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考前冲刺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7-09-21 16:3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考前冲刺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2017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Java考前冲刺题及答案汇总

  单选题

  1). Java语言和C++语言相比,下面哪项内容是Java独有的( )。

  A.面向对象

  B.动态链接

  C.有类库

  D.跨平台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C++语言和Java语言都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库文件(.dll)就是C++语言的动态链接库,这两种语言都有类库,因为类是面向对象的最基本的概念;跨平台的特性是Java语言所特有的,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只要装有JVM就可以解释执行Java程序,而C++语言没有这种特性。

  2). 在下列事件处理机制中哪个不是机制中的角色?

  A.事件

  B.事件源

  C.事件接口

  D.事件处理者

  正确答案:C

  3). Java对文件类提供了许多操作方法,能获得文件对象父路径名的方法是( )。

  A.getAbsolutePath()

  B.getParentFile()

  C.getAbsoluteFile()

  D.getName()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File类的基本知识。File类是通过文件名列表来描述一个文件对象的属性,通过File类提供的方法,可以获得文件的名称、长度、所有路径等信息,还可以改变文件的名称、删除文件等。

  4). 用来实现Java虚拟机的语言是( )。

  A.Java

  B.C

  C.C++

  D.汇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Java语言的虚拟机。Java本身的编译器用Java语言编写,运行系统的虚拟机用C语言实现。Java语言的执行模式是半编译和半解释型,程序首先由编译器转换为标准字节代码,然后由Java虚拟机去解释执行,字节代码实际上可以看作是虚拟机的机器代码。考生应当理解Java语言的实现机制,这属于考试重点。正确答案为选项B。

  5). 下列有关Java语言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可以有2个以上package语句

  B.可以有2个以上import语句

  C.可以有2个以上public类

  D.只能有1个类定义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Java语言概念的理解。属于考试重点内容,考生应注意理解这些基本概念。考生应该明确,Java语言中可以有package语句,用来指定源文件存入所指定的包中,只能有O或1个,所以选项A说法错误;可以有0或多个以上import语句,但必须在所有类定义之前引入标准类,所以选项B说法正确;源文件中最多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其他类的个数不限,所以选项C和选项D说法错误。

  6). 当一个Applet所在的Web页面被其他页面覆盖后,不可能被调用的Applet方法是( )。

  A.destroy()

  B.init()

  C.stop()

  D.start()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在Java Applet的生命周期中,共有4种状态,即4种方法:init()、start()、stop()和destory()。在Applet装载时,调用init()通知该Applet已被加载到浏览器中,使Applet执行一些基本初始化操作。

  7). 下列关于构造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因为构造方法名与类名必须相同,所以构造方法的首字母必须大写。

  B.构造方法是给对象赋初值,所以没有返回值,要用void来声明。

  C.构造方法不能被程序调用,也不可以重载。

  D.一个类只允许有一个构造方法。

  正确答案:A

  8). 下面对形参的说法,哪个是正确的?

  A.必须有多个

  B.至少有一个

  C.可以没有

  D.只能是简单变量

  正确答案:C

  9). 软件测试目的是( )。

  A.评估软件可靠性

  B.发现并改正程序中的错误

  C.改正程序中的错误

  D.发现程序中的错误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软件测试的目的主要是在于发现软件错误,希望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内尽可能早的发现尽可能多的bug。

  10). 在程序读人字符文件时,能够以该文件作为直接参数的类是( )。

  A.FileReader

  B.BufferedReader

  C.FileInputStream

  D.()hjectlnputStream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FileReader、BufferedReader是字符类输入流。FileInputStream是字节输入流。对象串行化时,需要使用ObjectInputStream类中提供的方法从对象流中读取对象。所以,在程序读入字符文件时,要使用字符流FileReader或BufferedReader。但是FileReader的参数是读入的文件,而BufferedReader的参数是FileReader流的一个对象。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

  11). 用鼠标单击菜单项(MenuIte m)产生的事件是( )。

  A.MenuEvent

  B.ActionEvent

  C.KeyEvent

  D.MouseEvent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ActionEvent是组件事件,当特定于组件的动作(比如被按下)发生时,由组件(比如Button)生成此高级别事件。事件被传递给每一个ActionListener 对象,这些对象是使用组件的addActionListener 方法注册的,用以接收这类事件。

  12). 下面关于释放锁的说法正确的是:

  A.按加锁的顺序释放

  B.按加锁的反序释放

  C.按执行的顺序释放

  D.按执行的反序释放

  正确答案:B

  13). 下述关于数据库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数据库数据可以为经DBA认可的各用户所共享

  B.数据库系统避免了一切冗余

  C.数据库系统的存储模式如有改变,则概念模式应予调整,否则用户会在执行中出错

  D.数据库系统比文件系统能管理更多的数据

  正确答案:A

  14). 下面关于applet生命周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A.applet生命周期是从浏览器解析HTML文件开始的

  B.浏览器加载结束时,终止applet的运行

  C.applet生命周期包括:applet的创建、运行、等待与消亡四个状态

  D.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正确答案:D

  15). Java的字符类型采用的是Unicode编码方案,每个Unicode码占用____个比特位。

  A.8

  B.16

  C.32

  D.64

  正确答案:B

  16). 使比其自身优先级低的线程运行的Thread类的方法是:

  A.sleep()

  B.yiele()

  C.join()

  D.interrupt()

  正确答案:A

  17). 数据独立性是数据技术的重要特点之一。所谓数据独立性是指____。

  A.数据与程序独立存放

  B.不同的数据被存放在不同的文件中

  C.不同的数据只能被对应的应用程序所使用

  D.以上三种说法都不对

  正确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