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冲刺习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8-03-19 15:5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冲刺习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冲刺习题及答案汇总

  1). grid[9][5]描述的是( )。

  A.二维数组

  B.一维数组

  C.五维数组

  D.九维数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这是一个二维数组,[]中的数字是每一维的大小。

  2). 在Java 中,实现用户界面功能的包是( )。

  A.java.applet

  B.javax.transaction

  C.java.util

  D.java.awt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Java 包功能的理解。选项A 中java.applet 包是为Applet 提供执行需要的所有类,主要访问Applet 内容的通信类;选项B中transaction 包是属于javax 而不是java,javax.transaction 包是提供事务处理所需要的包;选项C中java.util 包提供使用程序类和集合类,如系统特性定义和使用、日期函数类、集合Collection、Map、List、Array 等常用工具类;java.awt 包是封装抽象窗口工具包,提供构建和管理用户图形界面功能,为本题正确答案。

  3). 下列运算符中属于关系运算符的是( )。

  A.==

  B.=

  C.+=

  D.-=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Java的关系运算符。B中写法不正确,C、D均为赋值运算符。

  4). 已知一个有序线性表为(13,18,24,35,47,50,62,83,90,115,134),当用二分法查找值为90的元素时,查找成功的比较次数为( )。

  A.1

  B.2

  C.3

  D.9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二分法查找需要两次:首先将90与表中间的元素50进行比较,由于90大于50,所以在线性表的后半部分查找;第二次比较的元素是后半部分的中间元素,即90,这时两者相等,即查找成功。

  5). 运行Java程序需要的工具软件所在的目录是( )。

  A.JDK的bin目录

  B.JDK的demo目录

  C.JDK的lib目录

  D.JDK的jre目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运行Java的JDK -共包含五个目录,分别是:bin目录,该目录包含Java编译器、解释器和许多工具(如服务器工具、IDL、package工具等);lib目录,该目录包含Java库文件;jre目录,该目录是Java程序运行环境的根目录,它下面包含bin子目录,包括平合所用工具和库的可执行文件以及DLL文件;demo目录,该目录包含源代码的程序示例;include目录,该目录包含Win32子目录,都是本地方法的文件。

  6). 软件需求分析阶段的工作,可以分为四个方面需求获取,需求分析,编写需求规格说明书,以及

  A.阶段性报告

  B.需求评审

  C.总结

  D.以上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B

  7).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数据模型所描述的内容是( )。

  A.数据结构

  B.数据操作

  C.数据查询

  D.数据约束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数据模型所描述的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它们是数据结构、数据操作和数据约 束。其中,数据结构主要描述数据的类型、内容、性质及数据库的联系等;数据操作主要是 描述在相应数据结构上的操作类型与操作方式;数据约束主要描述数据结构内数据间的语法 和语义联系,它们之间的制约与依存关系,以及数据的动态变化的规则,用以保证数据的正 确、有效与相容。

  8). char类型的取值范围是( )。

  A.2的-7次方~2的7次方减1

  B.0~2的16次方减1

  C.负2的15次方~2的15次方减1

  D.0~2的8次方减1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Java中数据类型的取值范围。应该掌握常用的数据类型的取值范围,char类型在内存中占1 6位,取值范围是0~65535也就是O~2的16次方减1,选项B正确。

  9). 如果要求一个线性表既能较快地查找,又能适应动态变化的要求,则可采用的方法是( )。

  A.分块法

  B.顺序法

  C.=分法

  D.散列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分块查找是将表分成若干块,分块的原则是数据元素的关键字在块与块之间是有序的,而块内元素的关键字是无序的。分块法可以适应动态变化的要求。其他三种是在顺序存储的一组记录内进行查找的。

  10). 对关系S和R进行集合运算,结果中既包含S中的所有元组也包含R中的所有元组,这样的集合运算称为( )。

  A.并运算

  B.交运算

  C.差运算

  D.积运算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关系的并运算是指由结构相同的两个关系合并,形成一个新的关系,其中包含两个关系中的所有元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