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VFP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17-08-11 18:2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1)”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汇总

  第1章 Visual FoxPro数据库基础

  1[单选题] 当用命令CREATEDATABASEdb创建一一个数据库后,磁盘上不会出现的文件是

  A.db.DBF

  B.db.DBC

  C.db.DCT

  D.db.DCX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DBF是数据表的扩展名。命令CREATEDATA.BASEdb只是建立了数据库,还没建立表,不会出现表文件,故选项A错误。数据库文件的扩展名是.DBC,db.DBC是db的数据库文件,故选项B正确。db.DCT是数据库曲的备注文件,故C选项正确。db.DCX是数据库db的索引文件,故选项D正确。

  2[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创建项目,系统将建立一个项目文件,项目文件的扩展名是

  A.pjx

  B.pjx

  C.pro

  D.it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答案】A 【解析】.pjx是项目文件的扩展名,故选择A选项。

  3[单选题] 扩展名为mnx的文件是

  A.备注文件

  B.项目文件

  C.表单文件

  D.菜单文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答案】D 【解析】在VisualFoxPr0中,文件单独存储在计算机磁盘中,文件扩展名代表了该文件的类型。其中,mllx为菜单文件的扩展名。

  4[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可视类库文件的扩展名是

  A..dbf

  B..flex

  C..vcx

  D..dbc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答案】C 【解析】在VisualFoxPr0中,文件单独存储在计算机磁盘中,文件扩展名代表了该文件的类型。其中,.dbf是表文件的文件扩展名,sex是表单文件的扩展名,.vex是可视类库文件的扩展名.dbC是数据库文件的扩展名。因此本题选C。

  5[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修改数据库、表单和报表等组件的可视化工具是

  A.向导

  B.生成器

  C.设计器

  D.项目管理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VisualFoxPw的设计器是创建和修改应用系统各种组件的可视化工具。生成器是带有选项卡的对话框,用于简化对表单、复杂控件和参照完整性代码的创建和修改过程。每个生成器显示一系列选项卡,用于设置选定对象的属性。可使用的生成器在数据库表之间生成控件、表单、设置控件格式和创建参照完整性。向导是一种交互式程序,用户在一系列向导屏幕上回答问题或者选择选项,向导会根据回答生成文件或者运行任务,帮助用户快速完成一般性的任务,例如创建表单、编排报表的格式、建立查询等。项目管理器将一个应用程序的所有文件集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形成一个扩展名为.PⅨ的项目文件。因此本题选C。

  6[单选题] 项目管理器的“文档”选项卡用于显示和管理

  A.表单和查询

  B.表单和报表

  C.报表和视图

  D.表单、报表和标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器”窗13包括6个选项卡:

  ①“数据”选项卡:包括数据库、自由表、查询和视图。

  ②“文档”选项卡:包括表单、报表及标签。

  ③“类”选项卡:包含类文件。

  ④“代码”选项卡:包括3大类程序,扩展名为.pr9的程序文件、函数库APILibraries和扩展名为.app的应用程序文件。

  ⑤“其他”选项卡:包括文本文件、菜单文件和其他文件。“全都”选项卡:以上各类文件的集中显示窗口。

  7[单选题] 有关系:商品(名称,产地,单价.,查询单价在10元以下的操作属于关系运算中的

  A.选择

  B.投影

  C.连接

  D.查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关系运算分为传统的集合运算(并、差、交.和专门的关系运算(选择、投影、连接.两种,首先排除D选项。选择是从关系中找出满足给定条件的元组的操作,是从行的角度进行的运算,也就是从水平方向抽取记录,形成新的关系。从关系模式中指定若干个属性组成新的关系称为投影。投影是从列的角度进行的运算,相当于对关系进行垂直分解,得到一个新的关系。连接是将两个关系模式横向拼接形成一个更宽的新关系。形成的新关系应该是满足连接条件的元组。故查询单价在l0元以下的操作属于关系运算中的选择,本题A选项正确。

  8[单选题] 查询学生关系中所有学生姓名的操作属于关系运算中的

  A.投影

  B.选择

  C.连接

  D.查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择是从关系中找出满足给定条件的元组的操作。投影是从关系模式中指定若干个属性组成新的关系。连接是将两个关系模式拼接成一个更宽的关系模式,生成的新的关系中包含满足条件的元组。查询学生关系中所有学生姓名的操作,属于找出学生关系模式中的姓名属性,属于投影操作,故A选项正确,B、C选项错误。查找不属于关系运算,故D选项错误。

  9[单选题] 一个关系中的各条记录

  A.前后顺序不能任意颠倒,要按输入的顺序排列

  B.前后顺序不能任意颠倒,要按关键字段值的顺序排列

  C.前后顺序可以任意颠倒,但排列顺序不同,统计处理的结果可能不同

  D.前后顺序可以任意颠倒,不影响数据的实际含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个关系就是一张二维表,每个关系有一个关系名。在关系模型中对关系有一定的要求,关系必须具有以下特点:关系必须规范化,表中不能再包含表;在同一个关系中不能出现相同的属性名,即一个表中不允许有相同的字段名;关系中不允许有完全相同的元组,即不允许有冗余;在一个关系中元组的次序无关紧要,可任意交换两行的位置;在一个关系中列的次序无关紧要,可任意交换两列的位置。本题D为正确选项。

  10[单选题] 以下关于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不可有重复列名‘

  B.可以有重复列名

  C.列可再分解成多列

  D.列的顺序不可以改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答案】A 【解析】同一关系中不能出现相同的属性名,即关系不可以有重复的列名,故A选项正确,B选项错误。列不可以分解成多列,故C选项错误。在一个关系中属性的次序无 关紧要,次序可以改变,故D选项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考试报名信息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