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VFP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7-08-25 14:2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汇总

  第3章 Visual FoxPro数据库及其操作

  3.1 Visual FoxPro数据库及其建立

  1 [单选题] 不可以作为文本框控件数据来源的是(  )。

  A.日期型字段

  B.备注型字段

  C.数值型字段

  D.内存变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文本框是Visual FoxPro是一种常用的控件。用户利用它可以在内存变量、数组元素或非备注型字段中输入或编辑数据。所有标准的Visual FoxPro编辑功能,如剪切、复制和粘贴,在文本框内都可使用。文本框一般包含一行数据。文本框可以编辑任何类型的数据,如字符型、数值型、逻辑型、日期型或日期时间型等。

  2 [单选题] 有关PACK命令的描述,正确的是(  )。

  A.PACK命令能物理删除当前表的当前记录

  B.PACK命令能删除当前表的带有删除标记的记录

  C.PACK命令能删除当前表的全部记录

  D.PACK命令能删除表的结构和全部记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PACK命令的作用是:物理删除当前表中有删除标记的记录。

  3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对字段设置有效性规则,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  )。

  A.自由表可以设置字段有效性规则

  B.数据库表可以设置字段有效性规则

  C.对视图可以设置字段有效性规则

  D.可以对自由表和数据库表设置字段有效性规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只有数据库表可以设置字段有效性规则,自由表和视图都不能设置。

  4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0中,有如下内存变量赋值语句:

  X={"2010—08—08 10:15:20 AM}

  Y=.Y.

  Z=”123.24”

  执行上述赋值语句之后,内存变量X、Y和Z的数据类型分别是(  )。

  A.D、L、C

  B.T、L、C

  C.D、C、N

  D.T、C、N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中x的变量值为日期时间型(T),以花括号为定界符;Y的变量值为逻辑型(L),以两个句点为定界符;2的变量值为字符型(C),以半角状态下的双引号、单引号或中括号为定界符。

  5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常量的是(  )。

  A.{01/02/13}

  B.$154.56

  C.T

  D.-T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题中选项A是日期型常量,选项D是字符型常量,选项D是货币型常量,只有选项C是变量。

  6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下列关于查询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能根据自由表建立查询

  B.查询是Visual FoxPro支持的一种数据库对象

  C.通过查询设计器,可完成任何查询

  D.查询只能从指定的表中提取满足条件的记录,不能从视图中提取满足条件的记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查询可以从指定的表或视图中提取满足条件的记录,而且它并不只限于单个表或视图。查询设计器的局限性是指它只能建立一些规则的查询,如果要建立比较复杂的查询,则只能通过SQL SELECT语句来实现。

  7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对于字段值为空值(NULL)叙述正确的是(  )。

  A.空值等于空字符串

  B.Visual FoxPro不支持空值

  C.空值表示字段还没有确定值

  D.空值等同于数值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Visual FoxPro中字段值为空值(NULL)表示字段还没有确定值,例如一个商品的价格的值为空值,表示这件商品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但不等同于数值为0。

  8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

  A.表也称作表单

  B.一个数据库中的所有表文件存储在一个物理文件中

  C.数据库文件的扩展名是.dbf

  D.数据库文件不存储用户数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数据库文件的作用是把相互关联的、属于同一数据库的数据库表组织在一起,并不存储用户数据,数据库中的每个表文件都分别存储在不同的物理文件中。

  9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当打开了多个工作区的情况下,执行SELECT 0的结果是(  )。

  A.选择了0号工作区

  B.选择已打开工作区中最小号的工作区

  C.选择了空闲的最小号工作区

  D.关闭选择的工作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使用窗口命令选择工作区:SELECT<工作区>I<别名> <工作区号>的取值范围为0~32767。如果取值为0,则选择尚未使用的、编号最小的一个工作区。

  <别名>是指打开表的别名,用来指定包含打开表的工作区。别名有三种使用方法:

  使用系统默认的别名A—J表示前10个工作区;

  使用用户定义的别名,定义格式为:USE表名ALIAs别名;

  用户未定义别名时,直接使用表名作为别名。

  另外,要为表指定打开的工作区,语法格式为USE<表名>IN<工作区号>。此时并不改变当前区的位置。

  10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用于建立或修改程序文件的命令是(  )。

  A.MODIFY<文件名>

  B.MODIFY COMMAND<文件名>

  C.MODIFY PROCEDURE<文件名>

  D.上面B和C都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要建立或者修改一个程序文件,可使用 MODIFY命令。其格式是“MODIFY COMMAND<文件名>”。

  11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的“项目管理器”下建立命令文件(程序),应该使用的选项卡是(  )。

  A.数据

  B.文档

  C.类

  D.代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代码”选项卡下,包括扩展名为.prg的程序文件、函数库和应用程序文件三大类程序。因此,要建立命令文件,可以在“代码”选项卡下操作。

  12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当打开了多个工作区的情况下,执行SELECT 0的结果是(  )。

  A.选择了0号工作区

  B.选择已打开工作区中最小号的工作区

  C.选择了空闲的最小号工作区

  D.关闭选择的工作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使用窗口命令选择工作区:SELECT<工作区>|<别名> <工作区号>的取值范围为0—32767。如果取值为0,则选择尚未使用的编号最小的一个工作区。

  <别名>是指打开表的别名,用来指定包含打开表的工作区。别名有3种使用方法:

  使用系统默认的别名A—J表示前10个工作区;

  使用用户定义的别名,定义格式为:USE表名AUAS别名;

  用户未定义别名时。直接使用表名作为别名。

  另外,要为表指定打开的工作区,此时并不改变当前区的位置。语法为USE<表名>IN<工作区号>。

  13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ro中,物理删除表中所有记录的命令是(  )。

  A.DELETE

  B.PACK

  C.ZAP

  D.RELEASE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Visual FoxPro中,表记录的删除有逻辑删除和物理删除两种,逻辑删除记录的命令是DELETE,物理删除表中所有记录的命令是ZAP。

  14 [单选题] 依次执行以下命令后的输出结果是(  )。

  SET DATE TO YMD SET CENTURY ON SET CENTURY T0 19 ROLLOVER 10 SET MARK T0”.”

  ?CTOD(”49-05-01”)

  A.49.05.01

  B.1949.05.O1

  C.2049.05.0l

  D.出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SET CENTURY ONIOFFlTO[<世纪值>f ROLLOVER<年份参照值>]]语句用于确定如何显示或解释一个日期数据的年份,参数为0N表示显示世纪,即用4位数字表示年份;0FF即不显示世纪,即用2位数字表示年份; T0则决定如何解释一个用2位数字年份表示的日期所处的世纪。具体来说,如果该日期的2位数字年份大于等于“年份参照值”,则它所处的世纪即为“世纪值”,否则为“世纪值”加1。 SET MARK TO[<日期分隔符>]用于指定显示日期值所用的分隔符,如果没有指定任何分隔符,表示使用系统默认的斜杠分隔符。

  15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o中,使用索引的主要目的是(  )。

  A.提高查询速度

  B.节省存储空间

  C.防止数据丢失

  D.方便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索引可以根据查询要求,迅速缩小查询范围,提高查询速度。故本题答案为A。

  16 [单选题] 下列有关数据库表和自由表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数据库表可以用表设计器来建立,自由表不可以用表设计器建立

  B.数据库表和自由表都支持表间联系和参照完整性

  C.自由表不可以添加到数据库中

  D.数据库表可以从数据库中移出成为自由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Visual FoxPro中的表包括数据库表和自由表,两者都可以通过表设计器来建立,并可以相互转化,但只有数据库表支持表问联系和参照完整性。可以将自由表添加到数据库中,使之成为数据库表;也可以将数据库表从数据库中移出,使之成为自由表。

  17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o的命令中,定位第六条记录上的命令是(  )。

  A.GO TOP

  B.GO BOTTOM

  C.G0 6

  D.GOT0 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G0命令直接对记录进行定位,TOP是表头,不使用索引时,记录号为1的记录,使用索引时,索引项排在最前面的索引对应的记录。BOTYOM是表尾,当不使用索引时是记录号最大的那条记录,使用索引时是索引项排在最后面的索引项对应的记录。GOT0命令用于直接定位到第几条记录。

  18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o的字段类型中,日期型字段占多少字节(  )。

  A.1

  B.2

  C.4

  D.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Visual FoxPro中,逻辑型字段只占1字节,系统默认的备注型和通用型字段各占4字节,日期型字段占8字节。

  19 [单选题] Visual FoxPo是一种(  )。

  A.数据库管理系统

  B.数据库

  C.数据库系统

  D.数据库应用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为数据库的建立、使用和维护而配置的软件称为数据库管理系统,Visual FoxPro就是一种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

  20 [单选题] 在Visual FoxPo,下列选项卡属于项目管理器的是(  )。

  A.数据选项卡、菜单选项卡、文档选项卡、类选项卡

  B.数据选项卡、文档选项卡、其他选择卡、类选项卡

  C.数据选项卡、代码选项卡、视图选项卡、类选项卡

  D.数据选项卡、表单选项卡、报表选项卡、类选项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Visual FoxPro的项目管理器中有6个选顼卡:“全部”、“数据”、“文档”、“类”、“代码”和“其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