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条件(计算机等考报考要求)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20-3-4 18:2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条件”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条件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

  每次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承办机构规定。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到就近考点报名。上次考试的笔试和上机考试仅其中一项成绩合格的,下次考试报名时应出具上次考试成绩单,成绩合格项可以免考,只参加未通过项的考试。

  NCRE考试笔试、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分数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数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笔试和上机考试成绩均在“及格”以上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合格证书。笔试和上机考试成绩均为“优秀”的,合格证书上会注明“优秀”字样。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式样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编号全国统一,证书上印有持有人身份证号码。该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

  自1994年开考以来,NCRE适应了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考试持续发展,考生人数逐年递增,至2007年底,累计考生人数超过2450万,累计获证人数达890万。

  特殊人员报考条件:

  现役军人可使用军官证报考NCRE考试,在其军官证号码前后各加入识别码,此办法也适用于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识别码的编码有统一格式,前6位后4位。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下发的510号令,已经公布《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居民身份证申领发放办法》,该办法自2008年1月1日起实施,现役军人可以通过团以上单位集中向地方公安机关申请居民身份证。

  其他报名注意:

  NCRE 考试一般不安排专门的补报。考生如果错过报名点的报名时间,可以直接咨询当地考试院或自考办报名。

  报名须知:

  需带上身份证以及相关的报名费。考生报考一定要亲自到场,不能由任何单位、个人代劳。逐一核实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照片、报考科目、报考类别(是否补考)等,信息不一致要立刻更改。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