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复习备考全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9-1-9 17:00: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复习备考全攻略”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最近预备着报名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朋友,会不会在学习上遇到瓶颈呢?

  2019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陆续进入尾声,小编在这里给各位考生几个复习的小建议。

  ①有效率的复习方式

  在小编看来计算机二级考试难度并非很高,多数为记忆性范围的知识,不需要太多的灵活运用。so,复习不宜太早准备,在考试前一个半月前准备为最佳。

  所谓以不变应万变,教材通读两遍,把该记住的知识点都记牢,并不断复习巩固。

  题海战术不是最有效的,参考资料不宜过多过杂。

  你可以根据考试大纲,对所做过的题型作一个适当分类整理。

  比如在计算机二级考试中,我们将它分为四大类,每个大类又会有若干个小类,包括一些基础概念、数制、各种外设的常识、主机常识等,以及计算机最新发展的一些基本常识,如互联网、多媒体等;二是dos操作系统的知识,如目录、路径,文件等知识;三是某一语种的基本知识,如命令函数的功能和用法;四是该语种的程序阅读和理解,一般是给一段小程序,要求考生理解其意义,/选择/填空。

  ②上机的编程题

  上机的编程题分数比较多,如果是纸上谈兵,没实际的编程经验,会很难对付考试。对计算机二级考试考生来说,为准备上机编程,都应该熟练地掌握30-50个左右的程序题例。上机题要有输出结果,而要产生这样的输出结果,就必须要运行程序,运用程序调试方法。在运行中调试程序,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③在考场的注意事项

  1.考试前应该提前30分钟到达侯考室,并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为了避免丢失,最好用一透明塑料袋封装好。

  2.考试时进入界面后要仔细核对准考证号和身分证号,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3.要一字不漏地细心审题: 如果要求生成的表单或菜单等存入指定目录-应回到此目录下检查-不但要看内容是否符合题意-还要注意大小写输入-如果是程序编写或改错的问题-应该再运行一遍-要确保万无一失。

  4.考试完毕按下“交卷”后最好不要马上离开现场,等监考人员确认交卷正常并同意离开时再走。万一发生不幸死机的情况,千万别惊慌,不要擅自关机重启,而应该立即举手报告监考人员。

  5.由于机试是以分批抽题考试的形式,每次考完一批后,你都可询问考完同学的一些题目,运气好的话有可能抽到相同的题哦。当然,考完之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记得存盘,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如此有条理的学习方法,会加速你学习的脚步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9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9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9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9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技巧汇总

  2019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

  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

  历年真题汇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