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4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听力长对话解题技巧

来源:文都教育 2014-04-23 10:18: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建议考生在平时备考做题时,有意识地按照老师给出的上述解题步骤做长对话,尤其要重视听前的判断和预测,因为预测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听的效果和做题的准确性。

  六级考试听力部分长对话考两段对话,每段长对话包括七至十轮对话,长度约为250~300个词,第一段对话后有3个问题,第二段对话后有4个问题,共占7%的分值。由于题型要求把整段对话听完再听问题作答,很多同学做题不得要领,在听问题时已经忘记了原文中的话语,导致失分严重,很多考生在该部分失分率在50%以上。对此,辅导老师给出以下解题技巧,帮助考生提高该部分做题准确率。

  一、注意区分长对话和短对话的解题原则

  短对话是“所听非所得”,而长对话恰恰相反,“所听即所得”。通常长对话当中的对话双方是就一个中心话题进行交流,所以在做长对话题目时,一定要把握对话的中心思想。

  二、在听对话和问题之前,一定要预览选项做判断和预测

  根据选项中的信息,判断中心话题,至少要能判断出该段对话属于哪类生活场景(如学习、工作、住宿、休闲等),然后根据几个题目的选项预测对话的基本内容,同时注意选项长短,划出其中的关键词——有助于定位的名字、地点、时间、动词等实词。如果选项较短,很可能四个选项内容会听到多个,具体选哪个要结合问题才知道,听的时候要注意做相应的记录。如果选项较长,很可能就是听到什么选什么,正确选项可能与原文表述完全相同也可能是原文对应句的同义转述。

  三、在听录音时,要注意集中注意力

  每段对话的时间长度约为2分钟,很少有考生能够在这两分钟当中每个词、每句话都集中注意力去听,所以需要大家掌握一些听的技巧,侧重听开头和结尾、转折、话题转换、语气变化之后的话语,因为这些位置往往会出考点,同时要结合之前对选项的预览和划定的关键词进行定位,把握做题节奏,边听边记。

  四、注意仔细听问题,细心选择正确选项

  如果有些题目在听问题之前就已经可以做出选择,依然要听录音最后提出的问题,以核查之前的选择是否正确,避免答非所问导致失分。

  建议考生在平时备考做题时,有意识地按照老师给出的上述解题步骤做长对话,尤其要重视听前的判断和预测,因为预测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听的效果和做题的准确性。Practice makes perfect! 从现在开始按照上述步骤,用心地多加练习,考生一定可以攻克六级听力长对话的瓶颈。祝广大学子复习顺利,考试成功!

  相关推荐:

  2014年大学英语四六级作文的备考指南

  推荐:2014年英语六级题型变化及备考策略

  考试吧支招:英语四六级单词到底应该怎么背?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