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复习资料 > 正文

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入门教程:Java的历史、现状

来源:考试吧 2018-07-24 15:43: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入门教程:Java的历史、现状”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入门教程汇总

  闲话话 Java

  1 :Java历史

  在上世纪 90 年代初,sun 公司有一个叫做 Green 的项目,目的是为家用消费电子产品开发一个分布式代码系统,这样就可以对家用电器进行控制,和它们进行信息交流。詹姆斯·高斯林(James Gosling)等人基于 C++开发一种新的语言 Oak(Java 的前身)。Oak 是一种用于网络的精巧而安全的语言。 Sun 公司曾依此投标一个交互式电视项目, 但结果是被 SGI打败,Sun 打算抛弃 Oak。随着互联网的发展,Sun 看到了 Oak 在计算机网络上的广阔应用前景,于是改造 Oak,在 1995 年 5 月以“Java”的名称正式发布,从此 Java 走上繁荣之路。

  当然提到 Java 历史,不得不提的一个故事就是 Java 的命名。开始“Oak”的命名是以项目小组办公室外的树而得名,但是 Oak 商标被其他公司注册了,必须另外取一个名字,传说有一天,几位 Java 成员组的会员正在讨论给这个新的语言取什么名字,当时他们正在咖啡馆喝着 Java(爪哇)咖啡,有一个人灵机一动说就叫 Java 怎样,得到了其他人的赞同,于是,Java 这个名字就这样传开了。当然对于传说,了解一下就好了,不必过于认真。

  2 :Java

  作为学习 Java 的人士,对 Java 历史上发生的大事件有一个了解是应该的。

  JDK (Java Software Develop Kit) ):Java 软件开发工具包。JDK 是 Java 的核心,包括了 Java 运行环境,一系列 Java 开发工具和 Java 基础的类库。目前主流的 JDK 是 Sun 公司发布的 JDK,除了 Sun 之外,还有很多公司和组织都开发了自己的 JDK,例如 IBM 公司开发的 JDK,BEA 公司的 Jrocket,还有 GNU 组织开发的 JDK 等等。

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入门教程:Java的历史、现状

  3 :Java特点

  简单地说,Java 具有如下特点:简单的、面向对象、平台无关、多线程、分布式、安全、高性能、可靠的、解释型、自动垃圾回收等特点。

  这里只解释一下平台无关和分布式,其余的在后面会逐步接触到。

  3.1 :平台 无关

  所谓平台无关指的是:用 Java 写的程序不用修改就可在不同的软硬件平台上运行。这样就能实现同样的程序既可以在 Windows 下运行,到了 Unix 或者 Linux 环境不用修改就直接可以运行了。Java 主要靠 Java 虚拟机(JVM)实现平台无关性。

  平台无关性就是一次编写,到处运行:Write Once, Run Anywhere

  3.2 : 分布式

  分布式指的是: 软件由很多个可以独立执行的模块组成, 这些模块被分布在多台计算机上,可以同时运行,对外看起来还是一个整体。也就是说,分布式能够把多台计算机集合起来就像一台计算机一样,从而提供更好的性能。

  4 :Java标 准组织 ——JCP

  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 是一个开放的国际组织,成立于 1995 年,主要职能是发展和更新 Java 技术规范、参考实现(RI) 、技术兼容包(TCK) 。Java 技术和 JCP 两者的原创者都是 SUN 计算机公司。组织成员可以提交 JSR(Java Specification Requests) ,通过讨论、认可、审核以后,将进入到下一版本的规范里面。

  也就是说 JCP 是目前 Java 技术发展事实上的控制者和领导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