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强化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8-08-29 17:5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强化练习题(1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强化练习题汇总

  1). 下列关于for循环和while循环的说法中哪个是正确的?

  A.while循环能实现的操作,for循环都能实现

  B.while循环判断条件一般是程序结果,for循环判断条件一般是非程序结果

  C.两种循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相互转换

  D.两种循环结构中都必须有循环体,循环体不能为空

  正确答案:D

  2). 注释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注释应该增加代码的清晰度

  B.注释要简洁

  C.在写代码之前写注释

  D.尽量给每一条语句加注释

  正确答案:D

  3).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switch语句只能处理等式,而if语句还可以处理关系表达式和逻辑表达式。

  B.可以使用throw语句人为地引发异常。

  C.可以用final说明变量为一个常量。

  D.Java的字节代码是一种与平台无关的代码,即它与具体的系统是相关的。

  正确答案:D

  4). Java 语言中,对当前对象的父类对象进行引用的关键字是( )。

  A.case

  B.super

  C.char

  D.break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当子类隐藏了父类的变量,并重写了父类方法后,又要使用父类变量或父类被重写的方法时,可以通过super 来实现对父类变量的访问和对父类方法的调用。

  5). 自定义的异常类可从( )类继承。

  A.Error

  B.AWTError

  C.VirtualMachineError

  D.Exception及其子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Java语言中Throwable类分为Error和Exception两个子类。自定义的异常类是 从Exception及其子集类继承的。

  6). 使得线程放弃当前分得的CPU 时间,但不使线程阻塞,即线程仍处于可执行状态,随时可能再次分得CPU时间的方法是( )。

  A.ti me()

  B.yield()

  C.load()

  D.mi n()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线程阻塞的概念。yield()方法使得线程放弃当前分得的CPU 时间,但是不使线程阻塞,即线程仍处于可执行状态,随时可能再次分得CPU 时间。调用yield()的效果等价于调度程序认为该线程已执行了足够的时间从而转到另一个线程。

  7). 若干进程之间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一项任务,进程的这种协同工作关系称为( )。

  A.异步

  B.同步

  C.并发

  D.互斥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进程同步是指进程之间一种直接的协同工作关系,这些进程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一项任务。进程间的直接相互作用构成进程的同步。

  8). 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

  A.线性表是由n个元素组成的一个有限序列

  B.线性表是一种线性结构

  C.线性表的所有结点有且仅有一个前件和后件

  D.线性表可以是空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线性表是一种线性结构,由n(n≥0)个元素组成,所以线性表可以是空表。但是在线性表中,第一个结点没有前驱,最后一个结点没有后继,其他结点有且只有一个前驱和后继,所以选项C是错误的。

  9). 已知一棵二叉树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分别为ABDEGCFH和DBGEACHF,则该二叉树的后序遍历为( )。

  A.GEDHFBCA

  B.DGEBHFCA

  C.ABCDEFGH

  D.ACBFEDHG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二叉树的遍历有3种:前序、中序和后序。后序遍历首先遍历左子树或左子结点,然后遍历右子树或右子结点,最后访问根结点;中序遍历首先遍历左子树或左子结点,然后访问根结点,最后遍历右子树或右子结点;后序遍历首先访问根结点,然后遍历左子树或左子结点,最后遍历右子树或右子结点。本题根据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的结果可以得出二叉树的结构,然后再对其进行后序遍历,因此答案为选项B。

  10). 一棵二叉树的中序遍历结果为DBEAFC,前序遍历结果为ABDECF,则后序历结果为( )。

  A.ACFBED

  B.DFBECA

  C.ABCDEF

  D.DEBFCA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这类题型一般通过前序遍历的结果来找根结点,用中序遍历的结构找分支结点,通过画出该二叉树可得到结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