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全局把握:大学英语六级考前备战策略

来源:文都教育 2014-04-23 10:1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在最后的备考阶段考生一定要抓住这最后的阶段,巩固前期复习成果,强化题目练习,做好查漏补缺的工作,顺利跨越425分。

  现在距离2014年6月14日下午六级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剩下这段时间的复习质量对于考试成绩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考生一定要抓住这最后的阶段,巩固前期复习成果,强化题目练习,做好查漏补缺的工作,顺利跨越425分。

  一、巩固词汇,夯实基础

  很多考生在背完一遍单词之后,就将词汇书搁置一旁,殊不知这会使之前背单词的辛苦都付诸东流。词汇要记得牢,必须要不断反复,熟知核心单词的词性和词义,要一直到考前都不断地翻词汇书,这样才能不断巩固背单词的成果,在做题时加快反应速度。

  二、 精做真题,强化技能

  考生在5月末之前,至少要把近五年的六级考试真题精做一遍,按照考试时间做整套试卷,包括写作和翻译,不断改进各部分题目的时间分配。例如:

  在听力录音读directions时,看看自己能预览几道题目,尽量加快速度,不断提高自己对题目主题、基本内容和问题类型的预测准确性,在听力练习过程中不断加强。

  在阅读部分,巩固词汇和语法的知识,加快审题和浏览文章查找信息的速度,同时结合老师课堂上教授的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提高做题效率和准确性。

  在翻译方面,注意阅读有关中国社会、传统文化和国情的双语文章,积累相关的词句和表达,在翻译实践中要注意体会老师课上讲解的做题技巧,如词类转换和词的增补和减省等。

  在写作中,注意运用老师教授的写作技巧并逐步形成个人专属模板。

  在做完一套题之后,除了核对答案,还要总结常错的题目,分析错误原因,尤其要注意作文的反复修改。建议考生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求助于老师,让老师帮忙批改,以便了解自己在写作中常犯的错误,并在之后的练习中有意识地避免这些问题。

  三、 模拟练兵,查漏补缺

  考生在五月末六月初开始模拟考场练习,尽量安排在下午3点开始做套题,按照考试顺序做各部分题目,即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并且注意严格把控各部分做题时间,提前适应考场气氛。在做完模拟题之后,注意查漏补缺,不放过一个知识盲点。

  在四六级考前练兵时,要注意实践所学的做题方法和技巧,只有积累到一定量,考生才能对考试题型有较深入的了解,找到题感。祝各位考生顺利通关!

  相关推荐:

  2014年大学英语四六级作文的备考指南

  推荐:2014年英语六级题型变化及备考策略

  考试吧支招:英语四六级单词到底应该怎么背?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