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动态 报考指南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复习资料 心得技巧 专业英语 技术文章 软考论坛 考试用书
 程序员 软件设计师 网络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系统分析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ak47  
【字体: 1995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1995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sp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www.exam8.com) 更新:2005-4-13 0:37:00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论坛

1995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及答案

试题1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在操作系统中,进程是一个具有一定独立功能的程序在某个数据集合上的一次__A__。进程是一个__B__的概念,而程序是一个__C__的概念。

在一单处理机中,若有 5 个用户进程,在非管态的某一时刻,处于就绪状态的用户进程最多有__D__个,最少有__E__个。

供选择的答案

A:① 并发活动

② 运行活动 ③ 单独操作 ④ 关联操作
B、C:① 组合态 ② 关联态 ③ 运行态 ④ 等待态
⑤ 静态 ⑥ 动态
D、E:① 1 ② 2   ③ 3 ④ 4
⑤ 5 ⑥ 0


试题2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传统的数据库基本上是由__A__组成的。__B__在技术和理论上已经成熟,成为当前商用数据库的主流。__C__技术是80年代中期引入的。目前,多媒体数据库基本上靠与关系模式相结合的__D__来支持。但当数据量大,数据结构复杂时,靠__D__很难适应。当前,在DBMS的研究方面,较活跃的是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D:① 图形

② 文件 ③ 元组 ④ 文件系统
⑤ 对象 ⑥ 过程
B:① 关系数据库 ② 网状数据库 ③ 层次数据库 ④ 空间数据库
C:① 关系数据库 ② 网状数据库 ③ 层次数据库 ④ 面向对象数据库
E:① 网状数据库 ② 层次数据库 ③ DBASE ④ 演绎数据库

试题3

从下列有关树的叙述中,选出 5 条正确叙述,并按编号从小到大的次序写在答卷的 A~E 栏内。

1、一棵二叉树的层次遍历方法只有前序法和后序法两种;

2、在哈夫曼树中,外部结点的个数比内部结点个数多 1;

3、完全二叉树一定是平衡二叉树;

4、在二叉树的前序序列中,若结点 u 在结点 v 之前,则 u 一定是 v 的祖先;

5、在查找树中插入一个新结点,总是插入到叶结点下面;

6、树的后序序列和其对应的二叉树的后序序列的结果是一样的;

7、对 B 树删除某一关键字值时,可能会引起结点的分裂;

8、在含有 n 个结点的树中,边数只能是 n-1 条;

9、最佳查找树就是检索效率最高的查找树;

10、中序遍历二叉链存储的二叉树时,一般要用堆栈,中序遍历检索二叉树时,也必须使用堆栈。

试题4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软件维护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因为它的花费常常要占软件生存周期全部花费的__A__%左右。其工作内容为__B__,为了减少维护工作的困难;可以考虑采取的措施是__C__。而软件的可维护性包含__D__。所谓维护管理主要指的是__E__等。

供选择的答案

A:① 10~20

② 20~40 ③ 60~80 ④ 90以上
B:① 纠正与修改软件中含有的错误 ② 因环境已发生变化,软件需作相应的变更

③ 为扩充功能,提高性能而作的变更

④ 包括上述各点内容
C:① 设法开发出无错的软件

② 增加维护人员数量

③ 切实加强维护管理,并在开发过程中就采取有利于未来维护的措施

④ 限制修改的范围。

D:① 正确性、灵活性、可移植性 ② 可测试性、可理解性、可修改性

③ 可靠性、可复用性、可用性

④ 灵活性、可靠性、高效性
E:① 加强需求分析 ② 重新编码

③ 判定修改的合理性并审查修改质量

④ 加强维护人员管理


试题5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协议是一组__A__,它有助于__B__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正确进行通信。协议中有三个关键因素。其中__C__定义数据的表示形式,__D__则能使数据管理所需的信息得到正确理解,__E__则规定了通信应答信号之间的间隔和先后关系。

供选择的答案

A、B:① 软件

② 外部设备 ③ 通信实体 ④ 时钟

⑤ 约定的规则

⑥ 寄存器组 ⑦ 存储器 ⑧ CPU
C、D、E:① 媒体 ② 语义 ③ 文本 ④ 语言

⑤ 时序

⑥ 编码 ⑦ 语法 ⑧ 波特率

⑨ 文件


试题6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软件测试是软件质量保证的主要手段之一,测试的费用已超过__A__的 30% 以上。因此提高测试的有效性非常重要。“高产”的测试是指__B__。根据国家标准 GB8566-88 计算机软件开发规范的规定,软件的开发和维护划分为 8 个阶段,其中单元测试是在__C__阶段完成的;组装测试的计划是在__D__阶段制订的;确认测试的计划是在__E__阶段制订的。

供选择的答案

A:① 软件开发费用

② 软件维护费用 ③ 软件开发和维护费用 ④ 软件研制费用
B:① 用适量的测试用例,说明被测程序正确无误

② 用适量的测试用例,说明被测程序符合相应的要求

③ 用少量的测试用例,发现被测程序尽可能多的错误

④ 用少量的测试用例,纠正被测程序尽可能多的错误

C~E:① 可行性研究和计划 ② 需求分析

③ 概要设计

④ 详细设计 ⑤ 实现 ⑥ 组装测试
⑦ 确认测试 ⑧ 使用和维护

 

[1] [2] 下一页

转帖于:软件水平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软件水平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于本站  网站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站内导航  客服中心  友情链接  考试论坛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