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8-04-07 16:0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4种基本结构中,能简化大量程序代码行的是(  )。

  A.顺序结构

  B.分支结构

  C.选择结构

  D.重复结构

  2.下列关于栈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在栈中只能插入元素而不能删除元素

  B.在栈中只能删除元素而不能插入元素

  C.栈是特殊的线性表,只能在一端插入或删除元素

  D.栈是特殊的线性表,只能在一端插入元素,而在另一端删除元素

  3.下列有关数据库的叙述,正确的是(  )。

  A.数据处理是将信息转化为数据的过程

  B.数据的物理独立性是指当数据的逻辑结构改变时,数据的存储结构不变

  C.关系中的每一列称为元组,一个元组就是一个字段

  D.如果一个关系中的属性或属性组并非该关系的关键字,但它是另一个关系的关键字,则称其为本关系的外关键字

  4.概要设计中要完成的事情是(  )。

  A.系统结构和数据结构的设计

  B.系统结构和过程的设计

  C.过程和接口的设计

  D.数据结构和过程的设计

  5.下面排序算法中,平均排序速度最快的是(  )。

  A.冒泡排序法

  B.选择排序法

  C.交换排序法

  D.堆排序法

  6.已知函数FA调用函数FB,若要把这两个函数定义在同一个文件中,则(  )。

  A.FA必须定义在FB之前

  B.FB必须定义在FA之前

  C.若FA定义在FB之后,则FA的原型必须出现在FB的定义之前

  D.若FB定义在FA之后,则FB的原型必须出现在FA的定义之前

  7.有如下两个类定义:

  ClaSSAA{};

  classBB{

  AAv1,*v2;

  BBv3;

  int*v4;

  };

  其中有一个成员变量的定义是错误的,这个变量是(  )。

  A.v1

  B.v2

  C.v3

  D.v4

  8.有如下类定义:

  classXX{

  intxdata;

  public:

  XX(intn=0):xdata(n){}

  };

  classYY:publicXX{

  intydata;

  public:

  YY(intm=0,intn=O):XX(m),ydata(n){}

  };

  YY类的对象包含的数据成员的个数是(  )。

  A.1

  B.2

  C.3

  D.4

  9.下列关于运算符函数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运算符函数的名称总是以0perator为前缀

  B.运算符函数的参数可以是对象

  C.运算符函数只能定义为类的成员函数

  D.在表达式中使用重载的运算符相当于调用运算符重载函数

  10.下列关于模板形参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模板形参表必须在关键字template之后

  B.模板形参表必须用括弧(  )括起来

  C.可以用class修饰模板形参

  D.可以用typename修饰模板形参

  参考答案:

  1.D。【解析】重复结构又称为循环结构,它根据给定的条件,判断是否需要重复执行某一相同或类似的程序段,利用重复结构可以简化大量的程序行。

  2.C。【解析】根据数据结构对栈的定义及其特点可知:栈是限定只在表尾进行插入或删除操作的线性表,因此栈是先进后出的线性表,对栈的插入与删除操作,不需要改变栈底元素。

  3.D。【解析】数据处理是指将数据转换成信息的过程,故选项A叙述错误;数据的物理独立性是指数据的物理结构的改变不会影响数据库的逻辑结构,故选项B叙述错误;关系中的行称为元组,对应存储文件中的记录,关系中的列称为属性,对应存储文件中的字段,故选项c叙述错误。

  4.A。【解析】软件概要设计的基本任务是:设计软件系统结构、数据结构及数据库设计、编写概要设计文档、概要设计文档评审。

  5.D。【解析】在各种排序方法中,快速排序法和堆排序法的平均速度是最快的,因为它们的时间复杂度都是O(nlog2n),其他的排序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大都是O(n2)。

  6.D。【解析】主要考查函数调用时,是否设置函数原型。在C++中若被调用的函数放在主调函数之后,需将被调用函数原型放在主调函数之前,否则不需要。

  7.C。【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类对象的定义,类的对象一般放在类结构体外或在主函数中定义,而不能放在类定义的结构体中,但自身类的指针可以,本题BBv3不能被定义于类体内。

  8.B。【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派生类的继承方式。该题为公有继承,它包含基类中全部数据成员和除了构造、析构函数之外的全部成员函数,本题数据成员的个数即为2。

  9.C。【解析】该题主要考查运算符函数的定义及运算符重载时应注意事项,运算符重载是函数重载的一种特殊情况。

  10.B。【解析】主要考查函数模板的定义。声明一个函数模板的格式为“template<<模板形参表声明>><函数声明>”,其中<模板形参>具有typename<参数名>、class<参数名>、<类型修饰><参数名>三种形式,形参用“<>”括起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