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MSOffice巩固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05-16 15:5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MSOffice巩固练习题(5)”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MSOffice巩固练习题汇总

  1、按操作系统的分类,Unix属于______操作系统。

  A、批处理

  B、实时

  C、分时

  D、网络

  答案:(C)

  解析:分时操作系统是一种使计算机轮流为多个用户服务的操作系统,Unix属于分时操作系统;批处理操作系统是对一批处理,按一定的组合和次序自动执行的系统管理软件;实时操作系统中的"实时"即"立即"的意思,是一种时间性强、响应速度快的操作系统,DOS属于实时操作系统。

  2、下列叙述中,错误的一条是______。

  A、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的可移植性最差

  B、不同型号的计算机具有不同的机器语言

  C、机器语言是由一串二进制数0、1组成的

  D、用机器语言编写的程序执行效率最高

  答案:(A)

  解析:计算机能直接识别、执行的语言是机器语言。机器语言是可由计算机硬件系统识别,不需翻译直接供机器使用的程序语言,也称为手编语言,通常随计算机型号的不同而不同。机器语言中的每一条语句(即机器指令)实际上是一条二进制形式的指令代码,由操作码和地址码组成。机器语言程序编写难度大,调试修改繁琐,但执行速度最快。

  高级语言接近于自然语言,可移植性好,但是高级语言需要经过编译程序转换成可执行的机器语言后,才能在计算机上运行,Visual Basic、FORTRAN语言、Pascal语言、C语言都属于高级语言。

  3、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叙述中,错误的一条是______。

  A、计算机病毒会造成对计算机文件和数据的破坏

  B、只要删除感染了病毒的文件就可以彻底消除此病毒

  C、计算机病毒是一段人为制造的小程序

  D、计算机病毒是可以预防和消除的

  答案:(B)

  解析:计算机病毒是一种通过自我复制进行传染的、破坏计算机程序和数据的小程序。在计算机运行过程中,它们能把自己精确拷贝或有修改地拷贝到其它程序中或某些硬件中,从而达到破坏其它程序及某些硬件的作用。

  预防计算机病毒的主要方法是:

  1、不随便使用外来软件,对外来软盘必须先检查、后使用;

  2、严禁在微型计算机上玩游戏;

  3、不用非原始软盘引导机器;

  4、不要在系统引导盘上存放用户数据和程序;

  5、保存重要软件的复制件;

  6、给系统盘和文件加以写保护;

  7、定期对硬盘作检查,及时发现病毒、消除病毒。

  4、下列各指标中,______是数据通信系统的主要技术指标之一。

  A、误码率

  B、重码率

  C、分辩率

  D、频率

  答案:(A)

  解析:误码率:指数据传输中出错数据占被传输数据总数的比例,是通信信道的主要性能参数之一。

  5、存储在ROM中的数据,当计算机断电后______。

  A、部分丢失

  B、不会丢失

  C、可能丢失

  D、完全丢失

  答案:(B)

  解析:计算机的存储器分为:内储存器和外存储器。内存储器是计算机主机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与CPU直接进行信息交换。内存储器由只读存储器和随机存取存储器两部分组成,只读存储器(ROM)的特点:存储的信息只能读出,不能写入,断电信息也不会丢失。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的特点是:存取的信息既可以读,又可以写入信息,断电后信息全部丢失。

  6、下列两个二进制数进行算术运算,10000 - 1101 = ______。

  A、00011

  B、111

  C、101

  D、100

  答案:(A)

  解析:二进制数算术减运算的运算规则是0-0=0,0-1=1(借位1),1-0=1,1-1=0。

  7、下列有关总线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_。

  A、总线分为内部总线和外部总线

  B、内部总线也称为片总线

  C、总线的英文表示就是Bus

  D、总线体现在硬件上就是计算机主板

  答案:(A)

  解析:总线分为内部总线和系统总线。内部总线连接同一部件的内部结构,系统总线连接同一计算机内部的各个部件。

  8、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______。

  A、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B、只读型光盘

  C、只读型硬盘

  D、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答案:(B)

  解析:CD-ROM,即Compact Disk Read Only Memory-只读型光盘。

  9、在下列字符中,其ASCII码值最小的一个是______。

  A、9

  B、p

  C、Z

  D、a

  答案:(A)

  解析:数字的ASCII码值从0~9依次增大,其后是大写字母,其ASCII码值从A~Z依次增大,再后面是小写字母,其ASCII码值从a~依次增大。

  10、五笔字形码输入法属于______。

  A、音码输入法

  B、形码输入法

  C、音形结合的输入法

  D、联想输入法

  答案:(B)

  解析:五笔字形码输入法属于形码输入法,它是以汉字的形状特点为每个汉字进行编码,其思想是依据汉字的笔划特征将基本笔划划分为5类并分别赋以代号。

  11下列叙述中,正确的一条是______。

  A、CPU能直接读取硬盘上的数据

  B、CPU能直接与内存储器交换数据

  C、CPU由存储器、运算器和控制器组成

  D、CPU主要用来存储程序和数据

  答案:(B)

  解析:CPU是由运算器和控制器两部分组成,可以完成指令的解释与执行。计算机的存储器分为内存储器和外存储器。

  内存储器是计算机主机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与CPU直接进行信息交换,CPU直接读取内存中的数据。

  12、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

  A、所有计算机病毒只在可执行文件中传染

  B、计算机病毒通过读写软盘或Internet网络进行传播

  C、只要把带毒软盘片设置成只读状态,那么此盘片上的病毒就不会因读盘而传染给另一台计算机

  D、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软盘片表面不清洁而造成的

  答案:(B)

  解析:计算机病毒是一种通过自我复制进行传染的、破坏计算机程序和数据的小程序。在计算机运行过程中,它们能把自己精确拷贝或有修改地拷贝到其它程序中或某些硬件中,从而达到破坏其它程序及某些硬件的作用。

  13、计算机网络分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______属于广域网。

  A、Ethernet网

  B、Novell网

  C、Chinanet网

  D、Token Ring网

  答案:(C)

  解析:计算机网络按地理区域范围可分为: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1.局域网(local area network,LAN)。其典型应用场合:(1)同一房间内的所有主机,覆盖距离10米数量级。(2)同一房楼宇内的所有主机,覆盖距离100米数量级。(3)同一校园内、厂区内、院落内的所有主机,覆盖范围在1公里数量级。答案中的Ethernet网、Novell网和Token Rings网属于局域网。

  2.城域网(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MAN)。指所有主机(工作站点)分布在同一城区内。覆盖范围约在10公里数量级。

  3.广域网(wide area network,WAN)。指在网络中所有主机与工作站点分布的地理范围,能覆盖几公里以上的范围,包括10公里、100公里与1000公里以上的数量级,比如同一城市、同一国家、同一洲甚至跨越几个洲等。Chinanet网属于广域网。

  14、在一个非零无符号二进制整数之后去掉一个0,则此数的值为原数的______倍。

  A、4

  B、2

  C、1/2

  D、1/4

  答案:(C)

  解析:非零无符号二进制整数之后添加一个0,相当于向左移动了一位,也就是扩大了原来数的2倍。在一个非零无符号二进制整数之后去掉一个0,相当于向右移动一位,也就是变为原数的1/2。

  15、以下属于高级语言的有______。

  A、机器语言

  B、C语言

  C、汇编语言

  D、以上都是

  答案:(B)

  解析: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都是"低级"的语言,而高级语言是一种用表达各种意义的"词"和"数学公式"按照一定的语法规则编写程序的语言,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语言有FORTRAN、C、C++等。

  16、防止软盘感染病毒的有效方法是______。

  A、不要把软盘与有毒软盘放在一起

  B、使软盘写保护

  C、保持机房清洁

  D、定期对软盘进行格式化

  答案:(B)

  解析:计算机病毒是一种通过自我复制进行传染的、破坏计算机程序和数据的小程序。在计算机运行过程中,它们能把自己精确拷贝或有修改地拷贝到其它程序中或某些硬件中,从而达到破坏其它程序及某些硬件的作用。

  预防计算机病毒的主要方法是:

  1、不随便使用外来软件,对外来软盘必须先检查、后使用;

  2、严禁在微型计算机上玩游戏;

  3、不用非原始软盘引导机器;

  4、不要在系统引导盘上存放用户数据和程序;

  5、保存重要软件的复制件;

  6、给系统盘和文件加以写保护;

  7、定期对硬盘作检查,及时发现病毒、消除病毒。

  17、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_。

  A、可读写存储器

  B、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

  C、只读存储器

  D、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答案:(D)

  解析: 可编程ROM(PROGRAMMING ROM),简写为PROM,在其出厂时,并没有写入信息,允许用户采用一定的设备将编写好的程序固化在PROM中,和掩膜ROM一样,PROM中的内容一旦写入,就再也不能更改了。

  18、配置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是为了解决______。

  A、内存与辅助存储器之间速度不匹配问题

  B、CPU与辅助存储器之间速度不匹配问题

  C、CPU与内存储器之间速度不匹配问题

  D、主机与外设之间速度不匹配问题

  答案:(C)

  解析:内存是解决主机与外设之间速度不匹配问题;高速缓冲存储器是为了解决CPU与内存储器之间速度不匹配问题。

  19、为解决某一特定问题而设计的指令序列称为______。

  A、文档

  B、语言

  C、程序

  D、系统

  答案:(C)

  解析:程序是为了特定的需要而编制的指令序列,它能完成一定的功能。

  20、WPS、Word等文字处理软件属于______。

  A、管理软件

  B、网络软件

  C、应用软件

  D、系统软件

  答案:(C)

  解析:应用软件是用来管理、控制和维护计算机各种资源,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提高工效、方便用户的各种程序集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