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8年12月英语六级翻译答案:体育馆(文都版)

来源:考试吧 2018-12-15 20:1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18年12月英语六级翻译答案:体育馆(文都版)”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8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长按/扫描二维码
进行万题库估分!

长按/扫描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2018年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万题库估分

  【题目要求】

  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translate a passage from Chinese into English. You should write your answer on ANSWER SHEET 2.

  【六级翻译真题原文】

  近年来,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体育馆建设投资,以更好地满足人们快速增长的健身需求。除了新建体育馆外,许多城市还采取了改造旧工厂和商业建筑等措施,来增加当地体育馆的数量。在政府资金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体育馆向公众免费开放,或者只收取少量费用。许多体育馆通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人们可以方便地提前预订场地和付费。可以预见,随着运动设施的不断改善,愈来愈多的人将会去体育馆健身。

  【六级翻译参考译文】

  In recent years, the Chinese government has increased its investment in the construction of gymnasiums to meet people’s rapidly-growing demands for bodybuilding. Besides, many cities have modified old factories and commercial buildings to increase the number of local gymnasiums. Under the support of the government’s fund,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gymnasiums are open to the public free of charge or for a low fee. Many gymnasiums have improved their service through moder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hich enables people to book and pay in advance. It can be predicted that with the continuous improvement of sports facilities, more and more people will take exercises in gymnasiums.

  【六级翻译答案解析】

  2018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翻译(三)共由六句话组成,其内容是中国政府重视体育馆建设及其带给人民的便利,话题较为常见。此类文章,翻译时需用一般现在时。

  时态确定了之后,大家则需要把注意力放在具体内容的翻译上了。首先是主题词“体育馆”(gymnasiums);其次是各句中相对难一点的表达,包括“加大体育馆建设投资”(increased investment in the construction of gymnasiums)、“快速增长的健身需求”(rapidly-growing demands for bodybuilding)、“提前预订场地和付费”(book and pay in advance)、“运动设施的不断改善”(the continuous improvement of sports facilities)。

  最后还要跟大家强调一点,无需时时刻刻都进行字对字翻译。比如原文中所说的“除了新建体育馆外”、“通过应用”和“提高服务质量”,因为涉及到了前后句意重复或单纯是概念性表达,只要翻译出核心含义就可以了。比如,“提高服务质量”译为“improved their service”而不必是“improved their service quality”。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通过46级考试
获取四六级真题答案
获取四六级答案解析
获取精选四六级试题
获取四六级成绩查询

四六级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2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英语四六级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8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四六级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