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怎样才能低成本备考2019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19-7-25 7:5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怎样才能低成本备考2019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时间成本

  还记得你在考计算机等级这件事情上花了多长时间吗?有的人花了半年,有的人花了一年,甚至还有的人花了两年?但有一部分人只花了两个月。

  当然,不管是考试还是做其它事,大家都是希望以最少的时间,得到满意的结果。

  既然有人用超低的时间成本,获取了高额的回报,为什么我们不效仿呢?备考计算机等级更需要这样,短时、高效,不拖泥带水,一次通关考试!下面我们我们聊聊如何短时间内拿下考试!

  1、合理搭配报考科目,确定合理的备考目标

  因人而异,根据自身实际基础,来确定一次报几个科目和哪些科目吧。报考时请注意各级别、科目的证书获证条件,请不要贪多,一次性想一网打尽;也不要妄自菲薄,觉得自己肯定考不过。客观地判断科目难度,和自己的掌握情况。

  2、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减少垃圾时间

  请仔细回忆,详细记录每天花在备考计算机等级上的时间,不难发现很多时间都是“无效时间”。所谓无效时间,就是一些无意识、无目的,应付性的看书、做题,心神不一,导致浪费大量时间。坐在书桌前,“用工”4小时,其中三小时都是用来刷朋友圈、刷微博、刷淘宝,或者是微信闲聊。这些无效时间非常容易分散注意力,影响学习效率。很多考生要说,劳逸结合嘛!并非要让大家苦学,但请注意,学习就要有个学习的样子,看书期间请把手机关闭,一心扑在备考上。

  3、时间管理上需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

  俗话说的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大家都深有体会。很多计算机等级考生都有一个备考计划,但是真正按计划复习时会遇到很多执行上的问题,不执行的理由也很充足:心情不好不想看,工作太累不想做题,周末有约早点睡,就不想完成今天的计划了,等等。这里建议大家采取一些举措,自我监督执行力。例如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复习多少个考点,练习多少道习题,听几个小时的课程。完成多少,就直接在学习计划表上标注出来,没有完成的任务,反思一下原因,并且尽快完成。

精力成本

  什么事情最消耗精力?看看高考你就知道答案了,12年辛苦备考只为高考那两天,答案当然是:考试!还好,计算机等级考试不像高考考察德智体美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备考周期也短。如果大家把考计算机等级这事拉长战线来对待,很容易感到疲惫、精力消耗、热情退散,不但会事半功倍,还会抹平自己的斗志!计算机等级备考最忌“打鸡血”和“消耗战”,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

  1、保持情绪平稳,学会自我调节和减压

  计算机等级备考期间,有狂热期,有倦怠期,这都很正常。很多考生在考前两个月很容易进入陷入“情绪怪圈”。很多人开始焦躁、激动、兴奋,废寝忘食、挑灯苦读式开始冲刺复习,经常熬夜;有的人开始自怨自艾,觉得自己过不了,提前放弃。

  小编在此提请广大考友,要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情绪状态。

  2、饮食、睡眠和运动

  劳逸结合很重要,饮食、睡眠更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按时饮食,适量运动,有助于计算机等级备考。之前有个计算机等级学员,计算机等级考完,胖了10斤!之道今年拿证,也没能减肥成功……

  温馨提示,计算机等级考试固然重要,但以最低的成本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才是拿下计算机等级证书的正确方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9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9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9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9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9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

  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

  历年真题汇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