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软件水平考试 > 复习资料 > 网络工程师 > 正文

2018年计算机软考《网络工程师》备考知识点(7)

来源:考试吧 2018-02-22 8:5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计算机软考《网络工程师》备考知识点(7)”供考生参考。更多软件水平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计算机软考《网络工程师》备考知识点汇总

  点到点通信

  1、点到点的通信主要适用于两种情况:(1)是成千上万组织有各种局域网,每个局域网含有多众多主机和一些联网设备以及连接至外部的路由器,通过点到点的租线和远地路由器相连;(2)是成千上万用户在家里使用调制解调器和拨号电话线连接到internet,这是点到点连接的最主要应用。

  2、串行IP协议(SLIP)

  SLIP是1984年制定的,协议文本描述为RFC1055。

  工作过程:当工作站发送IP分组时,在帧的末尾带一个专门的标志字节(OXCO),如果在IP分组中含有同样的标志字节,则加两个填充字节(OXDB、OXDC)于后,如果IP分组中含有OXDB,则加同样的填充字节。

  存在的问题:(1)这种协议无任何检错和纠错功能;(2)只支持IP分组;(3)每一方需要知道另一方面的IP地址,且在设置是不能动态赋给IP地址;(4)不提供任何的身份验证;(5)未被接受为internet标准。

  3、点对点协议(PPP)

  PPP由internet IETF成立了一个组来制定的数据链路,描述于RFC1661。

  主要功能:成帧的方法可清楚地区分帧的结束和下一帧起始,帧格式还处理差错检测;链路控制协议LCP用于启动线路、测试、任选功能的协商以及关闭连接;网络层任选功能的协商方法独立于使用的网络层协议,因此可适用于不同的网络控制协议NCP。

  工作过程:

  (1)PC通过调制解调器呼叫ISP路由器,然后路由器一边的调制解调器响应电话呼叫,建立一个物理连接。

  (2)接着PC对路由器发送一系列的LCP分组,用这些分组以及其响应来选择所用的PPP参数。

  (3)当双方协商一致后,PC发送一系列的NCP分组以配置网络层(NCP的功能就是动态分配IP地址)PC就成为一个internet主机,可以发送和接收IP分组。

  (4)当PC用户完成发送、接收功能后不需要再联网时NCP用来断开网络层连接,并且释放IP地址,然后LCP断开链路层连接。

  (5)最后PC通知调制解调器断开电话,释放物理层连接。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软件水平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费用汇总

  2018年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时间及具体安排(全年)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计算机软考报考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18年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 初级职称
  • 中级职称
  • 高级职称

版权声明: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