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考前冲刺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7-09-21 16:43: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考前冲刺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2017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考前冲刺题及答案汇总

  单选题

  1). 下列关于Applet的安全限制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通常情况下,禁止Applet读、写本地文件系统

  B.通常情况下,禁止Applet向Applet源主机之外的任何主机建立网络连接

  C.通常情况下,禁止Applet读取系统信息

  D.通常情况下,禁止Applet加载本地库或方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Applet的安全限制。许多浏览器为了保护本地主机,一般情况下,对Applet作了如下安全限制:Applet不能运行任何本地可执行程序;禁止Applet读、写本地计算机的文件系统;禁止加载本地库或方法。Applet只能使用自身的代码或Applet浏览器提供的JavaAPI;禁止向提供Applet之外的任何主机建立网络连接;不能读取某些系统信息。除了J ava版本号、操作系统名等一些简单信息外,Applet不能获得与本地计算机有关的任何信息。根据上述介绍可知,Applet只能读取有限的系统信息,但不是一点儿都不能读取。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2). 下列关于域名和IP地址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在Internet中访问一台主机必须使用它的主机名

  B.200.201.202.203是一个C类IP地址

  C.I P地址采用的是分层结构

  D.主机名与lP地址是一一对应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每台直接连接到Internet上的计算机、路由器都必须有唯一的IP地址。IP地址是Internet赖以工作的基础。Internet中的计算机与路由器的lP地址采用分层结构,它是由网络地址与主机地址两部分组成。对于C类地址,其网络地址空间长度为21位,主机地址空间长度为8位,C类IP地址范围从:192.0.0.0~223. 255. 255. 255。主机名与它的IP地址一一对应,因此在Internet上访问一台主机既可以使用它的主机名,也可以使用它的lP地址。

  3). 按运算符操作数的数目划分,运算符?:的类型是

  A.三元

  B.二元

  C.四元

  D.一元

  正确答案:A

  4). Java 语言中属于跳转语句的是( )。

  A.try

  B.catch

  C.fi nally

  D.break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Java 语言中跳转语句为break。try、catch 和fi nally 为异常处理语句。

  5). 已知一棵二叉树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分别为ABDEGCFH和DBGEACHF,则该二叉树的后序遍历为( )。

  A.GEDHFBCA

  B.DGEBHFCA

  C.ABCDEFGH

  D.ACBFEDHG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二叉树的遍历有3种:前序、中序和后序。后序遍历首先遍历左子树或左子结点,然后遍历右子树或右子结点,最后访问根结点;中序遍历首先遍历左子树或左子结点,然后访问根结点,最后遍历右子树或右子结点;后序遍历首先访问根结点,然后遍历左子树或左子结点,最后遍历右子树或右子结点。本题根据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的结果可以得出二叉树的结构,然后再对其进行后序遍历,因此答案为选项B。

  6). 下列代表十六进制整数的是( )。

  A.OXA6

  B.1234I

  C.- 840

  D.0144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Java语言中的整型常量。整型常量有3种书写格式:十进制整数、八进制整数和十六进制整数。十六进制整数以Ox或OX开头,如OX123表示十进制数291。选项A表示的是十六进制整数,选项B是long类型整型常量,选项C是十进制整数,选项D是八进制整数,因此选项A为本题正确选项。

  7). 设有栈S和队列Q,其状态为空,元素a1,a2,a3,a4,a5,a6依次入栈,出栈的元素则进入队列Q,若6个元素出列的顺序是a2,a3,a4,a6,a5,a1,则栈的容量至少是____。

  A.6

  B.4

  C.3

  D.2

  正确答案:C

  8). 下面对对象概念描述错误的是

  A.任何对象都必须有继承性

  B.对象是属性和方法的封装体

  C.对象间的通讯靠消息传递

  D.操作是对象的动态属性

  正确答案:A

  9). 概要设计的结果是提供一份

  A.模块说明书

  B.框图

  C.程序

  D.数据结构

  正确答案:A

  10). 在Java中,一个类可同时定义许多同名的方法,这些方法的形式参数的个数、类型或顺序各不相同,传回的值也可以不相同,这种面向对象程序特性称为

  A.隐藏

  B.覆盖

  C.重载

  D.Java不支持此特性

  正确答案:C

  11). 设有栈S和队列Q,其状态为空,元素a1,a2,a3,a4,a5,a6依次入栈,出栈的元素则进入队列Q,若6个元素出列的顺序是a2,a3,a4,a6,a5,a1,则栈的容量至少是____。

  A.6

  B.4

  C.3

  D.2

  正确答案:C

  12). 下列属于正则表达式的是

  A.一个数组

  B.一组二进制数据

  C.一个字符串

  D.一个公式

  正确答案:C

  13). 在Java中,由Java编译器自动导入,而无需在程序中用import导入的包是____。

  A.java.applet

  B.java.awt

  C.java.util

  D.java.lang

  正确答案:D

  14). 在读字符文件Employee.dat时,使用该文件作为参数的类是____。

  A.BufferedReader

  B.DataInputStream

  C.DataOutputStream

  D.FileInputStream

  正确答案:D

  15). 若要把变量声名为多个线程共用的变量,应使用如下哪种修饰符?

  A.protected

  B.provate

  C.transient

  D.volatile

  正确答案:D

  16). 下列程序段的输出结果是public class operatorsandExpressions{void stringPlus(){int a=3,b=4,c=5;System.out.println("abc"+3);}}

  A.15

  B.abc3

  C.256

  D.63

  正确答案:B

  17). 在Java中,由Java编译器自动导入,而无需在程序中用import导入的包是____。

  A.java.applet

  B.java.awt

  C.java.util

  D.java.lang

  正确答案:D

  18). 树最适合用来表示____。

  A.有序数组元素

  B.无序数组元素

  C.元素之间具有分支层次关系的数据

  D.元素之间无联系的数据

  正确答案: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