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语言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强化提分试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11-16 18:06: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强化提分试题(5)”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强化提分试题汇总

  1、软件按功能可以分为:应用软件、系统软件和支撑软件(或工具软件)。下面属于应用软件的是(  )。

  A.编译程序

  B.操作系统

  C.教务管理系统

  D.汇编程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编译软件、操作系统、汇编程序都属于系统软件,只有C教务管理系统才是应用软件。

  2、设有定义:

  int a=1,b=2,e=3;

  以下语句中执行效果与其他三个不同的是(  )。

  A.if(a>b) c=a,a=b,b=c;

  B.if(a>b) {e=a,a=b,b=e;}

  C.if(a>b)e=a;a=b;b=C;

  D.if(a>b) {c-7-a;a=b;b=e;}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由于a小于b,所以所有选项中的条件都为假,c选项中实际执行了a=b;b=c;两个操作。而A、B、D选项由于条件不成立.所以什么也没有做,所以选择C选项。

  3、若有以下定义:

  则对x数组元素的正确引用是(  )。

  A.pt+3

  B.*&x[10]

  C.*(pt+10)

  D.*(x+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没有A选项的引用形式。*与&放在一起作用抵消,所以B选项错误,最大只能引用到x[9]。*(pt+i)表示引用指针pt所指元素后的第i个元素,所以c选项错误,最大只能为*(pt+9)。因此D选项正确。

  4、若有定义语句:double a,* P=&a;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A.定义语句中的*号是一个间址运算符

  B.定义语句中的*号是一个说明符

  C.定义语句中的P只能存放double类型变量的地址

  D.定义语句中,*P=&a把变量a的地址作为初值赋给指针变量P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变量定义double a,* P=&a;中,*号是一个指针运算符,而非间址运算符,所以A错误。

  5、若有定义语句:int x=10;,则表达式x-=x+x的值为(  )。

  A.0

  B.-20

  C.-10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算术运算符+的优先级高于-=,且-=的结合方向为自右向左,所以表达式x-=x+x可以表示成x=x-(x+x)=10-(10+10)=-10,选择C。

  6、下列排序方法中,最坏情况下比较次数最少的是(  )。

  A.冒泡排序

  B.简单选择排序

  C.直接插入排序

  D.堆排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冒泡排序与筒单插入排序与简单选择排序法在最坏情况下均需要比较n(n-1)/2次,而堆排序在最坏情况下需要比较的次数是nlog2n。

  7、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A.使用三种基本结构构成的程序只能解决简单问题

  B.结构化程序由顺序、分支、循环三种基本结构组成

  C.C语言是一种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

  D.结构化程序设计提倡模块化的设计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使用顺序,选择(分支),循环三种基本结构构成的程序可以解决所有问题,而不只是解决简单问题,所以A错误。

  8、以下不构成无限循环的语句或语句组是(  )。

  A.n=0:

  do{++n;}while(n<=0);

  B.n=0;

  while(1){n++;}

  C.n=10;

  while(n);{n--;}

  D.for(n=0,i=1;;i++)n+=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中do后面的语句只执行了一次便结束了循环;B选项中条件while(1)永远成立,所以是死循环;C选项中n的值为10,而循环体为空语句,所以wilile(n)永远为真,进入死循环;D选项中for语句第二个表达式为空,所以没有判别条件,进入死循环。

  9、若a是数值类型,则逻辑表达式(a==1)||(a!=1)的值是(  )。

  A.1

  B.0

  C.2

  D.不知道a的值,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逻辑或”||”要求只要两边的运算对象有一个非零,结果就为真。虽然不知道a的值,但是若a为l,则左边运算对象为1;若a的值不是1,则右边运算对象的值为1,所以总能保证一边非零,所以结果为真,即1。

  10、支持子程序调用的数据结构是(  )。

  A.栈

  B.树

  C.队列

  D.二叉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栈支持子程序调用。栈是一种只能在一端进行插入或删除的线性表,在主程序调用子函数时要首先保存主程序当前的状态,然后转去执行子程序,最终把子程序的执行结果返回到主程序中调用子程序的位置,继续向下执行,这种调用符合栈的特点,因此本题的答案为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