第二个找连字符的或者含特殊符号的。第三个去找大写的专有名词。当时很多同学说,老师,你为什么不把大写的专有名词放在第一个?当时我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说大写专有名词去当做关健词定位非常不靠谱,为什么?因为很有可能它是以地名、人名出现的,人名和地名很有可能在很多段落中出现,这种做法方法称之为肤浅式作题方法。

  还有一种作题方法是深入式,也就是说需要把题干当中的意思进行提炼,然后再把段落当中的意思进行提炼,提炼完之后去找段落与题干当中的交际。

  通过我拿到的这份题里面的长篇阅读,它完全打破了我们的肤浅式的阅读方法和技巧,里面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好找的关键词需要定位。并且里面还出现一个人名,这个人名在各个段落中出现了四五次了。

  那么也就是说这次的传统阅读,它确实是在考察我们个人能力。长篇阅读要求大家速度的能力,速度靠什么?第一个,单词。第二,简单的语法。长篇阅读不以考察长难句为主,考察的是单词和简单的语法现象。这种简单的语法现象是什么?通常指的是定语从句,还有分词短语做状语,还要考主语从句。没有什么特别难的长篇阅读。

  有人说了,我想把长篇阅读进行提高应该怎么准备?怎么样把长篇阅读提高?这个时候我想说的是,其实长篇阅读和传统阅读考察的都是阅读,但是长篇阅读因为它的篇幅比较长,要求速读,这就要求你要掌握强大的词汇量。那么这个词汇量很多考察的都是同义词,那么这个同义词怎么总结?还是要求了解传统的文章,你务必要把传统阅读中出现的单词挨个过。

  稍微介绍一下怎么去记单词。很多同学说现在阅读有思路,但是这个单词我确实不好记。很多同学记单词有一个误区,特别喜欢把中文的意思写到阅读上面去,比如说这个单词不认识就在下面划一个红线,然后上面写上中文。这种方法特别不靠谱,不可取,为什么?因为人的眼睛记单词是骗人的,你觉得你看见这个单词,你觉得你记住了,其实不是这么回事。我建议记单词应该会议去记,你把不认识的单词划一个横线,把它的中文意思写到旁边的纸上去。一点写上去之后把这张纸盖上,盖上之后就想象刚才这些段落中我划横线了表示什么意思,通过想象去记忆。

  有人说这些语法到底怎么解决呢?如果说对于语法比较强的同学来说,你就把历年的长难句好好的分析。有同学说我的语法其实不是特别强,我应该准备什么样的教材。如果你手上有一本特别基础的,比如专门针对高考的语法书就足够了。

  有同学说我想下一次好好的准备考试,我应该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如果你有能力的话,你自己总结一些规律和方法、技巧。如果你实在没有这个能力,想跟着老师去学习的话,当然你就可以在新东方的课堂上跟着老师去探索。因为很多方法和思路是老师通过常年的积累,然后通过常年的总结提炼出的精华,能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我再说一下传统的阅读,我们的传统阅读我稍微想预测一下明年可能会怎么考。因为生源应该说一年比一年好,个人的素质也应该更高了,那么他的难度只可能上升,不可能下降。而且这个四六级考试绝对不可能走下坡路,一定会上升,一定会越走越难。所以我特别不希望同学们去临时抱佛脚。因为我记得在上次冲刺班的时候有同学说,老师,我已经剩三天了,我应该怎么准备?我说你的词汇量怎么样?他说不行。我说你语法怎么样?他说是不行。我个人建议,你真正的要准备明年6月份的考试一定要先下手为强,一定要先从单词入手,你只要有单词作保证,接下来语法和作题思路就交给老师去解决就可以了。

  今天我们的考试终于结束了,考的好的同学我就祝贺你了。如果考的不好的同学希望你要过于纠结了,好好放松一下,好好总结一下,总结一下过失误在什么地方了,到底哪些地方是可以改进的,吃一堑长一智,人都是在不断的挫折当中成长成熟,希望这次没有考好的同学把坏事变成一次好事,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是越来越成功。我要说的就这些,谢谢大家。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考后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搜索公众号"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4年12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2014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合格分数线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四六级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