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Web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Web冲刺练习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8-09-14 10:17: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Web冲刺练习题及答案(5)”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Web冲刺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下面哪一个不是JSP本身已加载的基本类?(B)

  A、java.lang.* B、java.io.* C、javax.servlet.* D、javax.servlet.jsp.*

  2、以下关于JavaBeans的说法中,错误的是(B)。

  A、JavaBeans是基于JAVA语言的。

  B、JavaBeans是JSP的内置对象之一。

  C、JavaBeans是一种Java类。

  D、JavaBeans是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软件组件。

  3、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D)

  A Jsp可以处理动态内容和静态内容

  B 在Jsp最终会编译成字节码后执行

  C 在jsp中可以使用脚本控制Html的标签生成

  D Jsp中不能使用//注释Java脚本中的代码

  4、下述选项中不属于JDBC基本功能的是:(D)

  A. 与数据库建立连接

  B. 提交SQL语句

  C. 处理查询结果

  D. 数据库维护管理

  5、JSP 页面经过编译之后,将创建一个(B)

  A. applet B. severlet C. application D. exe文件

  6、在jsp中,要定义一个方法,需要用到以下(C)元素。

  A. B. C. D.

  7、JSP在WEB服务器上运行结果:(A)

  A.可以在WEB浏览器看到,

  B.只能在WEB浏览器看到。

  C.可能在WEB浏览器看到,

  D.不可能在WEB浏览器看到。

  8、Page指令用于定义JSP文件中的全局属性,下列关于该指令用法的描述不正确的是:(D)

  A. 作用于整个JSP页面。

  B. 可以在一个页面中使用多个指令。

  C. 为增强程序的可读性,建议将指令放在JSP文件的开头,但不是必须的。

  D. 指令中的属性只能出现一次。

  9、(D)的范围是从Web应用服务器一开始执行服务一直到Web应用服务器结束服务为止。

  A.页内有效 B.请求有效 C.会话有效 D.应用有效

  10、选择、在JSP中使用标记时,不会出现的属性是:(c)

  A.name B.property C.value D.以上皆不会出现

  11、对于预定义的说法错误的是:(c)

  A、一次可声明多个变量和方法,只要以“;”结尾就行

  B、一个声明仅在一个页面中有效

  C、声明的变量将作为局部变量

  D、在预定义中声明的变量将在JSP页面初始化时初始化

  12、从 “员工” 表的“姓名”字段中找出名字包含“玛丽”的人,下面哪条select语句正确:(D)

  A、 Select * from员工 where 姓名 =’_玛丽_’

  B 、Select * from员工 where 姓名 =’%玛丽_’

  C、 Select * from员工 where 姓名 like ‘_玛丽%’

  D、 Select * from员工 where 姓名 like ‘%玛丽%’

  13、在JSP中调用JavaBean时不会用到的标记是:(A)

  A. B. C. D.

  14、关于JavaBean正确的说法是:(A)

  A、Java文件与Bean所定义的类名可以不同,但一定要注意区分字母的大小写

  B、在JSP文件中引用Bean,其实就是用语句

  C、被引用的Bean文件的文件名后缀为.java

  D、Bean文件放在任何目录下都可以被引用

  15、Servlet程序的入口点是:(A)

  A、init() B、main() C、service() D、doGet()

  16、不能在不同用户之间共享数据的方法是(A)

  A、通过cookie B、利用文件系统 C、利用数据库 D、通过ServletContext对象

  17、page指令通过(A)属性指定当前页面的内容类型和字符集?

  A 、contentType B、 buffer C、 language D、 isErrorPage

  18、(B)指令指定自定义标签的描述器所在位置?

  A page B taglib C include D config

  19、在传统的HTML页面中加入(D)就构成了一个JSP页面文件。

  A、JAVA程序片 B、JSP标签

  C、用“”标记符号括起来的程序 D、JAVA程序片和JSP标签

  20、假设在helloapp应用中有一个hello.jsp,它的文件路径如下:

  %JAVA_HOME%/webapps/helloapp/hello/hello.jsp 那么在浏览器端访问hello.jsp的URL是什么? ( C)

  A、http://localhost:8080/hello.jsp

  B、http://localhost:8080/helloapp/hello.jsp

  C、http://localhost:8080/helloapp/hello/hello.jsp

  D、http://localhost:8080/webapps/helloapp/hello/dello.jsp

  21、配置JSP运行环境,若WEB应用服务器选用TOMCAT,以下说法正确的是:(B )

  A、先安装TOMCAT,再安装JDK

  B、先安装JDK,再安装TOMCAT

  C、不需安装JDK,安装TOMCAT就可以了

  D、JDK和TOMCAT只要都安装就可以了,安装顺序没关系

  22、对于“”之间声明的变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C )

  A、不是JSP页面的成员变量

  B、多个用户同时访问该页面时,任何一个用户对这些变量的操作,都会影响到其他用户

  C、多个用户同时访问该页面时,每个用户对这些变量的操作都是互相独立的,不会互相影响

  D、是JSP页面的局部变量

  23、假设在helloapp应用中有一个Javabean文件HelloServlet,它位于org.javathinker包下,那么这个bean的class文件应该放在什么目录下? ( D)

  A、helloapp/HelloServlet.class

  B、 helloapp/WEB-INF/HelloServlet.class

  C、helloapp/WEB-INF/classes/HelloServlet.class

  D、helloapp/WEB-INF/classes/org/javathinker/HelloServlet.class

  24、在客户端浏览器的源代码中可以看到(C )

  A、JSP注释 B、HTML注释

  C、JSP注释和HTML注释 D、JAVA注释

  25、page指令的作用是:(A )

  A、用来定义整个JSP页面的一些属性和这些属性的值

  B、用来在JSP页面内某处嵌入一个文件

  C、使该JSP页面动态包含一个文件

  D、指示JSP页面加载Java plugin

  26、page指令的import属性的作用是(C )

  A、定义JSP页面响应的MIME类型

  B、定义JSP页面使用的脚本语言

  C、为JSP页面引入JAVA包中的类

  D、定义JSP页面字符的编码

  27、page指令的(C )属性可以设置JSP页面是否可多线程访问

  A、session B、buffer C、isThreadSafe D、info

  28、(C )可在JSP页面出现该指令的位置处,静态插入一个文件。

  A、page指令标签 B、page指令的import属性

  C、include指令标签 D、include动作标签

  29、以下对象中的( D)不是JSP的内置对象。

  A、request B、session C、application D、bean

  30、在JSP中,内置对象(B )封装了用户提交的信息,使用该对象可以获取用户提交的信息。

  A、session B、request C、response D、out

  31、request对象可以使用( A)方法获取表单中某输入框提交的信息。

  A、getParameter(String s) B、getValue(String s)

  C、getParameterNames(String s) D、getParameterValue(String s)

  32、JSP的内置对象中(A )对象可对客户的请求作出动态响应,向客户端发送数据。

  A、response B、request C、application D、out

  33、从( )开始,到(A )结束,被称为一个会话。

  A、访问者连接到服务器,访问者关闭浏览器离开该服务器

  B、服务器启动,服务器关闭

  C、访问者连接到服务器,服务器关闭

  D、服务器启动,访问者关闭浏览器离开该服务器

  34.下列代码编译后不会出现警告或错误的是 ( D )。

  (A) char c = "a"; (B) byte b = 255; (C) float c = 10.0; (D) double d = 1.0f;

  35.下边哪个不是FORM的元素?(D)

  A.Input B.textarea C.select D.table

  36.下面哪个是空格(B)

  A.& B. C.© D.<

  37.中的align属性是什么含意?(C)

  A.加粗 B.斜体 C.对齐方式 D.边框样式

  38.下边哪个不是JSP的内置对象?(C)

  A.session B.request C.cookie D.out

  39 以下有关Servlet常用的请求头的含义说法错误的是:d

  a) Accept-Language头指出客户端倾向的语言。如en。

  b) Content-Length头以字节为单位给出POST数据的长度。

  c) Host表明了主机和端口。

  d) User-Agent头表明了发出请求的客户代理的信息。

  40. 以下关于Java Servlet API说法错误的是:d

  a) Java Servlet API 是一组Java类,它定义了Web客户端和Web Servlet之间的标准接口。

  b) Java Servlet API由两个包组成:javax.servlet 和 javax.servlet.http。

  c) javax.servlet.http包对http协议提供了特别的支持。

  d) javax.servlet包提供了对除http协议外其他协议的支持。

  41. 关于JavaBean的说法,哪个是正确的?(D)

  A. JavaBean的具体类可以不是public的。 B. JavaBean可以只提供一个带参数的构造器。

  C. jsp:userBean可以向HTML标记一样不关闭。 D. JavaBean可以保存状态。

  42. JavaBean的生命周期中,哪个是用来跟踪用户的会话的?(A)

  A. session B. request C. page D. application

  43. 要在session对象中保存属性,可以使用以下哪个语句?(A)

  A. session.getAttribute(“key”,”value”);

  B. session.setAttribute(“key”,”value”);

  C. session.setAtrribute(“key”);

  D. session.getAttribute(“key”);

  44. jsp:forward和sendRedirect都是用来做页面跳转的,描述错误的是?(D)

  A. forward之后可以使用原来的request对象,而且效率较高。

  B. sendRedirect之后不可以使用原来的request对象,而且效率较低。

  C. forward地址栏不变化,只能在Web应用程序内的页面间跳转。

  D. forward地址栏变化,可以跳转到任何页面和机器。

  45.关于get和post两种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

  A. get请求是默认的。

  B. get请求处理的数据量大小不受到限制。//get处理小数据量

  C. post请求地址栏里是能看到数据的。

  D. post请求可以由doGet方法处理。

  46. 如果Tomcat安装后,想要修改它的端口号,可以通过修改/conf下的(B)文件来实现。

  A. web.xml

  B. server.xml

  C. server-minimal.xml

  D. tomcat-user.xml

  47. 下边哪个不是MVC中的组成部分?(B)

  A. JavaBean

  B. FrameWork

  C. JSP

  D. Servlet

  48. 哪个不是Servlet接口的方法?(D)

  A. doGet方法

  B. doPost方法

  C. init方法

  D. forward方法

  49. Oracle数据库的JDBC驱动程序类名及完整包路径为:(D)

  A. jdbc.driver.oracle.OracleDriver

  B. jdbc.oracle.driver.OracleDriver

  C. driver.oracle.jdbc.OracleDriver

  D.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