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分类导航 试题中心 下载中心 英语学习 缤纷校园 考试论坛 网站留言 客服中心
考试吧(Exam8.com)
计算机
外语类
资格类
学历类
等级考试 水平考试 微软认证 思科认证 Oracle认证 Linux认证
四 六 级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GRE GMAT 托 福 雅 思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司法考试 导游考试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师
考研入学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法律硕士 MBA/MPA 网络课程
会员服务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Exam8.com) >> 软件水平考试 >> 考试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给师弟师妹们看:我的IT从业经历         ★★★ 【字体:
给师弟师妹们看:我的IT从业经历
考试吧:http://www.exam8.com    来源:csd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5-11 8:43:00

    真的不知道如何写 ,所以就瞎写吧。

    既然现在是上班时间,就说说工作吧。

    毕业三年了,工作也三年多了,从没毕业时在一家7、8个人的小公司打工,到现在将近700人的大公司,一共换了3家公司,在每一家公司的经历都是我最可宝贵的财富,就象罗雪鹃得了百米蝶泳冠军所说:感谢我的父母,感谢那些给我帮助、支持,培养我的人,感谢那些憎恨我的人。在这三家公司里,他们给我的不管是支持、诋毁、帮助、嫉妒和打压或是欺侮,回过头来我都从中汲取营养,完善做人、做事的准则和技巧。

    我到现在也不能确切的说出到底我的第一步走的是不是对了。在科技城里面那家小公司确实学到了些东西,特别是那个“精明”的老板一直是我回忆的对象。刚开始有打算找个工作是毕业前的寒假。因为有个师兄也在那家公司可以引荐所以决定去看看,其实本来有两个师兄的,其中一个不堪忍受跳到一家大公司了。老板笔试的题目都被师兄提前透漏给我们了,说实话他出的那些题多数我还可以,但我想一般的大学生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特别是有一段计算机英语的翻译题,很多单词是没地方查的,如果师兄不提前告诉题目真的会答的一塌糊涂。跟我一起去还有一个同班同学,他不怎么爱钻研,基础也不好,但在师兄的帮助下当然也笔试过关。老板不喜欢我们称呼他“经理”,我们就跟师兄一起称呼他“赵老师” 。

    赵老师打算对我们用个下马威杀杀刚出校门学生的锐气,笔试通过就开始上机的实际操作考试,他要我们做一个绑定数据库的系统,那时候数据库编程刚开始大行其道,当然我们做的不是很好,但他也不说“考试结束”之类的话,就这样我们一直都没有做完,就从早上8:30开始到16:30,坐在那里没动弹,最后他跟我们说:其实按道理你们都没有通过考试,只不过觉得还可以挖掘下潜力,努努力说不定也可以,所以呢就再考察考察你们的学习能力。之后给我们两本Domino方面的书,说好第二天再考察学习的成果。其实这些话,这些事情的背景是公司里根本没有可以接济的开发人员,师兄就是公司的救世主,很少有象我们这样的傻子学生来参加他的狗屁考试(不过程序走的还挺正式),就这样,他利用少有的拒绝人的机会拒绝我们俩,但又给了一个机会,实际上都看出来,想留我们,但还是让你的精神上觉得老板不错,我不行,还给了个机会。

    第二天的面试对我当然少了过去的严肃,始终带着微笑,我也顺理成章的通过了他的对于学习能力的考察。另一个同学不顺利,其实之前我已经把面试我的问题告诉了他,他还是受了刁难,他也是跟赵老师说了:再考察我一段,这样的话才算可以来试用了。我有点佩服赵老师看人的眼力,其实那个同学真的不是干这行的人,耐不住寂寞,本来傻傻的,还特别爱耍小聪明,不怎么讲诚信,现在我们都比较少接触了。顺便提一下,后来几个月后也就是我们毕业的前几天,他还是被赵老师打发了。

    说好2月19日开始上班,进入试用期,抵押金没有收,因为当时不允许,收了一个月的伙食钱,24天班,每天一块,要自己掏。我们实际是在科技城里面的门市房里进行试用期的工作,刚开始就是学习,他给我们安排学习任务,定期过来考察。

    慢慢的接触我知道了一些情况:之前来的一个同事叫张旭,过去在别的公司搞售后,现在想学些新的东西,过来学习开发,一个女孩我猜就是类似秘书,反正乱七八糟的活也干,叫王兆瑞,有点不知好歹的毛病。老赵(背后我们这样称呼他)过去风光过一阵,自己开发了一套系统后积累了一些资金,开起了自己的公司,那是94年吧,20多人的软件公司,很有规模了,所以说我觉得他管理公司还是有一套的。但是他太抠,以至公司里面的人离心离德,把代码偷出去买掉,公司从此一蹶不振。这里确实出了些人才,有些现在自己开公司的,还有几个在大公司里任要职,比如东软,联想。

    过了一个礼拜,狡猾的老赵找我们谈话,说:你们的进步很大,不错,基本胜任工作,下个礼拜就可以到开发部从事具体工作了。其实背景是这样的,他要到北京出差,我师兄张文海也同去,开发部要留张旭在那里,他呆的时间也不长,老赵不信任他,怕他再搞些源代码出去,就让我们也过去,人多些不容易偷偷摸摸。

    开发部实际上就是在科技城后身的住宅楼里租的三室一厅的房子,经理和秘书一室,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各一室。忘了说,我们刚开始的工资,试用期是300块,如果学校有事还要扣除,如果有22个工作日的话那么就要300/22=13.6363636,所以你请假一天就要扣除13.7元,你别指望扣13.6元。赵老师把我们安排了交代一下,就走了。在这里做饭的是赵老师的表妹,会计也是她,我佩服赵老师的节省,象Amazen公司一样节省。赵老师的表妹姓刘,我们叫她刘姐,经常跟我们说他如何如何过分。我们交的伙食费根本就不够,每天吃的东西很难吃,不过我们为了学东西就认了。

    就这样我算是基本了解了这个公司,我也在开发部开始学习工作了。

    为了不让大家看的太累,先到这,等后面我讲些有意思的事吧。

文章录入:xihuyu2000    责任编辑:xihuyu200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推荐网络辅导课程
     
     
    ·英语四级·BEC商务英语·职称英语·公共英语·自考英语·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经济师·报关员·报检员
     
     
    ·BEC商务英语·职称英语·在职硕士英语·公共英语·零起点英语·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英语·自考英语
    ·日语等级考试·零起点日语·职称日语·零起点德语·零起点法语·大学英语四级
     
     
    ·会计从业资格·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统计师·资产评估师·审计师·价格鉴证师
       
    ·经济师·报关员·国际商务师·外销员·报检员·国际商务单证员
     
     
    ·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注册咨询(投资)工程师·质量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
    ·建造师·土地估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房地产经纪人·注册设备监理师·土地登记代理人·环境影响评价师
    ·安全评价师
     
     
    ·执业药师·卫生职称·临床医师·临床助理医师·中医执业医师·护士·主管护师、药师、技师·主治医师
     
     
    ·企业法律顾问
       
    ·高教自考公共课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6年11月软件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实时
    ·2007年上半年(5月)软件水平考试时间安
    ·2006年下半年(11月)软件水平考试试题及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网络管理员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软件设计师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程序员》试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网络工程师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系统分析师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软件设计师
    ·2006年下半年软件水平考试《信息系统监
    ·常见端口的作用、漏洞和操作建议
    ·2006年11月软件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实时
    ·2006年5月软件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实时更
    ·2005年11月软件水平(资格)考试成绩查询
    ·2005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的备考要略
    ·2004年下半年网络工程师试题及答案
    ·学习c++的50条忠告
    ·网络工程师备考奋斗历程详谈
    ·一个程序员的奋斗历程
    ·2004年高程认证考试经验总结
    2006年下半年(11月)软件水平考试合格
    2006年11月软件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实
    2006年上半年软件水平考试证书发放时
    2006年11月软件水平考试辅导班内部复
    “软考状元”面对面暨软件人才发展论
    关于软考继续教育工作的补充说明
    2006年5月全国软件水平(资格)考试各
    河南:计算机软考试11月4日举行 郑州
    信息中心:关于软考继续教育工作的补
    2006年上半年全国软件水平(资格)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 2004-2006 考试吧 (Exam8.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