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不能只凭“我感觉...”!

来源:考试吧 2018-01-22 17:4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不能只凭“我感觉...”!”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备考时间不够啦,我感觉这次考试过不了了……

  学习压力太大了,受不了了……

  做题总出错,估计考试也考不好……

  我难题都能做好,应该得拿证没问题……

  在备考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冒出各种想法,或是给自己安慰,或是给自己鼓励,又或者是悄悄打起了退堂鼓……但这些时不时冒出来的想法是对的吗?你感觉的就一定是对的吗?在备考计算机等级这件事情上,真的不知道有多少考生败给了“我感觉……”。其实呀,备考计算机等级有四大不等式,可能会打破你的常规观点,一起来看看吧!

  1.学习时间≠考试成绩

  学习这件事,总是能和时间挂上钩,每一次备考,我们都恨不能把时间这块海绵挤干,抽出更多的时间用来复习。每当时间紧张的时候,我们又会不由自主地担心备考不足、不能通过考试。

  当然,充分的时间是备考的必要条件,但更重要的是,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你吸收了多少内容。因此,我们不必过分地在意还有多少时间,而要把关注点放在“还能做多少事情”上。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远比空出一堆时间更有效。

  2.学习压力≠学习动力

  我们常听人说,有压力才有动力。事实上,我们的整个成长过程也都是伴随着压力的。

  但千万不要认为所有的压力都可以变成为动力。过大的压力只会把人压垮,并不能推人进步

  因此备考的过程中,即使当前阶段学习效果不佳,也不要让压力占据大脑。这时候你应该适当休息一下,在轻松的状态中复习,思路会更清晰。

  3.感觉不好≠考得不好

  有些同学考试的时候感觉很不好,就觉得自己肯定考不好了。

  一般情况下,“感觉不好”有两个原因。

  一是考试题目比较难,这种情况下的确容易造成考生情绪的不稳定,对考试结果产生担忧。但换个角度想想,题目难这件事并不是针对个人的,你觉得难,其他人也觉得难呀!你做不对的题目,那些平时水平比你高的人,也不一定能做出来,题目难一点,还能缩小你和他们的差距呢!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上学的时候考完试,总有几个同学说嘴上说着“完了完了我考砸了”,最后却考得很好。并不是因为他们对考试成绩的预估有问题,而是他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因此,考完试感觉不好,并不等同于考试成绩不好,放宽心吧。

  4.做对难题≠考得高分

  做难题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当我们看完课本,听完了课件,做了许多习题,会有一种“日出东方,唯我不败”的感觉。这个时候攻克一道一道的难题,就好像攀过一座座高峰。

  当我们开始钻牛角尖,就容易忽略其他事情。过分专注于难题的人,往往容易在简单的题目上丢分。一份试题里难题毕竟只是少数,大多数题目都是教材上的知识点,所以我们不建议大家在难题上耗费过多的时间,只要把基础打牢,分数不是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