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动态 报考指南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复习资料 心得技巧 专业英语 技术文章 软考论坛 考试用书
 程序员 软件设计师 网络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系统分析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ak47  
【字体: 1997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1997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sp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www.exam8.com) 更新:2005-4-13 0:38:00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论坛

1997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及答案

试题1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一种最早用于科学计算的程序设计语言是__A__;一种提供指针和指针操作且不存在布尔类型的 、应用广泛的系统程序设计语言是__B__;一种适合在互联网上编写程序可供不同平台上运行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是__C__;一种在解决人工智能问题上使用最多的有强的表处理功能的函数程序设计语言是__D__;一种以谓词逻辑为基础的,核心是事实、规则和推理机制的实用逻辑程序设计语言是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 PASCAL     ② ADA     ③ SMALLTALK     ④ SNOBOL       ⑤ C

        ⑥ ALGOL 68      ⑦ JAVA    ⑧ LISP                    ⑨ PROLOG   ⑩ FORTRAN

试题2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在有一台处理机CPU和两台输入输出设备IO1和IO2,且能够实现抢先式多任务并行工作的多道程序内,投入运行优先级由高到低P1,P2,P3三个作业 。它们使用设备的先后顺序和占用设备时间分别是:

    作业P1:I02(30毫秒) CPU(10毫秒) IO1(30毫秒) CPU(10毫秒)

    作业P2:IO1(20毫秒) CPU(20毫秒) IO2(40毫秒)

    作业P3:CPU(30毫秒) IO1(20毫秒)

    在对于其它辅助操作时间可以忽略不计的假设下,作业P1,P2,P3从投入到完成所用的时间分别是__A__毫秒,__B__毫秒和___C___毫秒。三个作业从投入运行到全部完成,CPU的利用率约为__D__%,IO1的利用率约为__E__%。

    假定在系统中仅有这三个作业投入运行,各设备的利用率指该设备的使用时间同作业进程全部完成所占用最长时间的比率。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 60     ② 67     ③ 70     ④ 78      ⑤ 80         ⑥ 89     ⑦ 90     ⑧ 100        ⑨ 110     ⑩ 120

试题3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当网络用户通过网络与另一台主机X通信,发现响应太慢时,可运行__A__程序,把一个分组发向主机X,通过查看所返回的分组首部的 __B__,发现问题的所在,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对一个大中型网络,需要有一个网络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当前流行的各类网管平台软件都支持__C__协议。驻留在__D__上的网管平台软件可通过该协议软件调阅被管理的网络结点内的管理信息库中的内容。有若干常用的网络平台软件,但__E__不是网管平台软件。

供选择的答案

    A:① Browser     ② Bitware     ③ Ping     ④ Handshaking
    B: ① 地址        ② 时戳        ③ 标识码   ④ 校验码
    C:① MAP         ② SNMP        ③ MHS      ④ FTAM
    D:① 数据库服务器 ② 通信服务器   ③ 主路由器 ④ 网络管理工作站
    E:① NetManager    ② OpenView    ③ SunView    ④ NetView

试题4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设数据结构(D,R)由数据结点集合D={di | 1≤ i ≤7 }及其上的关系R组成。

    1、当R ={ < di-1,di > | di-1 di ∈D ,2≤ i ≤7 } 这个结构对应于__A__。     2、当R ={ < d1,d2 > ,< d1,d3 > ,< d2,d3 > ,< d4,d6 > ,< d6,d5 > ,< d6,d7 > }这个结构的图形是__B__;用__C__遍历法可以得到__A__的数据结构。

    3、当R ={ < d4,d2 > ,< d2,d1 > ,< d2,d4 > ,< d3,d4 > ,< d4,d5 > ,< d4,d6 >  ,< d4,d7 > },这个结构的图形是__D__;用__E__遍历法可以得到__A__的数据结构。

供选择的答案

    A、B、D: ① 二叉树 ② 队列 ③ 二叉排序树  ④ 线性表 ⑤ 无向图 ⑥ 有向无回路图

    C、E : ① 前序     ② 中序     ③ 后序      ④ 深度优先     ⑤ 广度优先

试题5

    从以下叙述中选出5条最确切的叙述,把相应编号依次写在答卷的A~E栏内。

    ①在数据库系统中,数据独立性指数据之间的相互独立,互不依赖。

    ②SQL语言的视图定义和视图操作功能不支持逻辑数据的独立性。

    ③SQL语言中不提供显式地使用索引的功能,支持了物理数据的独立性。

    ④用户对“脏数据”的读出是由于数据库完整性规则受到了破坏。

    ⑤在数据库系统中,数据的安全性是指保护数据以防止未被授权用户的蓄意或者无意使用。

    ⑥实体完整性规则指主关键字值的任何组成部分都不可以是空值;引用完整性规则则不允许引用不存在的实体(即元组)。

    ⑦在数据库系统中,数据的完整性是指数据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⑧“授权”是数据库系统中采用的完整性措施之一。

    ⑨事务处理(Transaction)是数据库运行的基本单位。如果一个事务处理成功,则全部数据行到更新和提交;如果失败,则已做的全部更新被恢复成原状,好象整个事务处理未进行过一样。这样使数据库保持了一致性。

    ⑩对数据库的查找、增添、删除、修改等操作都需由数据库管理员进行完整性定义和安全性授权,由数据库系统具体执行。

[1] [2] [3] 下一页

转帖于:软件水平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软件水平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于本站  网站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站内导航  客服中心  友情链接  考试论坛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