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动态 报考指南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复习资料 心得技巧 专业英语 技术文章 软考论坛 考试用书
 程序员 软件设计师 网络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系统分析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xihuyu2000  
【字体: 1992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
1992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
sp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更新:2005-4-11 23:59:00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论坛

试题 l

阅读下列说明和流程图,回答问题1~3,将解答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说明]

(1)流程图描述了某电话局长途电话业务及计费管理系统中的计费数据处理流程。

(2)每个用户在系统的“长话用户档案”中有一个记录,该记录由用户编码唯一标识。…-个用户可能拥有多个可使用长途直拨业务的电话号码(称为有权电话号码)。每个有权电话号码在“长话业务档案”中有一个记录。它们分别含有以下数据项:

“长话用户档案”:用户编码,用户名称,用户地址

“长话业务档案”:电话号码,用户编码,国内长途许可标志,国际长途许可标志

(3)计费详细数据由电话程控交换机自动记录在磁带上,用作系统的输入。系统每天晚上零时处理计费详细数据磁带,计算通话次数、电话费,产生“日计费文件”,并把这些数据累计到“月计费文件”中。

“计费详细数据”包括以下数据项:

电话号码,受话电话号码,日期,通话开始时间,通话持续时间

系统根据受话电话号码可以区分国内长途和国际长途。

(4)系统每月1日上午进行出帐处理,给每个用户提交一份上月的包括以下内容的“缴费通知单”。每个有权电话号码每月还需向电话局付“门号费”10元。

XXX电话局长途电话用户缴费通知单

用户编码: 用户名称: 用户地址:
电话号码 国内通话次数 国内金额 国际通话次数 国际金额 门号费 金额合计
日期 XX 年 XX 月 金额总计

[问题 1]

除了上述说明中指明的文件外,流程图中还需用到文件A,指出文件A应是什么文件?

[问题 2]

指出“日计费文件”至少应包括哪些数据项?

[问题 3]

①指出处理 5 分类的第一、第二关键项。

②指出“长话业务档案文件”应按哪一个关键项分类?

[流程图]

 

试题 2

阅读下列说明和流程图,回答问题1和问题2,把解答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说明]

在字符数组 S 中存放着一行长度为 L 的正文,每个数组元素存放一个字符。现假定正文仅由单词、空格和句号组成,单词由连续的英文字母组成。单词与单词之间可以有1个或多个空格、单词至句号之间或句号至单词之间可以有。个或。个以上的空格,两上句号之间除空格符外至少有一个单词。S 的第一个非空格字符不能是句号,最后一个非空格字符不一定是句号,S 的两端可以有。个或。个以上的空格。现准备对 S 中的字符串进行编辑,使得空格尽可能均匀地分布在单词之间。

该流程图实现编辑前的预处理。流程图中,首先统计S中单词和句号的总数NW、空格,总数NB、句号或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在S中的位置(存放在数组 SW 中)和每个单词或句号的长度(存放在数组 HW 中,句号的长度置为 -1)。然后,计算单词至单词以及句号至单词间的间隔总数B,最后计算每个间隔的于均空格数 N( 整数 )和剩余的空格数 M。

[问题 1]

填充流程图中的 ①~⑦ 框,使之成为完整的流程图。

[问题 2]

为了检查正文中句号的用法是否正确,需要在流程图的 ① 处增设判断及报错处理( 见右图 )。试用题中的有关符号填写判断框 ⑧ 和 ⑨ 的内容。

[流程图]  

试题 3

阅读下列说明和流程图,回答问题 1 和 2 ,把解答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1] [2] [3] 下一页

转帖于:软件水平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软件水平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