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8大知识点解决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倒装句

来源:考试吧 2021-3-8 14:34: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8大知识点解决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倒装句”,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作文模板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一、英语中构成疑问句(除对主语或主语之定语提问的特殊疑问句外),通常须使用倒装结构,这是语法结构的需要。

  例如:

  1.When are we going to drink to your happiness?

  我们什么时候喝你们的喜酒?

  2.Have you seen the film?

  你看了那部电影吗?

  3.Have you anything like that?

  在美国英语中常见:Do you have anything like that?

  你有那样的东西吗?

  二、以副词here,there,off,out,away等开头的句子,主要是表示感叹语气的句子,当其主语为名词时,通常要使用倒装。

  例如:

  4. Here comes our teacher!

  我们的老师来了!

  5.Away went the boy to the school!

  那男孩子到学校里去了!

  6.Off goes the woman! 那个女人走了!

  三、当构成关联从属连词so...that的so位于句首时,往往要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

  7.So loudly did the students read that people could hear them out in the street.

  同学们大声读书,人们在街上都听得见(他们的读书声)。

  8.So small were the words that he could hardly see them.

  字那么小,他几乎看不见。

  四、以引导词there开头的句子,须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

  (A) 表示“……有……”之概念的“There+ be +主语” 结构:

  9. There are three books on the desk. 桌上有三本书。

  10.There were something in the box. 箱子里有东西。

  (B) 用于正式文体,特别是文学作品中的 "there+不及物动词十主语" 结构,当主语不明确而又是一个很长的名词短语时,往往使用这种结构:

  11.There entered a strange little man.

  走进来一个奇怪而身材又矮小的人。

  12. Once there lived an old fisherman in a village by the sea.

  从前,海边的一个村子里住着一位老渔夫。

  在叙述性和描绘性的书面语中,这种结构若带有地点状语,而且把这种状语放在句首时,可以用省略there的倒装结构。如:

  13.In the cottage lives a family of six.

  在这幢小茅舍里住着一家六口。

  五、当平时一般不放在句首的状语,为了强调起见而放在句首时,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

  14. Near the bridge was an old cottage.

  在桥的附近有一幢古老的小茅舍。

  15.Well do I remember the day I saw a wild tiger.

  见到一只猛虎的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

  六、当直接引语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位于句首时,引述分句的主语又是名词或名词短语,该引述分句常用倒装结构。

  例如:

  16. "What shall we do?" said the teacher."

  “我们怎么呢?”老师说。

  17、 "Great!" said my father." "I‘ll go there."

  "好极了!" 我父亲说。“我将到那里去。”

  七、某些让步状语从句往往把表语提到主语前面或放在句首,以构成倒装结构。

  例如:

  18. No matter how interesting the book is,he doesn‘t like to read it.

  语序是:No matter how+表语十主语十系动词be)

  不管这本书多有趣,他都不想看。

  19.However hard a solid may be,we can change its shape.

  (语序是:However+表语+主语+系动词be)不管一个固体有多硬,我们都可以改变其形状。

  20.Young as he is, he knows some of the family secrets.

  (语序是:表语十as+代词作主语十系动词be)尽管他年纪小,他却知道家里的一些秘密。

  21.Difficult as the work was (或:Difficult as was the work),it was finished in time.

  (语序是:表语十as十名词作主语十系动词be,或:表语+as+系动词be+名词作主语)工作虽然困难,还是及时完成了。

  注:

  1) 用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表语应放在as之前(例20和例21);如果主语是代词,主语就要放在系动词be之前。例20;如果主语是名词,则主语可以放在系动词be之前或后,如例21。

  (2) 用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中,如果谓语是“助动词+主要动词原形”,则应把主要动词原形放在as之前,其语序为:主要动词原形+as+主语十助动词。例如:

  22. Try as I might, I could not lift the stone.

  尽管我用尽力气,我还是举不起这块石头。

  八、有些表示“感叹、祝愿”等语气的句子,也可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

  23.Isn‘t it cold!

  天气真冷!

  24.Was I surprised!

  我真感到惊奇!

  25.May "both be happy!"

  祝你们两位幸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