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5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3个月高分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5-03-25 18:29: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3个月高分攻略”助您备战英语六级考试。更多关于英语六级备考攻略等,请微信搜索“566四六级”或者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

  要想在3个月内拿取四六级考试中高分的同学,现阶段的策略为:

  一、听力、阅读不手生

  老生常谈“得听力、阅读高分者,得天下!”因此,听力和阅读每周至少保证一定的时间。听力每周保证2-3次,30分钟以上的泛听和精听。

  泛听的方式:只要是英语,不管是歌曲、美剧、广播、新闻还是演讲、对话、英语美文欣赏,都可以让它们在你的耳边响起,然后至少要看着听力原文,边听边看1次。

  精听就是去听写,完成一个任务。1分钟的材料,也能用30分钟去把每个字都听懂,写下来。精听建议四级选择教育类、故事类和文化类;六级选择文化类、商务职场类和科普类等近年来常考的类型去练。

  阅读要能够保证每天看1篇英语文章,消灭中间的生单词和长难句!阅读体裁选择议论文、说明文;题材选择教育校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文章;经济类和社会类,选择一些英美热点和有争议的话题。

  现阶段为备考早期,对于有大量时间、精力投入的同学,不宜过早做听力和阅读真题。5月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再做也不迟。否则后期疲软,考前反而没有真题可做。

  二、翻译、写作不放松

  翻译和写作对于学霸而言,一定要多动笔!

  翻译一方面要积累分类词汇和表达,主要是中国的文化、经济、历史等方面的词汇。另一方面要先自己翻,翻译完后,看答案;隔3-5天,再试着凭答案的模糊印象,再翻1次。直到自己能接近参考译文,才进入下1篇的练习。

  例如:

  历史类词汇

  封建社会:feudal society

  考古遗址:archaeological site

  朝代:dynasty

  皇帝的:imperial

  写作主要是把近3年的作文都写1次,也就是每周写1篇的频率。写完以后,自己注意修改、检查。至少要保证没有单词拼写、语法错误。而且,相信在写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会有针对性地发现自己哪些词汇、表达不会,赶紧补救、背诵下来!

  突破瓶颈,大幅提分(目标在425分——500分之间)

  一、翻译、写作充当“磨刀石”

  随着新题型的改革,翻译所占的比重不可小觑!如果到了考场,完全只能选择被动地做一部分,甚至放弃,那一定会成为不能通过的“罪魁祸首”。

  对于基础相对较弱的同学,先尝试把中文至少读2-3遍,读完以后,采取每天尝试翻对1-2句,一周翻译好一整篇的节奏去练翻译。

  翻译每句话的时候,先注意把句子拆分成单词、短语、表达。然后再对照答案,把答案对应的单词等用小笔记本抄下来,反复查看。等到一周结束,再完全合上笔记本,把一整篇文章从头到尾,试着控制时间,在30分钟内做完!

  例如,六级新题型改革样题中的这样一句翻译:

  “为驱厄运、迎好运,家家户户都会进行大扫除。“

  大家至少要能够拆成:为了……、驱厄运、迎好运、家家户户、都、会、进行大扫除。

  参考译文:It is also traditional for every family to thoroughly clean the house in order to sweep away ill fortune and to bring in good luck.

  对应记录到笔记本上的内容为:(一些自己已经会了的翻译,就不用记录了。)

  驱厄运:sweep away ill fortune

  迎好运:bring in good luck

  进行大扫除: thoroughly clean the house

  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了,为何中文并无“传统”二字,而在英文中却出现了“It is also traditional for every family… (也是家家户户的传统……)”呢?这就是六级比四级难的地方,可能有时还需要考虑上下文。但如果同学翻译成下面的句子:

  “In order to sweep away ill fortune and bring in good fortune, every family will thoroughly clean their house.”

  虽然不是最佳答案,但依然可以拿到主要的采分点,而只是扣除极少的表达不够完美这部分的分数。积累词汇和表达的重要性正是此理,夺取主要采分点!

  二、集中精力破“单词关”

  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一定要集中精力突破最大的问题!如果同学目前尝试去做1套真题,发现有大量生单词,说明第一关:“单词关”还需集中破!

  “单词关”要两种背词方式并行:

  1. 用单词书或开心词场,每天解决一个单元,这个单元中间的词必须会读、会听懂、会拼写!很多同学往往破不了“单词关”,最重要的就是忽略了要会拼写!

  2. 通过做真题背词(把离考试最近的3次留下,做这之前的试卷),尤其是真题阅读和听力中不会的单词,一定要边做,边积累。一些阅读理解错了3道以上的题目,背完单词,隔1周以后,再去做1遍。听力一定不要忽略选项、听力原文两个地方的生词!

  例:(2009年12月,CET4)

  A. Indifferent.

  B. Doubtful.

  C. Pleased.

  D. Surprised.

  答案:A

  听力原文:

  Woman: Bill, have you heard the latest news? It appears we two won't be laid off after all.

  Man: Oh, I'm somewhat tired of working here. I've been wondering whether I should resign. Anyway, the news seems to be good for you.

  Q: How does the man feel about the news?

  生单词笔记可能包括:

  indifferent:漠不关心的; doubtful:怀疑的;laid off:解雇;resign:辞职

  通过“练中用,用完学,学完再练”,单词看了好几遍,自然就会了。就好比你的名字,即使它复杂无比,你也永远不会写错,就是因为接触的次数够多,就变成自然了!

  最后,自控力差的同学,建议一定要每周给自己制定固定的时间点,完成固定的量。而语法、翻译等问题太多的同学,建议跟着老师的指导和课程去改进!自我摸索会容易费力不讨好,事倍功半。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报名、试题、作文预测信息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立志绝不做2015年英语四六级考场的“炮灰”

  2015年大学英语六级听力名师指导短文复习技巧

  备考2015年6月六级阅读与作文高分经验总结之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