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VB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03-12 11:5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试题
第 2 页:参考答案

  点击查看: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汇总

  一、基本操作题

  (1)请在名称为Forml的窗体上添加一个名称为Hl的水平滚动条,并在属性窗口中设置它的属性值,使其满足下列要求:它的最小刻度值为l,最大刻度值为100,在程序运行时,用鼠标单击滚动条上滚动框以外的区域(不包括两边按钮),滚动框移动l0个刻度。再在滚动条下面画两个名称分别为Ll和I2的标签,并分别显示1和100,运行时的窗体如图所示。

  注意:存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sitl.vbp,窗体文件名为sitl.frm。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2)在名称为Forml的窗体上添加两个名称分别为Textl和Text2的文本框,初始内容均为空;再建立一个下拉菜单,菜单标题为“操作”,名称为Ml,此菜单下含有两个菜单项,名称分别为Copy和Clear,标题分别为“复制”、“清除”,请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使得在程序运行时,单击“复制”选项菜单,则把Textl中的内容复制到Text2中,单击“清除”选项菜单,则清除Text2中的内容(即在Text2中填人空字符串)。运行时的窗体如图所示。要求在程序中不得使用任何变量,每个事件过程中只能写一条语句。

  注意:存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sjt2.vbp,窗体文件名为sit2.frm。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二、简单应用题

  (1)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sit3.vbp,窗体上已经有一个标签Labell,请添加一个单选按钮数组,名称为Opl,含三个单选按钮,它们的Index属性分别为0、1、2,标题依次为“飞机”、“火车”、“汽车”,再添加一个名称为Textl的文本框。窗体文件中已经给出了Opl的Click事件过程,但不完整,要求去掉程序中的注释符,把程序中的?改为正确的内容,使得在程序运行时单击“飞机”或“火车”单选按钮时,在Textl中显示“我坐飞机去”或“我坐火车去”,单击“汽车”单选按钮时,在Textl中显示“我开汽车去”,如图所示。

  注意:不能修改程序中的其他部分。最后将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存盘。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2)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sit4.vbp,Forml窗体中有一个文本框,名称为Textl;请先在窗体上添加两个框架控件,名称分别为Fl、F2,标题分别为“性别”、“身份”;然后在F1中添加两个单选按钮控件Opl、Op2,标题分别为“男”、“女”;其次在F2中添加两个单选按钮控件Op3、Op4,标题分别为“学生”、“教师”;最后再添加一个命令按钮,名称为Cl,标题为“确定”,如图所示。请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使得运行时,在F1、F2中各选一个单选按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按照下表把结果显示在文本框中。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以原来的文件名存盘。

  注意:考生不得修改窗体文件中已经存在的程序和Textl的属性,在结束程序运行之前,必须进行能够产生上表中一个结果的操作。必须用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结束程序,否则无成绩。

  三、综合应用题

  以下数列:1,1,2,3,5,8,13,21…的规律是从第3个数开始,每个数都是其前面两个数之和。

  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sjt5.vbp。窗体中已经给出了所有控件,如图所示。请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完成如下功能:选中一个单选按钮后,单击“计算”按钮,则计算出上述数列第n项的值,并在文本框中显示,n是选中的单选按钮后面的数值(提示:因计算结果较大,应使用长整型变量)。

  注意:不能修改已经给出的程序和已有的控件的属性;在结束程序运行之前,必须选中一个单选按钮,并单击“计算”按钮以获得一个结果;必须使用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结束程序,否则无成绩。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存盘。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VB考前12天冲刺必做试题(1)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