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如何高效复习,才能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

来源:网络 2018-12-24 19:2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如何高效复习,才能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在大学期间一说到考证,不少人都会立刻想起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因为这两个考试可以说是大学期间必考的等级考试了。拥有英语等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考研,都会为你加上几分。计算机能力更是现代人必不可少的技能,将来坐办公室天天打交道的就是电脑了,熟练操作电脑系统更是让你在职场轻松不少。那么计算机二级考试是什么?怎么去考?今天就来具体说一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社会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与技能的考试。考试分为一到四级,一级是最基础的,而四级是工程师级别难度也最大。一般在大学期间报考的就是计算机二级考试了,不少学校对计算机二级证书也是毕业的硬性要求。

  接下来就说说如何备考计算机二级考试。其实它的难度不算大,只要认真学习,一般都会过。首先就是找教材了。现在绝大多数高校会在大学一年级开设计算机的课程,一般都会学Office和Access数据库基础的内容。对于学得快的同学,基本上跟着老师走,期末考试在七八十分左右,那么计算机二级考试就很容易通过。对于学习能力一般的同学,考前要留出时间来复习,可以上图书馆找考试用书,也可以在网上找。一定要注意找一个题库来练,因为题都是从题库里抽的,书你可以不看,题库必须练。

  找到书和题库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复习了。复习分为两个部分,就是理论和操作部分。理论部分就需要看书做题了,对于有基础的同学来说书不必细看,大致地浏览一下内容就可以,还是着重模拟题的练习。没有基础的同学付出的时间就要相对多一点,至少要先把教材过一遍,把最基本的知识都弄清楚再去做题,在此期间不懂的一定要查,直到弄懂为止。而无论你有没有基础,都要对内容有个清楚的认识再去做题,只想着靠背答案来通过考试是很不明智的,毕竟题海茫茫,恰好抽到你背过的题目的概率还是很小的。

  操作部分就需要在网上下载一个操作题模拟软件了,一般随书附赠有网址,可以留意一下。在练习操作题的时候,一般还是要先看教材上的内容,书上会详细地分步骤写明每一步该怎么操作。在自己独立操作的时候,不要害怕犯错误,更不要急着去对照书上看该怎么做。坚持独立练习一整套题,看看系统给你打多少分,再看看自己具体错在哪,之后慢慢改正就好。通过长时间的看书和练习,你已经能够很好地完成一整套题了。最后你需要做的就只是在考场上真正上机考试时,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地答完题。最好是不要留空,更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因为过于紧张而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你只要相信你平时的积累会在这一刻全部被你运用出来就好。

  看完这么多,最后有没有什么感想呢?有的人怀疑计算机二级证考下来到底有什么用,到了就业的时候拿不出手。诚然,就业时用人单位看的不止这一个方面而是人的综合素质,但你有信心、有能力向别人证明你的努力,证明你学习的能力,证明你在大学期间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而不是浑噩度日的人。学无止境,一个真正优秀的人走到哪里都是会发光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9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9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9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9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9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

  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

  历年真题汇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