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复习资料 > 正文

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入门教程:Java如何做到让机器理解我们想要做的东西

来源:考试吧 2018-07-24 15:3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入门教程:Java如何做到让机器理解我们想要做的东西”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入门教程汇总

  Java如何做到让机器理解我们想要做的东西

  用一个图来描述这个过程会比较容易理解:

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入门教程:Java如何做到让机器理解我们想要做的东西

  1 :编写代码

  首先把我们想要计算机做的事情,通过 Java 表达出来,写成 Java 文件,这个过程就是编写代码的过程。如上图所示的 Hello.java 文件。

  2 :编译

  写完 Java 代码后,机器并不认识我们写的 Java 代码,需要进行编译成为字节码,编译后的文件叫做 class 文件。如上图所示的 Hello.class 文件。

  3 : 类装载 ClassLoader

  类装载的功能是为执行程序寻找和装载所需要的类。

  ClassLoader能够加强代码的安全性,主要方式是:把本机上的类和网络资源类相分离, 在调入类的时候进行检查,因而可以限制任何“特洛伊木马”的应用。

  4 : 字节 码 (byte-code )校验

  功能是对 class 文件的代码进行校验,保证代码的安全性。

  Java 软件代码在实际运行之前要经过几次测试。JVM 将代码输入一个字节码校验器以测试代码段格式并进行规则检查--检查伪造指针、 违反对象访问权限或试图改变对象类型的非法代码。

  注意----所有源于网络的类文件都要经过字节码校验器字节码校验器对程序代码进行四遍校验, 这可以保证代码符合JVM 规范并且不破坏系统的完整性。如果校验器在完成四遍校验后未返回出错信息,则下列各点可被保证:

  - 类符合JVM规范的类文件格式

  - 无访问限制异常

  - 代码未引起操作数栈上溢或下溢

  - 所有操作代码的参数类型将总是正确的

  - 无非法数据转换发生,如将整数转换为对象引用

  - 对象域访问是合法的

  5 :解释(Interpreter )

  可是机器也不能认识 class 文件,还需要被解释器进行解释,机器才能最终理解我们所要表达的东西。

  6 :运行

  最后由运行环境中的 Runtime 对代码进行运行,真正实现我们想要机器完成的工作。

  7 : 说明

  由上面的讲述,大家看到,Java通过一个编译阶段和一个运行阶段,来让机器最终理解我们想要它完成的工作,并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运行。

  在这两个阶段中,需要我们去完成的就是编译阶段的工作,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我们想要机器完成的工作用 Java 语言表达出来,写成 Java 源文件,然后把源文件进行编译,形成 class 文件, 最后就可以在 Java 运行环境中运行了。 运行阶段的工作由 Java 平台自身提供,我们不需要做什么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