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 西安两考点外无线电传答案被查

来源:考试吧 2014-12-23 9:39: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英语四六级考试 西安两考点外无线电传答案被查”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4年12月英语四六级答案、英语四六级真题,请关注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2014年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四六级题库估分

  今天(20日)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作为一个全国范围的考试,大学生们历来都对它特别重视,这也使得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惜采取各种手段为学生作弊提供便利。那么,西安考点的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今天上午,省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在监测过程中,发现了异常信号。

  (一)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天举行 西安考点外无线电作弊被查

  12月20号上午九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西安东郊的思源学院考点,在考点外,省无线电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考点周围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在九点五十分左右,省无线电监测站的技术人员发现了一个异常信号,有一个频段疑似在播放英语答案。

  现场同期声:第9选diponet(音译)。

  杜站长:信号强不强?

  刘工:强。

  杜站长:你现在测一下这个信号的强弱。

  刘工:这会不出来了。

  杜站长:你赶紧打电话告诉他我要用电,让他配合。

  听力第10选play。

  刘工:让我下去测一下。

  11选decided(音译)。

  第6选...

  发现这个异常后,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无线电测向仪开始对这个异常信号进行定位。由于信号时强时弱,一时间很难找到这个异常信号的位置。技术人员随后拿着便携式无线电侧向仪一步步向信号传出的方向找去。通过定向,技术人员初步判断,这个信号应该是从思源学院考点附近的一条街道传来的。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那边,在那边是吧,对。

  在街道里,省无线电监测站的技术人员通过监测一步步向异常信号源逼近,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异常信号就藏着这条街道的某个住处。但具体距离并不清楚。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现在是143.785赫兹。

  记者:初步判断就在这周围是吧?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应该就在这一块。

  随后,省无线电监测站的技术人员决定到附近的一个网吧看看。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上楼测一下。

  记者:大概位置就在这是吧?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到楼上测一下高点。

  进入之后技术人员发现,这个网吧还通着一个小旅馆,而这个异常信号源在小旅馆里突然变强。在小旅馆三楼的303房间外面,技术人员发现信号更加强大,但在门外听了一下,里面并没有任何的声音。随后,技术人员来到四楼,在405房间外,听到里面有一个女的声音在念英语答案。随后,技术人员决定上前敲门。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开门!

  同期声:谁?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开门,快点,执法证,执法的,赶紧开门,你不要藏了,我仪表都定位了。这是我的执法证,我是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我现在怀疑你非法使用无线电设备。

  在小旅馆的405房间里,省无线电监测站的技术人员发现了用于英语考试作弊的无线电设备。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看天线在这,在这外头。

  记者:他的设备呢?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这个就是设备。

  记者:这个小的?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对,然后底下是电源。

  (二)西安两考点外无线电传答案被查 违法成本低是作弊猖獗一大原因

  那么,在小旅馆405房间里用无线电设备向考点发送答案的,究竟是什么人,又将受到怎样的处置呢?来继续看报道。

  在省无线电监测站的执法人员进入小旅馆405房间后,在里面读英语答案的一个女孩很快就从里面走了出来,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厕所里走。

  小旅馆405房间 读英语答案女孩:(打电话)设备被查了,就查的咱们那个,他探的声音进来的,没办法。

  面对执法检查,这个女孩自称是西安培华学院的大三学生,并说自己只是受人雇用帮着读一下答案。

  小旅馆405房间 读英语答案女孩:他跟培华学院印刷部的人认识,然后找的我们。

  记者:你是哪个学校的?

  小旅馆405房间 读英语答案女孩:培华的,大三了,学播音主持。他每次都说在学校大活动室后面,说你在那等着就行。说这次完了你们直接就回学校就行。

  随后,执法人员对房间里的无线电设备进行了拆卸和暂扣。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这个现在按照规定我们现在要暂扣,这是一个大功率的射台。

  记者:这有多大功率?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25瓦,他们利用这个天线发射出去,覆盖很广,可以覆盖整个思源学院。

  然而,让人纳闷的是,在这个房间里,技术人员又发现有人使用相同的频率在读英语答案,技术人员初步判断,这个异常信号源距离这里并不近。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技术人员:143又出现,这个很远,也就是他们在有组织的同频发射,思源学院是这个点发射,也就是刚才查获的这个,然后他们在其他学院,也在用同一个频率发射信号,同一个频率是多点,你刚才不念的时候是不是能听到有人也在念答案?

  读答案女孩:嗯。

  最后,省无线电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把读答案的女孩移交给了思源学院考点的考务人员,由他们作进一步处理。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天西安共有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37个。除了思源学院这个点,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西安监测站的技术人员也在西安培华学院考点外的城中村里查扣了一套无线电设备,而且使用的是相同的频率,现场抓获一名自称培华学院的学生,并将其交由培华学院保卫处调查处理。

  省无线电监测站 副站长杜玮:在今天上午的考试里面,我们一共发现了两起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情况,我们也相应的找到了作弊的设备和作弊的人员,并且交给了相关的部门,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我们处理这种情况是按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进行处理,主要就是没收用于作弊用的无线电设备,并且可以处以一千到五千元的罚款。

  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及我国刑法相关规定,对考试中使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处罚相对较轻,再加上取证难,定性难,使得一些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的不法分子违法成本较低,这也是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惜以身试法的一大原因。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获取查分信息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4年12月英语四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

  2014年12月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合格分数线

  四六级评分标准最新算分器四六级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