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冲刺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7:5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冲刺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冲刺题及答案汇总

  1.构造方法名必须与()相同,它没有返回值,用户不能直接调用它,只能通过new调用。

  A.类名

  B.对象名

  C.包名

  D.变量名

  2.在多线程并发程序设计中,能够给对象x加锁的语句是()。

  A.X.wait()

  B.synchronized(x)

  C.X.notify()

  D.x.synchronized()

  3.Java中类0bjectOutputStream支持对象的写操作,这是一种字节流,它的直接父类是()。

  A.Writer

  B.DataOutput

  C.OutputStream

  D.ObjectOutput

  4.在下列程序的空白处,应填入的正确选项是()。

  Importjava.io.*;

  PulilcclassObjectStreamTest{

  Publilcstaticvoidmain(stringargs[])throwsIOEx-

  ception{

  OhiectOutputStreamoos=newOhjectOutputStream

  (newFileOutputStream("serial.bin"));

  Java.util.Dated=newJava.util.Date();

  Oos(d);

  ObjectInputStreamois=

  newOhjectlnputStream(newFileOutputStream("serial.

  bin"));

  try{

  java.util.daterestoredDate=

  (Java.util.Date)ois.readObject();

  System.out.println

  ("readobjectbackfromserial.binfile:"

  +restoredDate);

  }

  Catch(ClassNotFoundExceptioncnf){

  System.out.println("classnotfound");

  }

  }

  A.WriterObject

  B.Writer

  C.BufferedWriter

  D.writerObject

  5.Class类的对象由()自动生成,隐藏在.class文件中,它在运行时为用户提供信息。

  A.Java编译器

  .Java解释器

  C.Javanew关键字

  D.Java类分解器

  6.某二叉树有5个度为2的结点以及3个度为1的结点,则该二叉树中共有结点数为()。

  A.11

  B.12

  C.13

  D.14

  7.程序流程图中的菱形框表示的是()。

  A.处理步骤

  B.逻辑处理

  c.物理处理

  D.控制流向

  8.在多线程程序设计中,如果采用继承Thread类的方式创建线程,则需要重写Thread类的()方法。

  A.start

  B.local

  C.interrupt

  D.run

  9.代码System.out.println(066)的输出结果是()。

  A.12

  B.36

  C.54

  D.66

  10.表达式(10*49.3)的类型是()。

  A.double

  B.char

  C.long

  D.float

  参考答案:

  1.A。【解析】构造方法名必须与类名相同。

  2.B。【解析】Java平台将每一个由synchronized(object)语句指定的对象设置一个锁,称为对象锁,是一种独占的排他锁。

  3.C。【解析】ObjeetOutputStream的直接父类是0utputStream。

  4.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输入/输出及文件操作,writerObject方法是向数据流中写入数据。

  5.A。【解析】class文件是由编译器生成的。

  6.D。【解析】叶子结点总是比度为2的结点多一个。所以,具有5个度为2的结点的二叉树有6个叶子结点。总结点数一6个叶子结点+5个度为2的结点+3个度为1的结点一14个结点。

  7.B。【解析】程序流程图的主要元素:①方框:表示一个处理步骤;②菱形框:表示一个逻辑处理;③箭头:表示控制流向。

  8.D。【解析]Thread类本身实现了Runnable接口,所以可以通过继承Thread类,并重写run()方法定义线程体,然后创建该子类的对象创建线程。

  9.C。【解析】066代表8进制数据的66等于十进制的54。

  10.A。【解析】运算中自动类型转换按优先关系从低级数据转换成高级数据。规定的优先次序是byte,short,char→int→long→float→double。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各地2018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考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