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英语四六级报名 > 广东 > 正文

中山大学2012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

  关于201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粤考院〔2012〕304号),201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4”、“CET-6”)定于12月22日(星期六)举行。为做好我校本次考试的报名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级别考试时间考试时长

  CET-409:00-11:20140分钟

  CET-615:00-17:20140分钟

  二、报名资格

  (一)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报考CET-4;本学期正在修读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全日制本科生也可报考CET-4。

  (二)CET-4成绩在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报考CET-6。

  (三)2012级本科新生不能报考本次CET-4、CET-6考试。

  (四)每名学生每次只能报考一种级别的考试(不可同时报考CET-4和CET-6);凡报了名却无故不参加考试者,将被取消今后在我校报名参加同级别考试的资格。

  (五)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文件规定,我校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三、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报名时间:9月18日上午09:00—9月24日上午10:00

  (二)报名办法:请拟报考的学生登陆中山大学普通本科教务系统(网址为:http://uems.sysu.edu.cn/jwxt/),也可以从教务处主页“新教务系统”登陆,进入“四六级考试”模块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请每位学生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并认真核对各项信息,成绩报告单中的各项信息将以此为准,如有错误,学生自负后果。

  四、报名费用和缴费办法

  (一)报名费用: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CET-4的报名费用为16元/人/次,CET-6的报名费用为18元/人/次。

  (二)缴费办法:本次考试我校采用银行扣款方式收取报名费。请报名的学生于9月24日前在学校统一发放的用于缴纳学费、住宿费的银行账号内准备足额报名费(注意:金额一定要多于报名费,才能成功扣款)。学校财务处将会同相关银行于9月26日—9月27日期间统一扣费,扣费对象为9月18日上午09:00至9月24日上午10:00在报名系统成功报名的学生。

  需要更换或已更换了学校统一发放的用于缴纳学费、住宿费的银行账号的学生,请于9月24日前携带本人的学生证、新银行存折到所在校区的财务处(财务办)办理登记手续。

  五、确认考生信息及诚信承诺书

  (一)确认时间:9月29日09:00—10月8日17:00。报名学生必须在该时间段内上报名网站进行确认。

  (二)确认内容:确认考生信息校对单及诚信承诺书。操作步骤如下:中山大学普通本科教务系统→四六级考试→学生网上报名→浏览报名信息列表选择报名记录→点击列表下方“签名确认”按钮→浏览信息校对单及诚信承诺书→输入姓名→进行校对及确认。若校对报名信息无误,请点击“确认”即可;若报名信息有误,请先下载并打印“考生信息校对单”,将正确内容写在相应位置,于10月8日17:00前交给所属单位(学院、系、中心)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

  尤其要注意确认缴费状态。若银行统一扣费成功,缴费状态显示为“已缴费(系统)”;若银行统一扣费不成功,缴费状态则显示为“未缴费”。缴费状态显示为“未缴费”的学生,请务必于10月8日17:00前将报名费以现金形式补交给所属单位(学院、系、中心)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各单位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在收取报名费的同时,应在报名系统中将学生的缴费状态设置为“已缴费(院系)”,并做好详细登记。10月8日17:00后缴费状态仍然是“未缴费”的报名学生将不予作为上报名单,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报名学生若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确认考生信息校对单及诚信承诺书,所造成的后果(如未缴费或报考级别、考试校区、个人信息等有误导致的问题)由学生本人自负。

  六、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一)无法登陆报名系统该怎么办?

  全日制本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登陆本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均为本人的学号,若遗忘登陆密码,请拨打系统帮助台电话020-84036866(南/东/北校区)、0756-3668500(珠海校区)。

  您也可以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于正常工作时间前往信息与网络中心在各校区的服务厅查核,具体地点如下:东校区图书馆1楼,南校区第三教学楼208室,珠海校区图书馆5楼,北校区何母楼14楼。

  (二)已考过CET-4为什么不能在系统中报考CET-6?

  如果我校的普通本科教务系统中没有某学生的CET-4成绩,该学生就不能直接在系统中报考CET-6;本科阶段在我校考过CET-4的研究生,因其研究生学号和本科学号不一致,用研究生学号登陆本报名系统时也不能直接报考CET-6。

  学生应先在普通本科教务系统中报考CET-4,于10月8日17:00前携带本人的CET-4成绩单(证书)到所属单位(学院、系、中心)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处办理相关手续。若经审核符合CET-6的报名资格,则由所属单位(学院、系、中心)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在报名系统中修改其报考级别。

  各单位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在9月29日09:00—10月8日17:00修改学生的报考级别时,应向学生收取2元报名费差额并做好详细记录。

  (三)错过网上报名时间怎么办?

  为确保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学生应尽可能在规定时间内(9月18日09:00—9月24日10:00)上网自行报名。若确因特殊情况错过网上报名时间且确实需要参加本次考试者,应最迟于10月8日17:00前到所属单位(学院、系、中心)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处补报名并以现金形式缴纳报名费,逾期不予补报。

  各单位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接受了学生的补报名信息及费用后,在系统中为学生补报名时应注意核对学生的报名信息,报名后应将学生的缴费状态设置为“已缴费(院系)”,并做好详细记录。

  七、其他相关事项

  (一)请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务必在本通知规定的时间段内报名、缴费、确认,逾期不再受理。教务处不接受学生个人的报名及确认。

  (二)各有关教学单位要安排、落实好本单位在各校区的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四、六级报名组织工作。

  本科生的报名事宜由其所属单位的本科教务员负责(医科的由教学科或年级办负责);研究生的报名事宜由其所属单位的研究生秘书负责(中山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研究生的报名事宜由中山医学院研究生科负责,电话020-87331459,地点:北校区办公楼后座214室)。

  特别提醒:各单位(学院、系、中心)的四、六级报名负责人在系统中处理学生报名信息(如修改报考级别、修改缴费状态、为学生补报名)的时段为:9月18日09:00—9月24日10:00;9月29日09:00—10月8日17:00。

  各有关教学单位(学院、系、中心)应于10月9日下班前将本单位补缴费(报名)学生的相关记录及报名费按所属校区交至教务处(具体地点见下面第三点)。

  (三)非医科类学生的报名事宜由中山大学教务处协调处理,各校区的咨询电话和办公地址如下:

  东校区:020-39332170(杨老师),东校区行政楼A201室;

  南校区:020-84113376(陈老师),南校区中山楼202室;

  珠海校区:0756-3668125(崔老师),珠海校区教学楼F206室。

  医科类学生的报名事宜由中山大学医学教务处协调处理,咨询电话:020-87331247(李老师、谢老师)。

  (四)学校教务处将在考试前两周左右将准考证发放至各学院(系),由学院(系)本科教务员及研究生秘书负责将准考证分发给考生,请考生在考试前注意领取。

  (五)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参加考试,三证缺一不可,否则不得进入考场。

  编辑推荐:

  2012年6月英语四六级查分专题

  2012年6月英语四六级查分入口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