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试考前过关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05-10 15:4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试考前过关练习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试考前过关练习题汇总

  1.在下列枚举符号中,用来表示“相对于当前位置”文件定位方式的是(  )。

  A.ios_base::cur

  B.ios_base::beg

  C.ios_base::0ut

  D.ios_base::end

  2.下列字符串中可以用作C++标识符的是(  )。

  A.2009var

  B.goto

  C.test-2009

  D.123

  3.下列枚举类型的定义中,包含枚举值3的是(  )。

  A.enumtest{RED,YELLOW,BLUE,BLACK};

  B.enumtest{RED,YELLOW=4,BLUE,BLACK);

  C.enumtest{RED=-1,YELLOW,BLUE,BLACK};

  D.enumtest{RED,YELLOW=6,BLUE,BLACK);

  4.有如下程序段:

  inti=1:

  while(1){

  i++:

  if(i==10)break:

  if(i%2==0)cout<<’*’:

  }

  执行这个程序段输出字符*的个数是(  )。

  A.10

  B.3

  C.4

  D.5

  5.已知数组arr的定义如下:

  intarr[5]={1,2,3,4,5};下列语句中输出结果不是2的是(  )。

  A.cout<<*arr+1

  intfib(intn){

  if(n==0)returnl;

  elseif(n==l)return2:

  elsereturnfib(n-1)+fib(n-2);

  }

  若执行函数调用表达式fib(2),函数fib被调用的次数是(  )。

  A.1

  B.2

  C.3

  D.4

  7.Sample是一个类,执行下面语句后,调用Sample类的构造函数的次数是(  )。

  Samplea[2],*p=newSample;

  A.0

  B.1

  C.2

  D.3

  8.下列关于虚基类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使用虚基类可以消除由多继承产生的二义性

  B.构造派生类对象时。虚基类的构造函数只被调用一次

  C.声明“classB:virtualpublicA”说明类B为虚基类

  D.建立派生类对象时,首先调用虚基类的构造函数

  9.将运算符重载为类成员函数时,其参数表中没有参数,说明该运算符是(  )。

  A.不合法的运算符

  B.一元运算符

  C.无操作数的运算符

  D.二元运算符

  10.有如下模板声明:

  templateclassA;

  下列声明中,与上述声明不等价的是(  )。

  A.templateclassA;

  B.templateclassA;

  C.templateclassA;

  D.templateclassA;

  参考答案:

  1.A。【解析】主要考查文件流的定位问题。冀中iosbase::beg表示相对于文件首,ios_base::cur表示相对于当前位置(负数表示当前位置之前),ios_base::end表示相对于文件尾,ios_base::out表示在文件流的建立中为文件的输出而打开。

  2.D。【解析】标识符主要由数字、字母、下画线组成,且首位必为字母或下画线,同时标识符不能是关键字。

  3.A。【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枚举类型的定义,其中几个枚举值全部未赋常量值时,它们自左至右分别与整数0,1,…,n-1对应。由此可判断本题答案。

  4.C。【解析】本题主要考查while的作用。只有i为偶数时才输出“*”,而本题只有2,4,6,8时才满足条件,而当i为10时程序结束,即只有4个“*”被输出。

  5.D。【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指针的特殊含义。例*px+1指取px所指对象内容加1,*(px+1)指px指针加1,并取结果指针内容而*px则指px的首元素。

  6.C。【解析】针对递归调用的含义。当n为2时有fib(o),fib(1),fib(2)被调用,且fib(O),fib(1)时调用结束,即共3次。

  7,D。【解析】构造函数在对象被创建时由系统自动调用,本题共创建了3个对象。

  8.C。【解析】本题针对虚基类的定义及特点考查。虚基类的声明为“class<类名>:virtual<继承方式><基类名>”,即本题的A为虚基类。

  9.B。【解析】一元或二元运算符函数作为成员函数时,第一操作数就是对象本身,并不出现在参数表中,即第一操作数仅以this指针的形式隐会于参数表中,因此对于一元运算符参数表是空的;而对于二元运算符参数表中只有一个参数,它代表第二操作数。

  10.D。【解析】模板形参有typename<参数名>、class<参数名>、<类型修饰><参数名>3种形式,即typename与class通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