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四六级成绩查询 > 正文

  点击进入>>2012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成绩查询入口<<

  英语六级多少分过线?英语六级多少分及格?

  425分 学生自估四六级“及格线”

  虽然四六级改革后不再有“及格”和“不及格”的概念,但大家议论的焦点还是集中在有没有过,那么四六级及格线究竟是多少?

  四级“及格线”425分

  据了解,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总分改为710分,每个考生会有一个成绩,不再颁发“合格证”。这也意味着,不再有“及格”一说。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学校、同学中间,改革后的四六级仍有“及格”这杆秤。

  “糟了,我这次只考了410分,又不及格!”“太好了,我考了426分,侥幸通过!”四级考试成绩一公布,同学们拿着自己的成绩对照起来,而对照的标准则是425分。据了解,425分是教育部划定的四级报六级的资格线,但不少同学将之视为四级及格线。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高校应将四级考试成绩和学位脱钩。但据南京不少高校的学生反映,虽然学校没有明说要挂钩,他们仍担心四级达不到425分会影响毕业。还有一些学校的学生反映,老师实际上已规定四级必须过425分。

  六级也有公认“及格线”

  如果说将425分的报考六级资格线误认为是四级及格线是情有可原,那么六级的及格线就来得有点没来由了。据了解,在校大学生普遍形成一种说法:425分也是六级的及格线。

  “今年六级的及格线是多少?”六级成绩刚公布,不少同学都在急切地询问,而他们从同学口中得到的答案是425分。这个说法在各校的学生间流传,一位学生说,这次班上共有10人过了六级,只占了1/4,其他同学还要再考。

  南京某高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六级不存在及格不及格,不发六级证,也不强求学生必须考。他们从没向学生规定六级必须多少分才算过,不知这个及格线从何而来。记者问一位“通过”六级的同学这个线怎么形成的,他说:“大家都这么认为,没什么好质疑的。”据一些同学反映,他们是根据四级的“及格线”自己划出六级的“及格线”,因为两者总分一样,应有一定科学性。还有些同学和以前的百分制进行换算,又得出426分的“及格线”。

  学习英语负担未减轻

  据了解,四六级改革取消四六级合格证,是为了给大学生学习英语减负。但据同学们反映,目前学英语的负担并未减轻。

  一位大三学生称,可能是思维定势,拿到成绩后总会想着自己有没有过,大家都有这种心态,因此出现“及格线”并不奇怪。从这点上看,学英语的负担还和以前一样重。而更重要的是,现在改成计分,每个学生拿到手里的都是成绩,用人单位也可以通过成绩将学生的英语水平看得更清楚,因此大家为了拿好成绩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负担反而更重了。为了争取得到更高的成绩,一些学生在“通过”四级或六级后,仍报名参加下一轮的四六级考试。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2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专题成绩交流

  2012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开通

  2012年12月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继续报考分数线

  2012年12月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成绩复核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