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ySQL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MySQL考前冲刺模拟题(4)

来源:考试吧 2017-11-30 16:26: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MySQL考前冲刺模拟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MySQL考前冲刺模拟题汇总

  一、选择题

  1、在MySQL中,通常使用________语句来指定一个已有数据库作为当前工作数据库。

  A.USING

  B.USED

  C.USES

  D.USE

  2、下列________类型不是MySQL中常用的的数据类型。

  A.INT

  B.VAR

  C.TIME

  D.CHAR

  3、可用于从表或视图中检索数据的SQL语句是________。

  A.SELECT语句

  B.INSERT语句

  C.UPDATE语句

  D.DELETE语句

  4、SQL语言又称________。

  A.结构化定义语言

  B.结构化控制语言

  C.结构化查询语言

  D.结构化操纵语言

  5、下列语句中,________不是表数据的基本操作语句。

  A)CREATE语句

  B)INSERT语句

  C)DELETE语句

  D)UPDATE语句

  参考答案:1.D 2.B 3.A 4.C 5.A

  二、填空题

  1、在MySQL中,通常使用_________值来表示一个列植没有值或缺值的情形。

  2、在CREATE TABLE语句中,通常使用________关键字来指定主键。

  3、MySQL数据库所支持的SQL语言主要包含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MySQL扩展增加的语言要素几个部分。

  4、在MySQL的安装过程中,若选用“启用TCP/IP网络”,则MySQL会默认选用的端口号是________。

  5、MySQL安装成功后,在系统中回默认建立一个________用户。

  6、MySQL安装包含典型安装、定制安装和________三种安装类型。

  7、在MySQL中,可以使用INSERT或________语句,向数据库中一个已有的表插入一行或多行元组数据。

  8、在MySQL中,可以使用________语句或________语句删除表中的一行或多行数据。

  9、在MySQL中,可以使用________语句来修改、更新一个表或多个表中的数据。

  10、SELECT语句的执行过程是从数据库中选取匹配的特定________和________,并将这些数据组织成一个结果集,然后以一张________的形式返回。

  参考答案:

  1.NULL  2.PRIMARY KEY 3.数据定义语言(DDL)数据操纵语言(DML)数据控制语言(DCL)

  4.3306 5.root 6.完全安装 7.REPLACE

  8. DELETE TRANCATE 9.UPDATE  10.行列 临时 表

  三、简答题

  1.在数据库db_test中创建一个存储过程,用于实现给定表content中一个留言人的姓名即可修改表content中该留言人的电子邮件地址为一个给定的值。

  参考解析:

  在MySQL命令行客户端输入如下SQL语句即可实现:

  mysql>USE db_test;

  Database changed

  mysql>DELIMITER$$

  mysql>CREATE PROCEDURE sp_update email(IN USer_name VARCHAR(50),IN e_mail VARCHAR(50))

  一>BEGIN

  一> UPDATE content SET email=e_mail WHERE username=user_name;

  一>END$$

  Query OK,0 rows affected(0.06 SeC)

  2.请简述游标在存储过程中的作用。

  参考解析:游标是一个被SELECT语句检索出来的结果集。在存储了游标后,应用程序或用户就可以根据需要滚动或浏览其中的数据。

  3.请列举两个常用的MySQL客户端管理工具。

  参考解析:MySQL命令行客户端、MySQL图形化管理工具phpAdmin。

  4.请使用SELECT INTO...OUTFlLE语句,备份数据库db_test中表content的全部数据到C盘的BACKUP目录下一个名为backupcontent.txt的文件中,要求字段值如果是字符则用双引号标注,字段值之间用逗号隔开,每行以问号为结束标志。

  参考解析:在MySQL命令行客户端输入如下SQL语句即可实现:

  mysql>USE db_test;

  Database changed

  mysql>SELECT*FROM content

  一>INTO OUTFILE'C:/BACKUP/backupcontent.txt'

  一>FIELDS TERMINATED BY','

  一>OPTIONALLY ENCLOSED BY'"'

  一>LINES TERMINATED BY'?':

  Query OK,1 row affected(0.Ol sec)

  5.请使用DELETE语句将数据库db_test的表content中留言人姓名为“MysQL初学者”的留言信息删除。

  参考解析:在MySQL命令行客户端输入如下SQL语句即可实现:

  mysql>USE db-test;

  Database changed

  mysql>DELETE FROM content

  一>WHERE usemame='MySQL初学者';

  Query OK,1 rOW affected(0.09 sec)

  相关推荐:

  2017年12月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题汇总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

  2017年12月计算机等考成绩查询入口|免费查分提醒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综合查询网常见问题汇总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评定流程及标准|合格证书样本及证书说明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