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过关练习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8-02-01 17:2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过关练习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过关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算法的效率只与问题的规模有关,而与数据的存储结构无关

  B.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指执行算法所需要的计算工作量

  C.数据的逻辑结构与存储结构是一一对应的

  D.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与空间复杂度一定相关

  参考答案:B

  2[判断题]C++语言比C语言对数据类型要求更加严格了。

  参考答案:对

  3[单选题]下面选项中不属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特征的是(  )。

  A.继承性 B.多态性 C.类比性 D.封装性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下列关于数据库设计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在需求分析阶段建立数据字典

  B.在概念设计阶段建立数据字典

  C.在逻辑设计阶段建立数据字典

  D.在物理设计阶段建立数据字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数据库设计目前一般采用生命周期法,即将整个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开发分解成日标独立的若干阶段。分别是:需求分析阶段、概念设计阶段、逻辑设计阶段、物理设计阶段、编码阶段、测试阶段、运行阶段、进一步修改阶段。数据字典是对系统中数据的详尽描述,是各类数据属性的清单。对数据设计来讲,数据字典是进行洋细的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所获得的主要结果。

  5[单选题]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用E-R图能够表示实体集之间一对一的联系、一对多的联系、多对多的联系

  B.用E-R图只能表示实体集之间一对一的联系

  C.用E-R图只能表示实体集之间一对多的联系

  D.用E-R图表示的概念数据模型只能转换为关系数据模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E-R图可以简单明了地描述实体及其相互之间的联系,用E-R图还可以方便地描述多个实体集之间的联系和一个实体集内部实体之间的联系。因此,选项A中的说法是正确的, 而选项B与C中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为了建立用户所要求的数据库.必须把概念结构(用E-R图表示的概念数据模型)转换为某个具体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所支持的数据模型.这就是逻辑结构设计所要完成的任务。在已给定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情况下,数据库的逻辑设计可以分两步来进行: ①将概念模型转换成一般的数据模型; ②将一般的数据模型转换为特定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所支持的数据模型。 由此可知,用E-R图表示的概念数据模型不仅能转换为关系数据模型,还可以转换为其他数据模型,如网状模型和层次模型等。因此,选项D中的说法也是错误的。

  6[单选题]下列数据结构中,属于非线性结构的是(  )。

  A.循环队列B.带链队列C.二叉树D.带链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队列是一种允许在一端进行插入,而在另一端进行删除的线性表。栈也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其插入与删除只能在线性表的一端进行。

  7[单选题] c++语言类体系中,不能被派生类继承的有( )。

  A.转换函数B.构造函数C.虚函数D.静态成员函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派生类对象的数据结构是由基类中说明的数据成员和派生类中说明的数据成员共同构成,所以不能继承基类的构造函数,必须重新定义。

  8[单选题] 在软件设计中,不属于过程设计工具的是(  )。

  A.PDL(过程设计语言)B.PAD图C.N-S图D.DVD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DL是过程设计语言(ProcedureDesignLanguage)的简写,也称程序描述语言,是硐于描述模块算法设计和处理细节的语言;N-S图是编程过程中常用的一种分析工具,提出了最初分析问题方法;PAD是问题分析圈(ProblemAnalysisDiagram)的简写,它用二维树型结构的图表示程序的控制流,将这种图转换为程序代码比较容易;DFD(数据流图)是描述数据处理过程的工具。

  9[单选题] 下面不正确的描述为(  )。

  A.调用函数时,实参可以是表达式

  B.调用函数时,实参与形参可以共用内存单元

  C.调用函数时,将为形参分配内存单元

  D.调用函数时,实参与形参的类型必须一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函数调用时用实参替换形参,如果实参为表达式,将为表达武的值创建一个临时对象,然后将该实参替换形参。替换的实质是变量间的复制,当然这种复制需要为形参分配内存。需要注意的是:形参在编泽时不分配内存,在运行时才分配内存。

  10[单选题] 有如下程序:

  #include

  #includediomanip>

  usingnamespacestd;

  intmain(  ){

  ints[]={123,234);

  cout<

  for(inti=0;i<2;i++){cout<

  return0;

  }

  运行时的输出结果是(  )。

  A.123B.***123

  234234C.***123D.***123

  ***23423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setw()为填充字符控制,仅对紧接着它的字符起作用,当输出的字符宽度小于setw()预留的字符数时,需用setw()设置的字符给予填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