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综合症,如何对症下药?

来源:考试吧 2018-02-08 18:1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综合症,如何对症下药?”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所谓考前综合症,可以说没有明确的定义,但往往可以归纳为紧张、疲惫、焦虑、烦躁等,其结果一般表现为精神不易集中,成绩不够稳定。同时造成细胞内源氧缺乏,学习和考试效率降低。如何战胜考前综合症呢?小编带领大家找到“症状”,然后对“症”下“药”!

  症状一:缺乏信心

  部分学员在考前会这样说:“反正我是考不过了,还看什么书,还不如不看!”、“没几天了,再复习也没用了,还不如去放纵下呢!”、“我不行的,要不下次再去考?”、“我不考了,反正考了也没什么用的!”

  解药:

  1、强化动机。不管当初考计算机等级的目的是什么,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并为之努力了那么久,就值得你再努力最后这么几天。要坚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去尝试。

  2、胜利在于坚持。有许多人失败不是因为没能力,而是放弃,也有许多人因为咬牙坚持而最终获得成功。坚持是最难熬的旅程,考验的是你耐心和勇气。要相信,临时抱佛脚未必没用,但是临时退出铁定是失败。

  症状二:过度自信

  考前,有部分学员还会这样说:“我是天才,不用准备哈哈!”、“再准备也没啥大的进步的啦,还不如轻松一下,运气好就过了呗!”、“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别人也抢不走!”

  解药:

  心态良好,更要细心认真。此类“病患”心态较乐观,其实是很好的,但是太过于松懈,也会导致一些问题,如考前准备不充分,丢三落四;考时手忙脚乱,后悔不已;考后信心受挫,一蹶不振。建议:考前准备工作要充分,重点弥补自己不足之处;考时认真仔细,好运气是在努力的基础上;考后及时反思。

  症状三:考前肥胖症

  到了考试月的时候,饿的特别快,怎么吃都吃不够,而且,还特别想吃高热量的。

  解药:

  在考试前期,应该适当地补充营养,适当喝些鱼头豆腐汤补脑,多吃水果蔬菜,合理膳食。另外,听说吃饭和看课在一起会更配哦~

  症状四:考前焦虑

  焦虑、恐慌、失眠、做恶梦、易惊醒、面色苍白、易出汗、食欲不振、拉肚子;总感到最坏的事即将发生,常坐卧不安,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经常对着书本或日历发呆,走路时常碎碎念:“我不行的!”“我绝对通不过的!”“我还没做完真题呢,咋办呢?”

  解药:

  要相信所有的对考试的恐惧和压力都是纸老虎,你正视它,你就能打败它。考前紧张和焦虑的最终原因是对自己的不自信。要相信付出会有回报。最后阶段知识体系很难再有质的变化,平和的心态往往会更为有利,切勿因复习不足而倍感焦虑,“开夜车”更是不可取的,复习强度不易过大,保持好状态即可。

  其实缓解考前的压力和焦虑的方法有很多,如听音乐、看电影、散步、运动、唱歌等等。

  >>>查看更多: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各地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