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MSOffice操作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8-11-30 17:4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MSOffice操作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MSOffice操作题及答案汇总

  1.在某文件夹中存有文档WT181.docx,其内容如下。

  本文首先研究了如何运用再造工程原理,通过系统改善信息系统开发过程的结构,谋求缩短信息系统开发周期,提高信息系统开发效率和质量,并给出实施步骤。其次结合并行工程,提出并行软件工程概念,并且提出了两种信息系统开发过程模型,即基于瀑布模型的并行工程模式和基于快速原型模型的工程模式。

  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新建文档WD181.docx,插入文件WT181.docx的内容,设置为小四号、仿宋、分散对齐,所有“工程”设置为黑体、加粗,存储为文件WD181.docx。

  2.新建文档WD182.docx,插入文件WD181.docx的内容,将正文部分复制1次,将两段合并为一段;设置首字下沉4行,距正文0.5厘米;存储为文件WD182.docx。

  3.新建文档制作4行4列的表格,列宽2厘米、行高16磅。在表中输入下表中的文字和数据,表中的文字和数据在水平方向上为居中对齐,在垂直方向上为底端对齐,存储为文件WD183.docx.

  4.新建文档WD184.docx,插入文件WD183.docx的内容,统计A、B的合计添加到C列,存储为文件WD184.docx。

  5.新建文档WD185.docx,插入文件WDl84.docx的内容,设置表格外框线为0.5磅双窄线,内框线为0.5磅单实线;第1行和第1列单元格为黄色底纹,存储为文件WD185.docx。

  6.利用信封制作向导制作中文信封(国内信封-DL),结果不显示书写线,如下图所示,文档保存为WDA043.docx。

  

  参考解析:

  1.【微步骤】

  步骤1:单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中选择“空白文档”,单击右边的“创建”按钮。在“插人”选项卡的“文本”组中选择“对象”下拉列表中的“文件中的文字”,打开“插人文件”对话框,选择文档WT181.docx,然后单击“插入”按钮。

  步骤2:选中全文,在“开始”选项卡的“字体”组的“字号”下拉列表中选择“小四”,在“字体”下拉列表中选择“仿宋”;将鼠标指针置于文中,单击“段落”组中的“分散对齐”按钮。

  步骤3:单击“开始”选项卡→“编辑”组→“替换”按钮,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和“替换为”文本框中都输入文字“工程”,单击“更多”按钮,将鼠标指针置于“替换为”文本框中,单击对话框中的“格式”→“字体”,打开“替换字体”对话框,在“字体”选项卡的“中文字体”下拉列表中选择“黑体”,在“字形”列表框中选择“加粗”,单击“确定”按钮,然后单击“全部替换”按钮,再单击“确定”按钮。

  步骤4:单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或按Ctrl+S组合键),将文件保存为WDt81.docx。

  2.【微步骤】

  步骤1:单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中选择“空白文档”,单击右边的“创建”按钮。在“插入”选项卡的“文本”组中选择“对象”下拉列表中的“文件中的文字”,打开“插入文件”对话框,选择文档WDl81.docx,然后单击“插入”按钮。

  步骤2:选中全文,单击“开始”选项卡的“剪贴板”组中的“复制”按钮(或按Ctrl+C组合键),另起新行,单击“粘贴”按钮(或按Ctrl+V组合键)。

  步骤3:删除第一段段尾的回车符。

  步骤4:将光标放置在正文中的任意位置,在“插入”选项卡的“文本”组的“首字下沉”下拉列表中选择“首字下沉选项”,打开“首字下沉”对话框,在“位置”选项区中选择“下沉”选项,在“下沉行数”文本框中输入“4”,在“距正文”文本框中输入“0.5厘米”,单击“确定”按钮。

  步骤5:单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或按Ctrl+S组合键),将文件保存为WD182.docx。

  3.【微步骤】

  步骤1:选择“插入”选项卡→“表格”下拉列表→“插入表格”命令,打开“表格”对话框,在“行数”文本框中输入“4”,在“列数”文本框中输入“4”,在“固定列宽”文本框中输入“2厘米”,单击“确定”按钮。

  步骤2:选中表格并右击,选择“表格属性”命令,打开“表格属性”对话框,在“行”选项卡中勾选“指定高度”复选框,在其后的文本框中输入“16磅”,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步骤3:输入数据,选中表格,在“布局”选项卡的“对齐方式”组中单击“靠下居中对齐”按钮。

  步骤4:单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或按Ctrl+S组合键),将文件保存为WD1 83.docx。

  4.【微步骤】

  步骤1:单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中选择“空白文档”,单击右边的“创建”按钮。在“插入”选项卡的“文本”组中选择“对象”下拉列表中的“文件中的文字”,打开“插入文件”对话框,选择文档WD183.docx,然后单击“插入”按钮。

  步骤2:将鼠标指针置于“→”所在行的C列单元格中,单击“布局”选项卡→“公式”按钮,在“公式”对话框的“粘贴函数”中选择SUM,在“公式”文本框中显示“=SUM(LEFT)”。“二”、“三”行操作同“一”。

  步骤3:单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或按Ctrl+S组合键),将文件保存为WD184.docx。

  5.【微步骤】

  步骤1:单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中选择“空白文档”,单击右边的“创建”按钮。在“插入”选项卡的“文本”组中选择“对象”下拉列表中的“文件中的文字”,打开“插入文件”对话框,选择文档WD184.docx,然后单击“插入”按钮。

  步骤2:选中表格,在“设计”选项卡的“笔样式”下拉列表中选择双窄线,在“笔划粗细”下拉列表中选择“0.5磅”,在“边框”下拉列表中选择“外侧框线”,使其呈按下状态;同理,在“设计”选项卡的“笔样式”下拉列表中选择单实线,在“笔划粗细”下拉列表中选择“0.5磅”,然后在“边框”下拉列表中选择“内部框线”,使其呈按下状态。

  步骤3:分别选中表格第1行和第1列,在“设计”选项卡的“底纹”选色板中选择黄色。

  步骤4:单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或按Ctrl+S组合键),将文件保存为WDl85.docx。

  6.【微步骤】

  步骤1:单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中选择“空白文档”,单击右边的“创建”按钮。

  步骤2:单击“邮件”→“中文信封”,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信封样式”选择“国内信封-ZL”,取消“打印书写线”的勾选,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基于地址簿文件,生成批量信封”,单击“选择地址簿”按钮选择考生文件夹中的文件“联系人”后单击“打开”,分别设置收件人信息“姓名”、“地址”、“邮编”,单击“下一步”按钮;按题中图所示输入相应收件人信息,单击“下一步”按钮;输入发件人信息,单击“下一步”按钮;单击“完成”按钮。

  步骤3:单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或按Ctrl+S组合键),将文件保存为WDl86.docx。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各地2018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考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