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考试强化自测题(3)

来源:考试吧 2017-11-17 9:3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考试强化自测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考试强化自测题汇总

  单选题

  1). 关系模型允许定义3类数据约束,下列不属于数据约束的是( )。

  A.实体完整性约束

  B.参照完整性约束

  C.属性完整性约束

  D.用户自定义完整性约束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关系模型允许定义3类数据约束,即实体完整性约束、参照完整性约束和用户自定义完整性约束。其中前两种完整性约束由关系数据库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完整性约束则由关系数据库系统提供完整性约束语言,用户利用该语言给出约束条件,运行时由系统自动检查。

  2). 若有定义″int a[2][3];″,下列选项中对a数组元素正确引用的是( )。

  A.a[2][!1]

  B.a[2][3]

  C.a[0][3]

  D.a[1>2][!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数组的下标从O开始,数组a[2][3]包括元素a[0][0],a[0][1],a[0][2],a[1][0],a[1][1],a[1][2],只有选项D正确,1>2为假,所以是O,!为假也是0,即引用元素a[0][0],其他选项的引用均是下标越界。

  3). C源程序中不能表示的数制是( )。

  A.二进制

  B.八进制

  C.十进制

  D.十六进制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C语言源程序不能表示二进制,在C语言中,所有的数值型常量都带有符号,所以整型数量只区别整型和长整型两种形式,整型常量和长整型常量均可用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3种形式表示,故选项A不正确。

  4). SQL语言又称为

  A.结构化定义语言

  B.结构化控制语言

  C.结构化查询语言

  D.结构化操纵语言

  正确答案:C

  5). 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

  A.gets函数用于从终端读入字符串

  B.getchar函数用于从磁盘文件读入字符

  C.fputs函数用于把字符串输出到文件

  D.fwrite函数用于以二进制形式输出数据到文件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C语言中输入、输出函数的使用,gets和getchar函数用于从标准输入设备键盘读入字符串和字符;fputs用于把字符串输出到文件;fwrite用于以二进制形式输出数据到文件。

  6). 不能重载的运算符是( )

  A.new

  B.sizeof

  C..*

  D.++

  正确答案:C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分几级?哪个级别最高?

  各地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汇总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